*姊姊有練過

 

今天有點倒楣……應該是很大點。

 

因為資方匯給公司的帳目有些問題,於是我乾脆跟安娜告知一聲,下午請了公假去銀行順道繞去超市買點東西。

 

結束任務的白起預計今天回家,要煮點東西好好犒勞一下這位警察叔叔,順便扒光……

 

……

 

咳、擔心這邊有未滿十八歲的孩子,還是別說了。

 

拎著滿滿一袋的東西,趕在銀行關門之前我踏進銀行抽號碼牌等候。

 

背對著大門的我聽見大門那邊傳來的非常驚慌的聲音,接著是一聲突如其來的槍響。

 

……不會吧。

 

「都別動!我們是來搶劫的!所有人都趴下!」為了震攝住所有人,搶匪又開了一槍朝著銀行裡面大喊,「你們還不快點給我把錢拿出來!快點!還有你這女人!轉身!」

 

原本因為這樣而開始躁動的人群被一聲槍聲給壓下,銀行經理為了不傷及無辜開始讓專員搬運金錢出來,而有些也是來銀行辦事的人開始驚疑不定的看著我。

 

不讓那些眼神打亂我的心緒,我把手上的東西藏進外套裡,慢吞吞的轉過身。

 

「這麼慢!」看起來是老大的人上前把我的雙手扣在身後用繩子綁起來,把我身邊的袋子踢到一邊,「呵、就拿妳來當人質來為我們開路!」

 

「……」沉默不語才是上策。

 

所以我說,今天應該不宜出門啊。

 

我稍微看了下周圍,加上搶匪老大總共三個人,拿長槍的是另外兩個人,老大則是一把手槍加上一把匕首。

 

……應該可以順利逃走。

 

假如我懷裡的東西沒有露餡的話。

 

大約經過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我隱約看見大門外的人群被淨空之後,警方的車子開始在門口聚集。

 

「裡面的人聽著,你們已經被警方包圍了,請不要試圖請舉妄動!」警察開始在門外用大聲公勸說。

 

我被搶匪老大粗魯的抓著,走到警察面前,他拿著匕首頂著我的下巴,「不多,我們只要拿上一億就走人,到時候還請你們讓我們順利離開!」

 

「你!」拿著大聲公的警察似乎被搶匪老大挾持人質的舉動給氣到,正要發難,肩膀被人拍住。

 

「等等。」

 

那人耐著怒火轉過頭,發現是認識的人,「……白隊!」

 

我看著突然出現的白起愣了下,看他這穿著一身便服,白起已經回到戀語市了?

 

「那女孩是我認識的人,我來處理。」越過一群警察,白起看起來神色自若,但是眼裡卻是冰冷一片。

 

雖然我們之間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我看見白起的表情……明顯是要生氣了。

 

「哈、就你?戀語市是沒人了嗎?一個小鬼是能……噗噢!」趁搶匪老大沒注意自己,用盡最大的力氣往他的身上就是一個肘擊,搶匪老大退了幾步連忙穩住身子,惱羞成怒就是一個匕首揮過來,「妳這女人──」

 

僅僅在那一霎那。

 

「──哇啊!」

 

地上出現一片的紅色,她為了閃開匕首重心不穩倒在一邊,腹部上竟是怵目驚心的顏色。

 

現場還有不少圍觀的人群傳出尖叫,其他兩個搶匪一個不注意被眾多警察制伏。

 

白起雖然衝了上來壓制住搶匪老大,打掉拿著匕首的手直接一個擒拿,手勁與以往加深了不少。

 

傷害到她的人,他一個都不會放過!

 

「你這傢伙──」怒氣翻騰的白起頓時增加力道。

 

「痛痛痛!我、根本沒碰到她啊──」搶匪老大沒被壓制的另一隻手拍著地面連忙求饒。

 

「不可能!她明明都那樣──」白起伸起拳頭正想痛扁一頓眼前的搶匪,卻被這時候應該不會出現的聲音而停下動作。

 

不帶任何虛弱氣息的……聲音?

 

「好痛啊……嗯?你們還沒好啊?」當事者似乎完全沒事的樣子坐起來,除了她腹部上醒目的顏色之外,「那……那我繼續躺?」

 

「……」

「……」

「……」

 

 

 

三名搶匪坐上警車被帶回警局,而現場的人群開始消散。

 

她手足無措的看著眼前高她許多的男人,而白起到現在還是沉著臉不說話。

 

「對、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嚇你的白起……」明明自己沒錯但還是道了歉的她低著頭,「那些都是番茄醬……」

 

突然,她被眼前的男人深深的擁進懷裡,頭埋進脖頸邊。

 

「別在這樣嚇我了……」白起悶悶地說。

 

感受著眼前男人輕微的顫抖,她伸出手輕輕拍了他的肩膀。

 

「好。」

arrow
arrow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