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褚冥燕終究還是無法對萊恩動手,反而是出手的她對萊恩還有西瑞感到很抱歉就是。從昏睡中悠悠轉醒的褚冥燕發現身處的房間有幾分熟悉,一時間根本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過。

 

啊、好像是阿利的房間?釐清思緒的褚冥燕對著房間裡簡單的擺設恍然大悟,接著離開尚有餘溫的床鋪,乖乖的摺疊起來放置一旁,看見窗外即將落入地平線的夕陽,褚冥燕這才想到最近自己的房間安裝了防盜措施,不然她現在怎麼會躺在阿斯利安的房裡?

 

房門被用力地打開,門外的嬌小男孩看著坐著榻榻米上的褚冥燕,眼睛一亮的奔向她的懷裡,「爸爸!你沒事吧?沒事吧!」

 

「唔呃、凝兒……我沒事……」只是好痛啊。

 

褚冥燕臉色有點扭曲的伸手安撫懷中的白髮男孩,眼神飄向走進房間的兩兄弟表示哀怨。

 

阿斯利安輕咳了一聲,「凝兒,燕燕她才剛醒來,身體也很虛弱,你先下來,好嗎?」

 

知道褚冥燕發生什麼事情的凝兒聽見這些話也只能乖巧的點頭,「好。」然後爬下來緊抓她的左手臂。

 

戴洛遞給褚冥燕一杯水,跟自家弟弟一同直接坐下,「好多了嗎?燕燕難得會失控呢。」

 

褚冥燕一愣,接著想到昏倒前發生的事情眼神倒是不敢跟阿斯利安對上,暗自後悔怎麼這麼容易被阿利看到丟臉丟到家的表情。

 

「嗯、好多了,謝謝戴洛。」褚冥燕低頭喝水努力不去看阿斯利安的表情,卻也忽略他此時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顯然有人忘了他會聽一對雙胞胎的心聲。

 

「那就好。」基於自己是阿斯利安的兄長,戴洛對這兩人的行為也只能盡量忽略……有沒有聽過紫袍弟弟肘擊黑袍哥哥的八卦?他不禁苦笑。「阿利,幾天後就是競技大賽了,你現在要告訴燕燕嗎?」

 

「這個啊……」阿斯利安目光轉了轉,勾起笑容看著正在低頭的褚冥燕,「燕燕,到時候妳想近距離觀戰嗎?」

 

「咦、什麼?」聽見這話褚冥燕哪管剛才發生什麼事,立刻抬起頭詫異地看向阿斯利安,想到的可以近距離觀戰的方式當然與阿斯利安不同,「可是我不能……」

 

「我知道,但我是請託別人幫我在維護隊裡安插了兩個位置,到時候只要注意暗地裡亂來的人把他揪出來打就行了,很簡單的。」阿斯利安故作調皮地眨了眨雙眼。

 

「可是……」褚冥燕有點苦惱,能夠當上維護隊的隊員固然很好,可是若遇上鬼族高手……豈不是浪費了這名額?褚冥燕堅決地搖了搖頭回絕阿斯利安的邀請。

 

阿斯利安知道褚冥燕不接受的原因是什麼,但並不代表戴洛也會知道。只見戴洛稍微想了一下,隨即明瞭的笑了笑,「原來如此,那也不好強迫妳了。」

 

看著戴洛的笑容褚冥燕知道對方八成是將收集到的情報彙整起來而得出結論,也不多說什麼,倒是阿斯利安這邊露出了有點苦惱的樣子,「但是啊……」

 

「──我已經跟人家說好我們一定會去幫忙耶。」

 

語畢,阿斯利安非常有興致的看著眼前一個苦笑的黑袍和一個臉黑的白袍,而後者還有想拿武器出來的想法。

 

「席雷‧阿斯利安,你已經有被惡鬼巡司親自傳授術法的我打趴的覺悟了嗎?」

 

 

 

***

 

 

 

十月十二號,學院正式停止上課,原因是學院提供場地進行第一次與賽的選拔,所以要利用三天的時間來佈置會場。

 

然而被選去當代表隊的我也在這三天與其他人磨合,非常意外的,我和五色雞頭居然很有默契。

 

要死了該不會是未來的記憶在作祟吧?難道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能在短時間之內把五色雞頭的性格摸透透之類的?

