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萊恩還有五色雞頭他們測試結束的幾天之後我一大早踏進了黑館的大門。

  

  ……要死了我又不像學長一樣可以為了任務來個三天三夜不睡覺不吃飯,光是兩天一夜我就不行啦!還有為什麼我這個學生型白袍會接到兩天一夜的任務啊?這分明就是學長他用黑袍壓榨分派任務的袍級!

  

  我要休息。

  

  『……主子,坐在沙發上看著畢方那傢伙託付你解開的古書籍確定是休息嗎?』腦裡想起重火他隱約有點悶笑的聲音。

  

  走上階梯,我這才想起當時與畢方會面的時候,重火自動從水晶項鍊裡出來對畢方「好好的」敘舊一番,讓我覺得他們兩人……嗯,應該是一人一神獸之間有不小的嫌隙。

  

  說到畢方,有讀過山海經的就會知道我說的畢方是誰,畢竟同時是木神亦是火神的也只有那隻單腳雞了。

  

  嗯……反正現階段也只是探查看看書籍外側是下了什麼封印,這樣也不行?

  

  『這可不行,我的小主人啊,你就乖乖躺在床上閉上雙眼好好休息吧。』嘆了一口氣,我能想像如果荊蝶站在我眼前肯定是插腰微怒的模樣,『知道我會生氣,就乖一點,好嗎?』

    

  「漾漾?」差幾階階梯就要到達四樓前注意到要走下階梯的安因,他訝異的看著我,「你現在才回到黑館?冰炎沒有跟你一起回來嗎?」

  

  「對啊……今天給得聽荊蝶的話稍作休息一下。競技大賽還有一些相關手續還沒處理好,學長和夏碎學長說由他們來就行了。」在說話的過程中掩住嘴巴打哈欠,導致後面的話講的不是很清楚,打完哈欠後看著穿著一身便服的天使,「安因今天休息嗎?」

  

  在這一個多月以來擔任咒術社社團老師的安因自然知道我口中所說的荊蝶是誰,他收起先前的表情,微笑著摸摸我的頭,「是啊,我今天沒工作。漾漾從入學之後就一直很認真呢,燕燕也是,你們兩人都太努力了,彷彿……為了什麼事情而努力一樣。」

  

  對於安因的話我感到啞口無言,有這麼明顯嗎?

  

  「很明顯。」簡直就像正在讀我的內心想法一般,安因勾起了讓人一看就會心情愉悅的笑容,「雖然我不知道你們雙子在努力什麼,不過、量力而為就好。對了,不久前有信使從亞里斯學院送來這封信。」安因從自己衣服的口袋裡拿出白色的西式信封遞給我,「那裡有漾漾認識的人嗎?」

  

  「不行單單只有量力而為呢,安因。」知道安因這是在鼓勵我,而不想說出我們為什麼會這麼努力的我搖頭苦笑,「我有三位水妖精的朋友在亞里斯那邊就讀。」

  

  看得出來我不怎麼想繼續討論上一個話題,安因也只好輕皺著眉頭,沒有對我努力到底是為了誰而多作言論,他只好轉而無奈的笑著,「是亞里斯代表之一的伊多以及他的雙胞胎弟弟們?」

  

  「啊、是的。」我點點頭,「安因會知道是他們,是因為伊多擁有的信使讓你認出來的嗎?」

  

  「沒錯。」安因稍微想了一下,「我想,這時候伊多會找你過去,可能是因為先見之鏡出現了關於你的事,至少漾漾見到他們再回來休息吧,不差這多少時間。」

  

  「這個……我是無所謂啦,等等,」看著安因的側臉,我突然想到一件事,趕緊從自己的收納空間裡拿出一個木盒子交給安因,「這是我和燕燕合送給你的,安因。」

  

  對於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安因直視著手中外表樸素的紅杉木盒,過了半晌,他蔚藍色的雙眼帶著感謝、驚喜還有困惑的情緒看向我,「漾漾,為什麼……」

  

