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自己的兩個雙胞胎弟弟,伊多嘆了一口氣。

 

「我知道了,到時候我會去治療的。」

       

聞言,在場的幾人都鬆了一口氣,落在學長肩上的小精靈震了一下身後發亮的翅膀,一個轉身回到學長的藤草手環裡。

 

「褚、燕,你先回去休息室,準備一下解咒陣法,這次是測試你們的咒術應用。西瑞,待會雷多和雅多下場後就麻煩你注意一下這邊,我們幾人要先暫時離開。」與旁邊的人造人稍微達到某種共識,學長紅紅的眼睛看向我和燕燕。

 

        「哦,好。」五色雞頭不敢造次,只能乖乖應聲。

 

哦哦測試我們的解咒術法啊……啊靠!學長你是說魔封咒的解咒陣法要交給我和燕燕!有沒有搞錯!

 

那可是一個地方畫錯,會一步錯步步錯的超複雜震法耶!我不想害到伊多啦!

 

「還在囉囉唆唆什麼東西,快去!」在我們面前展開一個銀色陣法,學長下一個動作就是把我踹到移動陣裡,而燕燕則是皺著眉頭隨後走到我旁邊,而她也一樣早就脫下白色袍衣,衣下是一般的七分牛仔褲和短袖。

 

不過像這樣的衣服無論是穿在冥玥還是燕燕身上在原世界很會招來不必要的蒼蠅就是了。

 

「學長,別忘你踹漾漾我也會感覺到痛喔。」在我們回到休息室之前,燕燕對學長說了這麼一句話,在我們離開的上一秒不意外看見學長愣了一下。

 

所以燕燕妳要告訴學長的意思是感覺真微妙?

只是叫他少踹你。

 

「漾漾,你要畫還是我來畫?」扯掉床上的床單鋪在地面上,燕燕隨口問我。

 

望向燕燕拿出來的水晶筆我簡直是內心在天人交戰,如果畫錯了很有可能會發生麻煩事……唔唔唔好麻煩啊!

 

「算了,看你在那邊掙扎還不如我來。」燕燕不冷不熱的哼了一聲,接著就半跪在地面開始畫咒,「就說說你還記得多少解咒陣法的內部結構吧。」

 

「啊哈哈哈……」我乾笑著看著燕燕的背影,腦裡開始閃過關於解咒的理論,「我記得沒錯,不管哪個世界都無法教的出來最正確的解咒術法,正因為它的畫法十分複雜,必須視情況進行調整或改變;像是附著在伊多身上的惡咒,首要考量到能夠準確進行拔除又不會出錯的,是風與水精靈陣法。」

 

看著地面上燕燕逐漸畫出來的雛形,我想想,那似乎是……

 

「這是風與水的陣法交互畫法,聽冥玥說守世界很少人會畫這個。」陣法畫到二分之一的地方,燕燕換另外一隻手繼續畫,「就連七陵學院內會善加利用這種陣法的也只不過校內的一半。」

 

「……所以意思是會畫咒的妳又成功的邁出一步,朝進化成為火星人的方向前進了?」

 

別逼我動手打人,那樣連我都會痛。燕燕抽空瞪我的眼神透露出以上訊息。

 

噢。我只好摸摸鼻子。

 

「那妳怎麼有空好來找我們?」

 

「萊恩他們那一場結束了,所以阿利讓我下午休息找你們,後來在禔亞的校園裡遇上伊多和雷多。」燕燕畫咒的速度變快了一些,她的話裡隱忍著怒火,「與我們料想的不同,在不同的校園,對方是用幻獸來吸引伊多的注意……漏算這一手,所以伊多受傷了,雅多後面才趕來打退下惡咒給伊多的傢伙。」

 

畫這種高級陣法第一要件就是保持心情平和,而燕燕的情緒就在剛才多少也讓陣法產生不必要的波動,她發現後不慌忙的繼續在周圍加上抑制穩定陣法的幾個元素。

 

「這不是妳的錯,也不是雅多和雷多的錯。」我搖搖頭試圖別讓燕燕的情緒高漲,「都是安地爾的錯。」

 

