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後,我還是跑去找了現在瞳子姐姐所在的雷門足球隊。

 

「瞳子姐姐。」與財前塔子的爸爸打完招呼後……我想想看,似乎要去北海道找吹雪士郎?

 

哦哦哦!吹雪吹雪吹雪……糟糕我現在這一世是男生,以前的習慣看來還改不掉,我不禁捂住臉。

 

「和亞?你來了啊,先上車吧。」跑到瞳子姐姐身邊,她溫柔的摸摸我的頭,讓一旁正要走上去閃電大蓬車或是已經在車內的每個人都看傻了眼。

 

這不是吉良教練這不是吉良教練啊啊啊──!

 

孩子們啊,這位的確是如假包換的吉良瞳子喔,只是你們看到了她不為人知的一面。

 

「好的。」我笑了笑,接著看了雷們的眾人一眼……嗯,該來的來該走的都走了,跟印象中的差不多。

 

可是……那個站在春奈旁邊的白色長髮的女孩?原本的劇情有這個人?

 

……

 

「那個、我叫和亞,吉良和亞,瞳子姐姐是我的姐姐這樣,很高興能認識正在打外星人的雷門大家!」一鞠躬,頭上的帽子掉下來,一頭亮紅色的頭髮頓時好閃阿……

 

瞥了瞳子姐姐一眼,她看著我無奈的勾起嘴角。

 

你是什麼時候改名成吉良了,和亞?

 

這只是善良的謊言喔,瞳子姐姐。

 

「和亞以後會跟著你們一起暫時行動,但是他並不會加入足球隊。」車子開始發動,還在站著的我只好站穩腳步,瞳子姐姐也是。

 

「這是為什麼,吉良教練?」很好,乖乖舉手的鬼道發問了,身為雷門足球隊的教練瞳子姐姐會怎麼回答呢?

 

「嗯……這樣回答好了,我會踢足球玩足球耍足球,可是我本身並不怎麼適合必須跑足球場那種好幾圈的運動,我有氣喘易虛易發燒,以上懂了嗎?」搶了瞳子姐姐的回答權,我大致上解釋了一下。

 

「那麼……你的學校有跟外星人比賽過嗎?」白髮紫瞳的女孩笑笑的舉起手來問問題。

 

「這個嘛……毀了,學校毀了,幸好大家都沒有事。」

 

這明顯是你在胡扯,瞳子姐姐的眼神露出這個訊息。

 

見仁見智囉,因為我覺得就是那樣,我無辜的聳聳肩。

 

「很高興認識妳,和亞,沒辦法加入足球隊沒關係,歡迎妳跟我們一起對抗外星學院!」不沉溺在豪炎寺離隊的氣氛裡,圓堂首先像我伸出手。

 

……我剛才是不是看到了「妳」字?

 

不是啦那是你的幻覺喔。

 

「謝謝你的包容,請問你就是圓堂守?電視上有看過你,請多多指教。」互相介紹完,我的視線落在白髮紫眸的少女身上,聽圓堂剛剛的介紹她是叫……越澤天昕吧?算是很普通的名字。

 

「怎麼了?」她挑了挑眉,很疑惑眼前的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她的腦裡所想的那個人,可是他的言行舉止反映了眼前這個人並不是『他』,只是長的很相似罷了。

 

「只是……覺得那麼出眾的外表搭配過於普通的名字,實在有點不適合你罷了。」我笑的很燦爛,糟糕阿廣同學我被你給污染了(?),竟然說出不符合我的風格的話。

 

「……」

 

 

 

現在,其實雷門的大家在深山路邊休息,附帶一條河。可是說是休息不如說是大家正在練足球,而我和天昕則是坐在草皮上看著其他人練球。

 

「妳究竟是誰?」疑惑的天昕。

「我是和亞呀。」開心的和亞。

 

「妳……跟我印象中的人很像,簡直像是用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可是個性就……差太多。