  我笑著搖頭,「果然連安因也察覺到從裡頭散發出來的氣息呢,戴上它、景羅天鬼王一時半刻找不到你,起碼能撐到我這個人類老死後還能遮掩個兩百年左右。」

  

  不責怪安因為什麼會知道裡頭放了什麼東西,是因為他根本沒用道探測一類的術法,而是裡面的東西自然散發出來的氣息讓安因不得不感覺到,況且我也沒對木盒封上鎖住物品氣息的咒陣。

  

  前陣子與燕燕在安因的房裡補習法術空檔得知了安因身上關於被景羅天惡鬼王刻畫標記的事情……當下的直覺就是利用可以使用的空檔或是接下相關任務去收取可以鎮住並且隱藏鬼王印記的物品,不過尋找的過程挺繁瑣就是了,製作的過程更甭提,差點沒讓一起幫忙的燕燕翻白眼、學長撒手不幹。

  

  「怎麼會打算做這個?漾漾、做這項物品必須要有很高的專注力還有……」接下來想要說的話硬生生停下,安因無奈的搖了搖頭,「原來冰炎、夏碎和阿利也有幫上一點忙。」

  

  身為黑袍的安因不可能不知道當時有誰一起幫忙製作。我眨了眨眼睛,「所以安因會收下?」

  

  「是的,我會收下。只是不知道有什麼能是能夠作為回禮的……」

  

  「回禮就不用了,我只希望安因永遠身體安康,不為身上殘留下來的印記所煩惱,總有一天、必定能回得了木之森、你的家鄉。」偷偷在這些話裡放下幾不可查的言靈之力,我向安因微微的鞠了個躬,抬起頭後發現他詫異的回望著我,再度露出今天不知道第幾次的笑容,含著些許的無奈。

  

  「謝謝你的祝福,漾漾,也代我向其他幫忙製作的人說聲道謝。」

  

  「不會。」

  

  安因回到他自己的房間後,我往回走到黑館門口的路上順手拆了信封,信封袋上印著亞里斯學院的校徽,而裡面有一張很精緻的白色卡片,卡片封面是用妖精族才能使用的金粉印成的一朵花。

  

  是薩莫拉達?對水妖精來說這花可是他們的族花呢。

  

  翻開卡片後,首先看到的是水妖精貴族才會使用的族徽,接著下面寫的內容全是用通用語寫的文字。

  

  ……邀請我十點到螢光之林喝午茶?見鬼了這可是緹亞的咖啡廳,伊多他們怎麼會知道?

  

  呃、或許是在公會的袍級裡口耳相傳傳到他們那裡?聽說這最近去原世界出任務的袍級總是會跑一趟去緹亞那邊喝個下午茶……

  

  ……

  

  為什麼人家袍級那麼悠閒我們這麼歹命?

  

  『原世界有首歌好像這是唱的……我的性命不值錢?』跟著我有一段時間的重火自然也懂八大國家語文,尤其是台灣的地方方言更讓他起了不少的興致,所以說那句話的時候他可是用台語說的,『別人的性命,是鑲金又包銀……』

  

  噢、別整你家主人啦!

  

  「漾~」一走出黑館門口聽到這聲音的當下我很想直接掉頭回房──要不是因為黑館的機制是我這個小小白袍無法打破,我早就在房裡直接用傳送陣去緹亞的咖啡廳──只可惜慢了一步,衣領被五色雞頭扯住,一步也動不了。

  

  「……安怎?」

  

  「我可是好心帶人來找你耶!難道就這麼不領情嘛!」嘿嘿嘿笑了幾聲,五色雞頭的聲音裡很難聽的出有哀怨的聲音。

  

  我轉過頭去,然後、站在五色雞後面的是千冬歲!

  

  ……我記得學院裡面應該都是風平浪靜的啊,是扇董事心血來潮想要等一下來個颱風在校園裡肆虐嗎?

