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

 

  「那個,瑪莎,抱歉打擾了──」打開熟悉的民房正門,亞連呼喚著這間房子的主人,她是個老婆婆。

  巡視了一圈玄關的放置,模樣跟幾年前離去的時候幾乎一模一樣,沒有什麼改變呢。

  「……是亞連嗎?」從屋內走出一名少女,褐色的微捲長髮長達腰部,天藍色的瞳孔不斷眨呀眨,身上穿的衣服更加凸顯的她的天生麗質。

  純樸的鄰家妹妹。

  ……可是不對,這樣的女孩怎麼會認識他?

  也許是從亞連傻楞的表情得知他在想什麼,女孩笑了笑,將右手食指抵在嘴唇上,這樣的動作充滿俏皮,「我是……瑪莎喔。」

  ……

  ……啊?瑪莎?

  「小妹妹妳是瑪莎?」亞連愣了愣,奇怪了在他的印象中瑪莎是個老婆婆怎麼會變得這麼年輕……

  「嗯,對呀,我就是瑪莎。」唉呀呀竟然會在這時候遇到巴巴經常掛在嘴邊的亞連,看起來像是未經世故的小男孩就來玩玩他(?)好了~

  「伊可,是誰來了?瑪莎回來了嗎?」從屋子裡傳出對亞連來說陌生的男性聲音,在同時也聽到這些話的女孩瞬間臉抽,接著苦笑說露出馬腳了啊哈哈……

  嚇死了如果瑪莎年輕的時候真的是這樣的個性,那晚年的時候怎麼差這麼多啊……亞連拍胸。

  「是巴巴常常掛在嘴上的亞連喔,艾莫爾。」朝裡頭的男性回完話後,轉回頭的女孩淡淡的笑著,「抱歉,剛剛是鬧著你玩的,要找瑪莎的話她跟巴巴去採購了,先進來吧。」

  「咦?喔,好、好的……不好意思打擾了,妹妹,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呢?」跟著女孩走進屋子哩,亞連看著她低於自己幾公分的背影,猜測女孩的年齡應該比自己小。

  「這個啊,」女孩頓了一下,「伊可,叫我伊可就可以了。」
 
  「是克勞斯元帥的徒弟啊……奇怪,你怎麼一個人過來?」出來迎接亞連的艾莫爾愣了愣,克勞斯元帥他人呢?

  看著一臉無奈且鬱悶的亞連,八九不離十是丟下亞連然後逍遙去了。

  「嗯……你結哀。」艾莫爾上前同情的拍拍亞連的肩膀,後者一臉感動的看著前者,「我知道了,你什麼都不用說。」

  現在是演哪齣八點檔?伊可覺得好笑。

 

 

  ***

 

 

  內亞被追殺的那個時候,他有什麼想法?

  我不知道。我不會知道、不能知道也不想知道。
  問我為什麼?

  我只知道,我忘了。

  還記得之前我說過自己是穿越者的這件事嗎?我記得這個世界會發生的事情沒錯,但也僅僅限於兩年後亞連來到黑教團開始的那些橋段,亞連來到黑教團之前的這段時間可算是個半架空世界。

  我記得的事情裡唯獨內亞的過去忘的一乾二淨,就好像拼圖少了那麼一塊,對目前的我來說還沒有那麼重要的一塊拼圖。

  就在剛才差點被那兩個諾亞追上的時候,耳邊響起彈著奏曲的鋼琴聲,我帶著神田循著那首樂曲在諾亞方舟裡亂竄,直到奔進那扇門裡。

  ──然後我們來到內亞的房間。

  「這是哪裡?」關起門後,感覺到門外不再有蘿德和帝奇的氣息,神田還是對這陌生的房間有著高度的警戒。

  「某人的房間。」語畢之後不意外地收到白眼。

  看著內亞的隱藏房間裡最顯眼的一台與房間同色系的鋼琴,我瞇起雙眼,這裡似乎還殘存我不熟悉的氣息、應該是屬於內亞的氣息。

  房裡的鏡子倒映的是我自己的身影。

  我很清楚,自己只是個有「奏者資格」的驅魔師,「第十三號諾亞」是亞連,不是我。

  會發生的終究會發生,身為渺小人類的我無法插手。

  剛才被藏在衣領裡的特米鑽出來,在房間盤旋的它停在鋼琴的一邊,示意我要彈鋼琴。

  「這傢伙……」皺起眉,神田看著特米。

  我笑了一下,「我們走吧,神田,該結束了。」

  單手撫上琴鍵,彈下奏曲裡的某一小段音符,一個光點從一旁出現,拉成一條細細的光現擴張成一個出口;再彈出另外一段長一點的曲調、收手,特米這時飛到我的肩膀上。

  事情終究無法阻止,那倒不如忘了還比較好。

  「吶、神田,我們走吧。」

  走到門前,我向神田淺淺的笑著,接著踏進自己製造的門一步,記憶也會隨之留在這裡,直到下一次的光臨。熟悉地、懷念的景象出現在眼前,然後、陷入一片沒有邊際的黑暗。

  「──伊可!」

 


***

 


  「……伊可?」挑眉。
  「嗯?怎麼?」呆愣。

  「人都走了妳還在恍神啊。」艾莫爾沒好氣地看著伊可,「算了,伊可、我問妳,妳還想回黑教團本部嗎?」

  「……我看是你想回去才問我的吧?」伊可嘴角抽蓄著看著紅髮青年,緩緩搖頭,「目前還不想喔。」

  現在的她,忘了很多事情,況且她有「奏者資格」,繼續待在黑教團本部只會危害到許多的人。

  所以她只能出黑教團,接任務也好、到各個國家遊歷也好,就是不想回黑教團本部。

  不是不能,而是不想。
 
  「不過這幾天有在考慮啦。」
  「……喔。」

  ──直到「那天」的齒輪開始啟動。

 

 

 

 

 

 

 

 

2013.09.06
呃呃、結局真的寫得很含糊──(被揍飛
不過寫完的那一瞬間就覺得「啊啊──終於寫完了潮爽──!!」
然後有時間的話應該會大修、應該吧……(告非#

 

 

2014.05.22

 

這裡是把冒天的文放來這裡的小浮

目前只剩番外還沒放過來

然後、我好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可 未完結局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