我瞇起眼睛,模子嗎?我不否認。

 

「除了那雙眼睛。」

「妳可能認錯人了?」

 

也許吧?她可能真的認錯人了……可是她一直覺得和亞和基山廣很像。

 

「也許我真的認錯人了。」

「祝妳早日找到那個人。」孩子啊,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喔~

 

練習足球的某位同學似乎沒有抓好力道,球就這麼直直往我這邊飛了過來。

 

「哇啊!和亞小──咦?」圓堂緊張的大喊,不過原本驚訝的聲音此時卻換成疑惑,還接下了踢回來的足球。

 

怎麼了呢?我只是看到有球往我這裡飛過來,然後站起來的我用腳的側邊擋下飛來的足球,讓它飛到半空中,接著踢向圓堂,而力道不大不小剛剛好。

 

「下次小心點,不然會出人命的,然後隔天的報紙會寫說什麼竟然有人用足球來殺人之類的,然後你們的的對抗外星人之旅就會宣告只好半途而廢喔?」摸摸頭髮,果然用帆布鞋擋住有威力的一球腳還是會有點痛啊。

 

「哇,和亞妳剛才輕易擋下那一球超厲害的!不加入我們一起踢足球實在太可惜了!」圓堂眼睛閃亮亮的抱住足球跑到我面前。

 

我說,圓堂你是不是要回到當初招募社員那時候的樣子?一副準備要我一定得加入足球隊的樣子。

 

「別讓我一直跑一直跑就行了,天昕,要一起嗎?」拉起天昕,意外的發現其實她還蠻輕的,是平常都吃的很少嗎?

 

「那當然啊,畢竟我也是雷門的一員,沒道理不去練球的。」跑下去,天昕也開始練球了。

 

怎麼辦我也好想練球可是不知道瞳子姐姐允不允許?

 

「你可以下去跟他們練習,可是記得別太過火。」站在閃電大蓬車旁邊的瞳子姐姐叮嚀著,我點點頭後也跟著下去踢球,親愛的足球我來囉──

 

 

晚上,眾人決議男孩子睡在車子上,女孩子睡雷門夏未特別準備的帳棚裡。

 

「好啦那我也要去睡覺了,各位晚安唷──」正要跟塔子走進車內卻被一群男生阻擋,「為什麼要擋我們的路啊你們?」

 

「妳們可是女生耶,塔子、和亞!」整個就是異口同聲啊。

 

好吧我看到了那個「妳」字,心情真的複雜……?

 

「難不成和亞也跟塔子一樣沒有女生的自覺?」夏未無奈的搖頭嘆氣。

 

望了一眼看著遠處的瞳子姐姐,她撇過頭似乎正在憋笑,可惡啦就算這輩子我想要當真正的女孩子也沒辦法,我可不想當什麼變性人……你們大家不會知道我的心酸,我偷偷拭淚。

 

「……各位孩子,我是男生。」不意外看到大家傻眼的表情。

 

「可、可是……和亞你……」圓堂結巴中,哦終於恢復成「你」字啦?

 

「我、我怎麼樣?當時你們沒問我的性別啊。」超級無辜的和亞。

 

「你、你的……名字……」天昕有點囧,久久還不能回復。

 

「我知道天昕妳的國文沒有學好,『人不可貌相』這句話妳應該沒聽過吧?」

 

長的像女孩子的男生並不代表是女孩子啊,那亞風爐照美又怎麼說?

