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長期的氣喘所以習慣住院的我一出院與阿廣一起回到家……不過不是外星人基地,立刻被通知說我要去和室找吉良爸爸。阿廣不必跟去。

 

……怎麼了?我和阿廣雙雙互望一眼。

 

「爸爸。」敲門得到允許之後走進和室,我第一眼看到了坐在木質地板吉良星二郎,陽光育幼院孩子們的爸爸……我們這些孤兒的父親。

 

「是和亞呀,來來來,陪我坐一下吧。」吉良爸爸欣賞庭院內的風景,手中還拿著日式茶杯。

 

我點點頭,輕輕地走到吉良爸爸身旁,坐下。

 

對於以前在動畫裡看到吉良爸爸的表現,我並不討厭他,因為他是多麼希望自己的親生兒子能夠陪伴在他身邊,為了這個原因他才會陷入異型之石的迷惑中,我不討厭吉良爸爸。

 

最可惡的是那個研崎。

 

「你想要跟廣一起踢足球嗎?」吉良爸爸突然丟出一個我常常妄想的問題。

 

呃……踢足球?跟廣一起踢足球?跟大家一起踢足球?

 

「爸爸,您清楚我天生身體不適,以致於無法踢足球。」我抱歉的笑了笑,「如果身體允許,我想我會考慮的。」

 

聞言,吉良爸爸喝完杯裡的最後一口茶,拿出一條鍊子,上面的尾端鑲了一顆紫色的石頭,是異型之石。

 

「爸爸,您這是……」我皺起眉頭,難道吉良老頭子要強迫我加入阿廣他們的球隊踢足球?

 

「戴上這個吧,戴上它你就加入古蘭的隊伍『蓋亞』裡,這個紫色石頭你很清楚是異形之石,我們發現異形之石能讓你暫時恢復成一般人的體質……甚至超越一般人。」吉良爸爸用溫柔仁慈的笑容看著我,而說出來的話對我這副身體來說還挺殘酷的,對吧?

 

想到與雷門比賽的阿廣和玲名他們解除最後的最終限制會引發肌肉酸痛的症狀,那麼我這個體質有點異常的人呢?會引發其他的後遺症嗎?我不知道。

 

「容我拒絕,爸爸,我想到的是跟阿廣、晴矢和涼野踢足球,而不是古蘭、潘恩和加賽爾踢奇怪的外星人足球。」半瞇著眼睛,我盡量放軟語調。

 

我清楚外星學院內部的事情,不是以前在電視上吸收的,雖然我好像也忘的差不多了……不過吉良爸爸和阿廣他們完全透露給我這個無法在足球場上踢足球的人知道,就連加賽爾和潘恩他們分別掌管的『鑽石冰晶』和『太陽火焰』也都略知一二,該怎麼說,好像我是外人竟然知道了外星學院的事情,這種心情很奇怪。

 

因為「創世紀」計畫,讓現在的大家不是朋友,而是敵人……我很想問,這樣值得嗎?

 

「……沒關係,就當做我送你的禮物吧,和亞,剛才我說的那些話就別放在心上了。」摸摸我的頭,吉良爸爸依舊和善,只是多了幾分無奈,「為了不讓你感覺排擠還是無聊,我已經幫你想好名字了,叫諾亞如何?」

 

諾亞方舟的諾亞嗎?怎麼辦我覺得好無奈喔,我記得那意義是……「希望」?也許吧。

 

「是,孩兒知道了。」接過異形之石收進口袋,「那麼孩兒先告退了,爸爸。」

 

別問我怎麼突然說的話這麼咬文嚼字,只是突然心血來潮,就只是這樣。

 

走出和室,我無奈的搔搔頭,爸爸似乎真的有意想把我捲進這場「創世紀」爭奪戰,可是礙於我的拒絕……想等以後真的必要的時候再讓我下場踢足球嗎?

 

「和亞。」轉頭過去看見一臉陰沉的風介,他用冷冽目光看著我,對於這眼神我已經非常的習慣,「你要加入古蘭的隊伍跟我們一起爭奪『創世紀』的名號?你這麼做太愚蠢了。」

 

「不過被我拒絕了,你是不是沒有完全偷聽清楚啊,風介?」雙手扣在腦後我笑嘻嘻的說著,只見風介順一順他的瀏海,瞥了我一眼後離去。

 

「別那樣叫我。」

 

「是、是、是,鑽石冰晶的加賽爾──」

 

接著走了幾步,又有人阻止我回房間休息,「和亞。」

 

「是誰不想讓我回房間啊真是……呃、瞳子姐姐?」停下腳步,再次轉身發現是瞳子姐姐叫住我的,難怪聲音那麼熟悉……不對這裡的每個人的聲音我都很熟悉,不過這時候瞳子找我做什麼?天黑了好孩子該睡覺。

 

「你……要暫時跟我離開這裡嗎?去見見明日之星足球大賽的冠軍。」瞳子姐姐的眼睛直直望著我。

 

「那個……瞳子姐姐,這件事我幾天後再回答你好不好?畢竟我今天也才剛出院。」我無奈的搔搔臉,「這件事我不會跟其他人說的,不過瞳子姐姐怎麼會找上我?」

 

瞳子姐姐抿了一下嘴唇,接著才說出她來找我的答案,「你雖然沒有跟廣他們搶奪創世紀的名號,但是我看的出來你其實是在反對這項計劃的。」

 

「……打從爸爸向大家說出『創世紀計劃』的一開始,我就不喜歡了喔。」為了這種事讓大家的友誼破裂,變成惡性競爭對手,這樣真的好嗎?我不懂爸爸在想什麼。「不過呢,我目前只是站在中立的立場。」我向瞳子姐姐調皮的眨眼。

 

言下之意,我現在哪邊都不出手,沒有贊成,也沒有不贊成這樣計劃。

 

「是嗎?」瞳子姐姐無奈的笑了笑,「幾天後你再給我答覆吧,和亞。」

 

「好的,瞳子姐姐。」回房睡覺回房睡覺……

 

 

 

「阿廣,你在我的房間做什麼?你的房間在隔壁吧?不過會走錯也是難免啦……」欸欸連回房間睡覺好好休息一下都不行嗎?我不禁撫額了。

 

「我在等你啊,和亞,爸爸找你說什麼?」坐在柔軟的沙發上的阿廣笑的春暖花開。

 

「爸爸打算找我加入你的隊伍。」

「……什麼?」

 

「可是我拒絕了。」

「呃?」

 

「而且爸爸送我異形之石做的項鍊。」

「咦咦?」

 

「又叫我『諾亞』,就這樣。」

 

「……父親果然……難怪你剛剛的情緒起伏怪怪的。」阿廣挑了挑眉,伸出手把坐在他附近的我習慣性的摸一摸頭髮,好啦我也被阿廣摸習慣了。

 

「因為爸爸突然叫我踢足球感覺怪怪的啊……叫我玩花式足球是還可以,但是跑足球場跑好幾圈……拜託放過我吧。」我不停的汗顏,「就算有異形之石的加持我也不能這樣啊……」

 

「來我的球隊不好嗎?」

 

「不好。」我用一秒回答,說的斬釘截鐵,「介入你們三人的恩恩怨怨我可做不來。」

 

「你在說什麼啊和亞……」除了無奈還是無奈的阿廣同學。

arrow
arrow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