  

  「誰是你帶來的!」千冬歲看著五色雞的眼神以及語氣都是到了非常嫌惡的等級,他轉頭看向我態度整個幾乎轉了一百八十度,「漾漾,我跟喵喵要找你一起去左商店街看電影。」

  

  搶在五色雞頭要發話前我趕緊斷了他的發言權,「可是我剛好……」

  

  「漾要跟我去右商店街玩。」然後越挫越勇的五色雞頭咧起嘴挑釁的看著千冬歲。

  

  「不是他,是別人約我去緹亞的咖啡廳。」在千冬歲眼鏡的精光飄過來之前我急忙澄清。

  

  「漾~你明明說有空就可以出去玩的!」五色雞頭大受打擊,看著我按著胸口倒退幾步,「你、騙、我……」

  

  我白了他一眼,「就算有空我也只是跟你訓練默契,誰跟你出去玩了。」

  

  「這樣啊,」接著我和千冬歲都沒理五色雞頭,「那我就跟喵喵一起去看囉。還蠻可惜的,漾漾,今天是閻王殿上映的最後一天。」千冬歲用很可惜的語氣說著,「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咒術跟殺人的鬼王法魂。」

  

  「過陣子左商店街的MTV不是會出閻王殿嗎?到時候我再看就行了。」我笑了笑,「怎麼沒找萊恩?」

  

  「他今天接了任務。」千冬歲聳聳肩,為了要趕上看電影的時間他先是瞪了旁邊正在嚼口香糖的五色雞一眼才離開。

  

  打開移動陣才發現,原本應該也要跟著離開的人沒有離開。

  

  「……你是想要跟我過去?」

  

  「嘿嘿、果然是漾~最了解我!」五色雞頭笑得很理所當然。

  

  

  

  

  ***

  

  

  

  

  稍微整理一下身上的白袍,褚冥燕把最近到手的幻武兵器給收了起來,那是一把以暗紅色為底,黑色的紋路鑲嵌在護手上的雙頭劍,長度約是褚冥燕一點五倍的身高,跟褚冥漾當時測試使用的大鐮刀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畢竟荊蝶使用的武器幾乎都是那種雖然很漂亮但是也很危險、一沒注意就會死自己人的兇器,看著自己的幻武兵器逐漸縮減成一顆紅色豆子,褚冥燕把它收進然送給自己、目前掛在身上的項鍊墜裡,妥善保存。

  

  穿著一身紫袍的緹亞向飄在周圍的大氣精靈微微鞠躬,「感謝各位的相助。」而他們露出了調皮的笑容不斷在附近繞圈。

  

  「爸爸──」直接飛撲到褚冥燕身上,這幾天才被自己主人放出來透氣的凝兒開心的蹭了贈褚冥燕的臉頰。

  

  「順利考上白袍,恭喜妳了,燕燕。」從袍級測試開始就在旁邊觀看的阿斯利安朝褚冥燕笑著鼓掌,然後拿出一封白色的信封交給褚冥燕,「這是今天早上出現在紫館的信使要交給妳的信,剛才其他人先幫忙傳送過來了。」

  

  在昨天就已恢復成女兒身的褚冥燕點了點頭,也趁著昨天把頭髮修剪成俐落點的髮型,「謝謝。」

  

  「妮歌說等測試結束之後先去找她,她有事要跟各位說。」緹亞稍微想了一下,「是有關於凌遙一族的事。」

  

  抱著凝兒,聽完緹亞的話褚冥燕微微一愣,就連阿斯利安也皺起了眉頭,「妮歌?她怎麼……凌遙一族?妮歌與凌遙一族有關聯?」

  

  「不,不是這件事,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緹亞搖了搖頭,「先回去咖啡廳再聽她怎麼說,如何?我相信年輕的妮歌的確有那個實力可以輕易打退少數的凌遙族人。」

  

  言下之意就是凌遙族人想要惹她也要有那個本事。

  

  嗯……他們記得妮歌曾經說過,依守世界的標準分類來看,她是屬於得道成仙的狐狸。

  

  得了,凌遙族人被年輕的仙狐給打退,這會笑掉多少人大牙?褚冥燕覺得好笑的哼了幾聲。

  