 

……我幹嘛摸透五色雞頭啊,這樣講感覺好噁。

 

啪的一聲,我不知道跑到那裡的思緒被學長硬生生給巴了回來。

 

「少在那邊胡思亂想。」收回做案的「兇手」,學長冷哼了一聲,「跟燕比起來,她的想法還沒有你那麼誇張,你就不能學學她嗎?」

 

我揉揉無辜的後腦勺,感覺它似乎被巴到裡面都亂成一團了。「學長,聽燕燕說她不小心被拖進護衛隊裡面了。」

 

在聽到燕燕說這件事之前,為什麼我會感受先一陣生氣到一個程度反而急速下降,接著又帶點故意的情緒,至今燕燕不願意透漏,我也從戴洛那邊得知一個小插曲。

 

……阿利你加油,燕燕一旦生氣起來,簡直跟老媽、冥玥一個樣。

 

「這件事我聽阿利說過。」學長看著在禔亞學院進行第一次預賽的進度,夏碎學長依照學長的要求出去擔任猜謎回合的打手,而對方竟也跟留存在影像球的記憶裡一樣是奇雅學院的學生,只不過對方似乎是換了另外一隊。「他們會跟隨到湖之鎮那一關。」

 

什麼?等一下!這件事阿利同意嗎?萬一發生什麼事我該怎麼跟老媽交代阿!

 

「似乎就是他提議的,兩人之後也約定好那段時間不能過於接近千年前埋葬妖師首領的地方。」五色雞頭在一旁興致勃勃地看著場內的狀況,只見夏碎游刃有餘的利用物體透視的術法陷害對方,然後場內的空中出現了一千把的刀子,周圍的觀眾台出現一片譁然。學長緩緩地說:「如果燕牽扯到其中,不管是你還是她都會陷入更危險的情況。」

 

「那她為什麼還要……」這麼胡來!

 

學長勾起一抹很淡的笑容,阻止我接下來想說的話,「你們是雙子,理當她會擔心你,不是嗎?褚。」

 

……

 

太可怕了如果學長你對每個人都那樣子笑的話一定會有人覺得你是冒牌貨。

 

「你說什麼!」果然不到一秒,學長立刻化身為惡鬼!「說誰是惡鬼!蛤?」

 

「啊哈哈哈……學長你就當我是腦殘吧……」頓了頓,我繼續乾笑看向正在走回休息室的夏碎,「看,夏碎學長都回來了,等一下的雙人競技你要派誰上場?哈哈哈……」

 

「常駐模式中斷……」幾分鐘前才聽過的聲音就在這時候平板的在我們耳邊響起,將我們幾人的視線給吸引過去。

 

學長沒好氣地看著我,利用幾秒的時間向站在一邊奇雅學院贊助的人造人莉兒周圍設下一圈守護結界,成功設下結界的那一瞬間,莉兒的雙手紛紛液化成尖刀的形狀砍在結界上,整體的型態逐漸轉變為另一個女性的外貌,全身上下都是水銀的顏色,她銀色的眼睛恨恨地瞪著我們,「你們什麼時候發現的?」

 

為什麼就算換了場地還是會有人要來亂啊!

 

沒有注意到有人偷偷潛近休息室的五色雞頭,非常不爽地把右手化為獸爪,要不是回到休息室的夏碎及時阻止,恐怕五色雞頭會連人帶結界直接砍下去。

 

「這傢伙不希望黑袍上場打亂他的計畫,那就依他所願,待會夏碎你帶著西瑞上去。」不打算回答偷襲者的問題,學長對夏碎點了點頭,絲毫不理會聽到這些話而呆愣的偷襲者,他會這樣也許是因為學長的語氣過於肯定的關係吧。

 

「第二場預賽,請雙方派出代表。」場上的障礙物被清除之後,播報員珊朵拉清脆的聲音傳進我們的休息室裡。

 

等到兩人都上場之後,學長才開始轉身好好「處理」這位不請自來的客人,他看著眼前的女人冷笑了一聲,紅色的眼睛看起來很冷。「竟然來了,就帶點禮物回去如何?」

 

「慢、慢著!我可以立刻離開這個軀體,你就算毀了這人造人也傷不了我,何必去花那些力氣?」顯然是被學長的氣勢給震住,女人的氣勢馬上弱了一截。「況且……你也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知道你的目的,既然已經知道了,那也沒什麼話好說。」相較於對方聽到這些話出現的變臉,學長這時候的語氣聽起來挺不屑的,他瞄了我一眼,而我知道他要我做什麼。

 