「下次見到他我絕對要先回送他一擊……」燕燕說這句話的時候充滿了咬牙切齒的成分。

 

……息怒啊二姐,就算他欠了我們妖師先祖什麼,也別亂開玩笑啊,妳弟弟我心臟不夠大顆,妳可能還沒打到他就先受重傷了吧。

 

「畫好了。」最後一筆落下,陣法隱隱約約出現銀色的光芒,燕燕拿水晶筆的那隻手稍加用點力,筆整支化為粉末,落在地上。

 

同一時間,學長和夏碎帶著掌心受傷的伊多站在傳送陣裡出現在我們面前,而伊多受傷的左右手上覆蓋的惡咒似乎又加深了點。

 

拿出小光球交給學長,這是剛才已經搜尋到的偷襲者資料,應該說,我將他當成目標,他走到哪裡只要拿著這顆小光球就能跟到哪裡,不怕找不到。

 

        「精靈陣法?」點點頭把光球收進懷裡,看見地面上的陣法學長挑了挑眉,感覺有點意外,「是挺意外的,畢竟能力沒到某個階段畫這樣的陣法不容易將其中的元素安定下來。」

 

        然後夏碎和伊多很意外地望著我,我很淡定的看著燕燕,而當事者還想路人甲一樣看著自己畫出來的陣法,拿出本子不斷研究。

 

        開玩笑!畫陣法的又不是我看我幹嘛!

 

        該說不意外學長這樣說嗎?老媽都曾經說過我有資格學八星導術了,只是不想學所以作罷。收起本子的燕燕看向我勾起似笑非笑的笑容。

 

        「八星導術嗎?」聽見燕燕的心聲,學長的臉上出現了充滿興致的笑容,隨即一秒恢復正常,他從懷中拿出一樣我非常眼熟的黑色物品……是墨斗嗎?「先處理伊多的傷要緊,夏碎,你先帶伊多到陣法中央。」

 

        「好。」夏碎扶著伊多,兩人一起踩上有點過大的陣法,奇異的是圖騰竟然不會糊掉。

 

        「褚、燕,找出四個方位,你們各站一個。」學長從手中的黑色盒子裡拉出一條線,線上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芒,「瞳狼。」

 

        一陣白煙從我身邊猛的竄出,化為形體的瞳狼朝我和換好位置的燕燕禮貌性的鞠躬,我們也以相同禮數回敬過去,接著他就飛去學長的身邊了。

 

        「瞳狼大人。」走回陣法外的夏碎也很有禮貌的向瞳狼彎身鞠躬。

 

        『敬安,黑袍、藥師寺閣下。』

 

        「待會就要麻煩您了。」學長和瞳狼兩人……應該說一個半精靈和一個靈體互相點頭,從他那邊開始固定好線,把墨斗拋給燕燕。

 

        燕燕那邊固定好之後接著拋向夏碎,以同樣的方式固定好夏碎接著拋給我。

 

        還真的是墨斗,這種感覺還真是複雜……固定好後我看見學長向我伸手,我毫不猶豫直接把墨斗丟給學長。

 

        在他那邊也跟著固定好,整個陣法周圍壓上四角形的線圈,與瞳狼交換固定位置,自己則是走到陣法中央扶起伊多兩個人面對面站著。

 

        我和燕燕知道要開始解咒了,也無須多說什麼,與夏碎和瞳狼一起無聲的打印起來。

 

        不過瞳狼到底要怎麼打印?我瞄向他那邊過長的袖子,只看見他抖了兩下就在袖子裡開始打印……這樣也行?

 

        我們幾人又換打一個印子,中央的陣法微微的亮了起來,腳下也跟著出現轉動的陣法,過一會兒,我小聲唸出咒文的同時也其他聲音在我耳邊低聲著。

 

陣法的光芒更顯眼了一些,我們三個腳下的小陣也轉的更急,每個人的周圍一點一點的浮出小光點,看起來頗像螢火蟲。

 

同時我感覺到腳下傳來冰冰的感覺,白色的霧不知何時已經蓋住整片地板,霧下面發出一點點細小的聲響,我很確定那不是地板裂開。

 