  阿斯利安不著痕跡的看了心情愉悅的褚冥燕一眼,點點頭,接著在他們幾人的腳下開啟傳送陣,轉頭向緹亞詢問:「不介意我們直接出現在咖啡店外面吧?」

  

  緹亞勾起淺淺的笑容搖了搖頭,被大氣精靈好奇而捲繞的金色長髮因為傳送陣的展開讓他們嚇得放開透明的手遠離,捲曲的髮恢復原本的樣子,「不介意,您方便就行。」

  

  能無視緹亞設下的通道直接出現在咖啡廳附近的花海,唯一的辦法就是傳送陣裡必須要有一位咖啡廳的店員才行,不然直接進去可是會嚐到高等雷擊術與同樣等級的火術還有中等凍術三重滋味的疊層術法,讓人難以忘懷直接送進醫療班總部裡等著被治療。

  

  這種防敵機制是為了像凌遙一族這樣的人之前接二連三不顧店主人的意願蠻橫闖進咖啡廳的外側,不得已只好在先前的幾日所設下,傷到店面不打緊可以再重建,但是他們周遭釋放的壓力讓花海裡天性就為膽小的妖獸們紛紛躲藏了起來,這種事情多來幾次無論是緹亞、妮歌還是其他小妖們可受不了。

  

  傳送陣一到達目的地,褚冥燕對於這時候來咖啡廳光顧的三人不禁有些疑惑,不過想到信封上繪製的亞里斯校徽疑惑的情緒倒是減少了不少。

  

  ……突然從自家弟弟那邊浮現的哀怨情緒是怎麼回事?

  

  站在旁邊正替花朵用水術澆花的妮歌注意到有傳送陣直接在店門口,看到褚冥燕幾人的到來,她首先迎上前去,「燕燕啊,你們回來啦呀,這三位是先前預約包廂的葛蘭多先生呀,他們說要先在外頭等你們呀。」看見褚冥燕身上的白袍,妮歌一臉興喜的笑容,「恭喜呀!燕燕成功拿到白袍了呀,對了、漾漾沒跟你們過來呀?」

  

  褚冥燕搖搖頭,「他也拿到邀請函了?」還沒拆開信封的褚冥燕覺得這並不難猜測,畢竟亞里斯學院裡認識的人就只有伊多他們幾人,而他們又是水妖精裡能使用先見之鏡的人,在漾漾有可能收到信的情況之下,或許他們可能是從水鏡裡看見了什麼關於她和褚冥漾的事情,邀請他們到緹亞的咖啡廳來喝個茶順便提醒一下。

  

  至於妮歌要跟她說的事情恐怕要暫時緩緩,先處理先見之鏡的事情再說。

  

  「是的,我也要恭喜您順利成為白袍,褚同學。」伊多露出鄰家大哥的笑容,「聽說褚同學與雙胞胎弟弟這些日子幾乎都分別行動,在等待之餘不如我們先進去店裡坐一下?」

  

  聽見褚冥燕心聲的阿斯利安目光稍微繞了一圈,最後落在褚冥燕懷中的凝兒,「凝兒,待會爸爸要跟她的朋友稍微聊個天,你先過來跟我一起吃點心好不好?我會找拉可奧過來喔。」

  

  清楚自家的使役獸幾乎成為凝兒的玩伴,阿斯利安也只好拿拉可奧當作誘餌。

  

  「好!」從褚冥燕的懷中跳了下來、跑到阿斯利安旁邊的凝兒絲毫沒有注意到一旁的雷多和雅多詫異的目光。

  

  「怎麼了?」褚冥燕挑了挑眉看著水妖精雙子。

  

  雷多吞了口口水看著褚冥燕,乾笑之餘額邊滑落了冷汗,「沒事沒事……啊哈哈……」他怎麼樣都不會說自己和雅多之前在幾個任務裡被紫袍的惡鬼巡司挑了許多毛病,因為看到褚冥燕就像看到了惡鬼巡司啊……

 

--

01/13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行世界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