 

「……」眾人靜默幾秒。

 

「塔子我們去睡覺吧──」

 

「和亞你別來亂阿──」哀嚎。

 

……

 

左翻……睡不著……

右翻……也睡不著……

 

「啊啊…真是難得的失眠……」搔搔被月光照射的紅色頭髮後起身走下車,沒有發現到車內微微的動靜。

 

他是平凡人?就某種定義說他既是,但也不是,平凡在於他全身上下都很平凡,不平凡在於他是個穿越者,從家教穿過來的,偏偏來到這裡的時候半個東西都沒有帶到……他可恨這點啊。

 

他的鐮刀、他的狼、他的收納,他的奶茶、他的枕頭(?)、他的同人小說啊啊啊……

 

某人無意義的呻吟起來,可惡他的東西啊啊啊……

 

坐在附近溪河的石頭上,光著腳伸進冰涼的溪水中,突然改變的溫度讓和亞輕輕的顫抖了一下,有夠冷,這下子可能要熬夜了,冰水讓他的腦袋瞬間清醒不少。

 

其實他一開始對於改變這裡的劇情沒有多大的想法,時間是流動的,歷史很容易因為某些小事而改變,好比說他成了廣的弟弟,都已經來不及挽回了所以只好就這樣順其自然囉……說成這樣好想怪怪的。

 

小心我整死妳。

和亞:你試試看啊,笨蛋意志。

 

可是瞳子會想要帶著自己跟雷門的球員見面這倒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瞳子說過她看得出來自己也是反對那項計畫的,雖然他之前明明什麼都沒說……該說姐弟情誼真強大?

 

他不說是因為沒資格說,儘管他知道外星學院的內部狀況,可是身體狀況讓他沒辦法踢球,沒辦法盡情的踢足球,搞的他感覺自己好像外人一樣。根據迪薩姆以前的說法,如果他的身體狀況允許,也是會加入『創世紀計畫』的……要是他加入那還得了?

 

他這個看不出來有沒有當隊長的資格先不說,他組的隊伍會被弄得一團亂吧?而且他不喜歡與朋友變成敵人……尤其還要面對自己的雙胞胎哥哥。

 

雖然現在明顯就是成了外星學院的敵人了……等等基山廣不會把整個基地都翻過來找我吧?要是他知道自己現在跟圓堂他們在一起,天知道他會不會獨自一人先殺過來?

 

……莫名的惡寒好強大,和亞抖了一下。

 

「和亞……」虛渺的聲音從和亞身後傳出,和亞臉黑再次抖了一下。

「哇啊!是鬼啊!看我的急急如欲令……欸?是你啊,一之瀨。」清楚看見來人的臉龐和亞愣了愣,而一之瀨則是很無言的看著他,「想當阿飄也不是這樣啊真是。」

 

「誰跟你說我要當阿飄……不對我在說什麼……」一之瀨撫額,接著看著笑嘻嘻的和亞,「和亞,你在這裡做什麼?會著涼的。」

 

接著一之瀨拿出一條毛毯替和亞蓋到肩膀上,和亞不解的望著他。

 

「你一下車大家大家幾乎都醒了,猜拳猜輸的的我只好拿著毛毯出來找你囉,小秋很怕你受寒呢。」一之瀨指向窗戶冒出一顆頭的眾人苦笑的解釋。

 

「……我是因為睡不著,所以坐在這裡欣賞月色,要陪我一起嗎?」拉緊身上的毛毯,開始感覺有點冷了。

 

「我也睡不著,只好陪你一起看吧。」搔搔頭,一之瀨索性直接坐到草地上。

 

「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會想嫁給你喔,真可惜我是男生,你看你對誰都很好呢,一之瀨。」眼睛轉到天上的月亮,某人沒有發現一之瀨紅的像番茄的臉,在遠處的眾人疑惑著,怎麼了?

 

「一之瀨臉紅了?」小秋。

「他們是說了什麼啊?」春奈。

「……也許是和亞突然忘記自己是男生結果向一之瀨告白?」天昕。

 

『咦咦!』

 

 

有人說,一之瀨和和亞的互動後來變得非常詭異。

有人說,他們三不五時在一起聊足球。

有人說,一之瀨受和亞是攻。

 

 

總之,這一切都不是鬼道說的,而是謠言害的。

arrow
arrow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