「『五星,導引。』」我不慌不忙的伸出手將手掌面對女人,而掌上騰空出現一個閃爍不定的淡藍色光球,藉由這光球,女人體內的靈體就像被磁鐵吸引一般急著想要竄出來,而靈體也確實竄出來了。

 

這是冥玥借給我們的筆記本裡記載的術法,上面強烈註明使用者不可心存惡念對活物使用此術法,否則……

 

而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那「……」倒底是什麼,不過現在的敵人也算不上是活物,也沒有心存不善什麼的,我倒是心安理得的使用。

 

只有一瞬間的事情,學長拿出爆符幻化而成的小刀直接插向靈體鑲嵌在地面上,而爆符小刀好像還參雜了某些術法在裡面,讓那逐漸模糊的形體發出很難聽的哀號聲,讓最接近它的我首當其衝耳膜受到創傷,而觀眾的喧嘩聲蓋過我們這邊的聲音,會注意到的人也沒有多少。

 

「我剛才說過了,有種來這邊,就帶點禮物回去!」學長突然暴喝一聲,用力把小刀插進地面,使形體開始變得破碎、化為一團散沙之後消失,地面像是沒發生什麼事情一樣的平坦。

 

但是實際上不可能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這點我當然很清楚,所以當學長把爆符小刀插進地面的瞬間我已經開始反向追蹤去尋找對方的本體,相信沒有多久一定會找到的。

 

「常駐模式恢復……」脫離掌控之後,銀色液體經過變化,型態恢復成原本的人造人的女孩樣子。

 

學長直接拿小刀刺下去,那人的本體一定多少都會受到重創,嗯……接近不死也快重殘的地步了吧?

 

「快接近那程度,不知道伊多那邊能不能順利擊退另外一組襲擊他們的人。」輕輕拍掉上的灰塵,學長好整以暇地觀看場內競賽,我也隨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發現身穿疑似鋼鐵版酷斯拉的對方被五色雞頭的一個上鉤拳給揍飛到他們的休息室外,壓上先前出局的另一名同樣身為白袍的隊友。「時間大概多久?」

 

也不意外學長會問這問題,我立即反射性回答:「給我二十分鐘左右就好。」看著五色雞頭身上沒有出現任何傷口……所以這樣就沒了?這麼快?

 

Atlantis對上奇雅學院,取得第一勝!」

 

聽著珊朵拉的聲音,我感覺自己的情緒突然莫名的煩躁,而且還有逐漸擴張的趨勢,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不是我的情緒。

 

……燕燕?

 

緊接著,我的左右手出現各種大大小小的傷口,感覺像是被利刃給劃過那樣的疼痛,血瞬間染紅了白袍的袖子,馬上注意到我這樣出現異狀的學長皺起了眉頭,「褚,你先趕快抑制傷口。」

 

「……好。」我邊忍痛邊放出不太熟悉的術法治療手上的傷口。

 

痛死了燕燕那邊是發什麼事……對了!我記得燕燕今天出門前有留訊息跟我說她會先去找伊多一趟再跟我們會合,不會是在路上發生什麼事了吧?

 

「漾~你怎麼了!」夏碎和五色雞頭一同回到休息室,看見我身上莫名其妙跑出來的傷口兩人都愣了一下,五色雞頭首先惡聲惡氣的開口,「是剛才那個傢伙偷襲你留下的傷口嘛!他人呢?」

 

「被處理掉了。是燕燕那邊出事了。」雖然說這幾天我和燕燕各自都還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但是我們並不會忘記找時間與對方連繫當日的境況,就連不明所以的情緒也會到時候一併問個清楚。

 

就連關於殊那律恩鬼王的事情我也直接殺去紫館那裡直接當面逼問燕燕,而她也不再隱瞞直接告訴我剩下我不知道的事情,那這樣還算是逼問嗎……只不過到最後燕燕要我別告訴別人,只怕有心人會從中作梗。

 

「你先幫褚治療他身上的傷口,夏碎。」與人造人溝通了一段時間,應該是取得什麼同意的學長從身上翻出一枚我非常眼熟的藤草手環。「荊蝶,請幫我尋找褚冥燕目前位置。」

 

手環發出非常清脆的叮噹聲響,而其中一片葉子周圍散發出淡淡的銀紅色微光,背後有一對蜻蜓翅膀的小精靈從另外一端穿過葉面飛了出來,在學長周圍繞了一圈。

 

我想這小精靈應該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有沒有看過小飛俠?就像是那個,只不過眼前這邊的小精靈不會邊飛邊飄下鱗粉,也小了幾號尺寸,她不會說話,只伸出手指示意學長要往哪個方向過去。

 

「那個方向……」學長腳下立即開啟移動陣包圍住他還有小精靈,在離開之前,他看了我們幾人一眼,「我馬上回來。」

 

不知道燕燕那邊發生了什麼事?

 

「放心,冰炎和燕燕都會沒事的。」知道我正在擔心什麼,幫我治療的夏碎從善如流的笑著看向無聊站在旁邊的五色雞頭,「不如我們先準備好午餐等他們回來?嗯、西瑞,先幫我們點幾樣餐點等冰炎回來好嗎?參賽隊伍一律都可以把這些報公帳喔。」

 

「哦哦!那夏碎老大我就不客氣啦!」聽到最後一句話,某人的眼睛是閃閃發亮的,接下來走到休息室邊緣、伸出手讓外面騎著黑豹的快餐人員繞到他面前緊急煞車。

 

「各位需要什麼服務嗎?」騎在黑豹上的女孩揚起大大的笑容,而黑豹則是低低的吼了一聲。

 

「我要吃肯○雞套餐!」接著五色雞頭列出一大堆餐點名單,在他對面的女孩也很奇異的竟然能跟上他點餐的速度,並把餐點送到我們面前。

 

終於,原世界的餐飲業者想把魔爪伸到守世界了嗎?

 

「謝謝惠顧!」

 

 

 

幾分鐘之後,我身上的傷口治療好之後直接脫下帶有血跡的袍服,而袍衣下穿的是很常見的襯衫牛仔褲,正要攻向所剩無幾的漢堡還有雞腿的時候,這邊剛好接收到與亞里斯學院選手席連結的要求。

 

Atlantis學院同意與亞里斯學院的選手席連結。」看了我一眼,夏碎學長答覆了對方的要求。

 

「好的,訊息送出中。」莉兒盯著手中的數據圓球,過了一會兒,「請各位暫時不要移動,雙方正在執行選手席連結。」

 

休息室稍微晃了一下,接著往旁邊開始移動,兩個學院的休息室面對面的牆壁都各消失了一面,彼此連結了之後,原本圓形的休息室變成橢圓形的。

 

然後,我看見學長和燕燕也在亞里斯學院的休息室裡。

 

「漾漾,你果然也在這裡!」看見我人在休息室的雷多很興奮的湊上前來,看見我已經完全癒合好的左右手之後情緒轉為非常沮喪,「對不起,我們讓燕燕受傷了,對不起,也讓你受傷了……」

 

「沒事的,有夏碎學長幫我治療,這些傷口很快就好。」我向雷多安撫性的笑了笑,看著一旁被雅多攙扶的伊多,皺起眉頭,「伊多……為什麼?」還是躲不過嗎?

 

「鬼族導致,你知道的。」燕燕無聲無息地晃到我們身邊,除了夏碎,我和雷雅都被燕燕嚇到,看著我們的表情燕燕只有挑了一下眉頭,手上進行醫療性的術法也沒停過,「沒意外的話,那應該是魔封咒。雷多,我受的傷可不能怪你們,別想太多了。」

 

燕燕也對自己施展醫療術法治療手上的傷口,速度竟比我還是夏碎施展的快上不少,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比較大的傷口已經癒合的差不多。

 

這就是有練的成果。燕燕看著我哼哼了幾聲。

 

可是魔封咒?我記得那不是……

 

「能對付寄生兵器的一種咒語,幾乎只會用在有深仇大恨的對方身上,嚴重可能會致死。」走回來的學長把我印象中的魔封咒效果大略的講了一遍,偏過頭看向現在有點虛弱的伊多,他現在的臉色幾乎是慘白可以形容,左右手的傷口都在掌心上,纏了很多繃帶,「待會競賽進入第二回合的時候,我希望你能先暫時離席,畢竟魔封咒不能拖太晚治療,而且也只有那時候才能抽身。」

 

「可是……」

  

06.19 一更

07.01二更

0124三更(?

 

 

因為感覺後面的部分實在結果得太隨便了,所以我、要、重、修orz

 

這篇內文的部分多少有做點修改,但也跟劇情走向相去不遠

 

最近很執著想要趕快寫完平行世界,所以文章的品質狀況......(ry

 

不過最後還是想通了,無論如何還是要慢慢來ww

 

再說一次,感謝鍵閱w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冥燕 特傳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