然後我腳邊有個冰涼涼的東西滑過去,翻出霧上面,一條不知道是蛇還是魚的水組透明物體整只飛出來沖進去大陣裡面,跟光點點一起轉。

 

小光點變成銀藍色。

 

        我覺得……我好像有在記憶裡看過那東西,只是一時間想不起來。

 

圈圈裡的不明物體突然啪的一聲摔下來,變成水不見了。

 

白霧圍著陣法繞圈、捲起,四周都白,根本看不到燕燕他們,現在我想也不可能放手,伊多身上的惡咒還沒剝除。

 

霧裡面有白白紅紅的東西在發亮。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花眼,不過我非常明確的……看到兩個學長……

 

兩個學長跟伊多的手掌都貼在一起,變成三角形。

 

        是因為學長是混血精靈的關係嗎?銀髮看起來就像精靈族的,而紅髮的神情看起就像獸王族的。

 

紅的跟白的因為風大整個長毛都豎起來,某方面來說很像原世界的動漫賽亞人變身。

 

眨眼,學長又剩一個,本來的那一個。

 

        為什麼會這樣?

 

狂風一吹,我的視線整個都被白霧蓋掉,看不到學長他們。

 

有個很細的聲響突然在我附近響起來,很像鈴鐺的聲音,感覺又有點像水晶音樂那種叮叮噹當的聲音。

 

從我的口袋裡響起來的,除了爆符之外我還放了王族的幻武大豆在口袋裡。

 

        叮叮的聲音小了一些。

 

隱隱約約,有些虛幻也不像真實的手搭在我的雙手上,那雙手是半透明的、周圍浮現淡藍色的細微光芒,不仔細看真的會看不出來。

 

感覺不到任何的溫度或者是重量……還是說那隻手只是幻影?

 

我緩緩地抬起頭,有一抹溫柔的視線對上我。

 

……是,米納斯。

 

 

 

 

下一秒,白霧突然整個散開,是完全散開不留痕跡的那種。

 

我們四周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水壁,如果真要形容的話,就是站在圓形噴水台中央那種,大陣小陣四周都有水倒流,一直往上沖,我看見有很多黑黑的東西隨著水流往上衝,然後整個水變成黑色。

 

光點點從我頭上往下飄,很像下雪。

 

然後水柱停止,開始往下流。我注意到水都從小陣大陣周圍的框框被收下去,至於收到哪邊去……你們就別問了。

 

十幾秒之後,整個室內就安靜下來,大陣小陣的光一點一點慢慢的消失。

 

同一時間,四個在結印的人同時放下手……好吧我知道其中一個不是。

 

大陣裡面的學長跟伊多同時收回手,然後地上的法陣瞬間消失的連一點粉都沒有,小陣也是,地上完全沒有被畫過東西的痕跡。

 

「褚、燕,可以動了。」夏碎第一個走開,然後去扶伊多坐到一邊的椅子上。

 

伊多氣色看起來比剛剛好很多,身上的傷口幾乎沒有了,連掌心都治療好,跟醫療班有的得拼!

 

我和燕燕互相看了一眼,彼此都知道剛才看到了什麼,把剛剛口袋的幻武大豆拿出來,豆子不知道為什麼在發亮,一下下而已沒有幾秒又開始黯淡成本來的顏色。

 

「時間快到了吧?」燕燕走到我旁邊,看著我手上的幻武兵器,「時間即將來臨,她要你在多注視她一點。」

 

「……妳這像是預言的話是怎麼回事?」我忍不住吐槽。

 

學長靠在牆邊閉著眼睛休息,一句話都沒講。

 

鬼娃飄到我面前,長長的袖子上捧著一個黑色會反光的圓球,『吾家要回去交差了,請褚冥漾先在這兒待一會兒吧。』然後,他把圓球交給我。

 

「這個是......伊多身上惡咒的咒語原型吧?」

 

我抬起頭正要問,鬼娃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邊去了。

 

「你最好拿好不要掉了,摔破的話詛咒就會爬到你身上。」學長閉著眼睛,拋來這句話。

 

……我有種我一定會打破的預感。

 

「不過真的摔破就算了,給夏碎吧,他一定會收下的。」學長指著一邊露出無奈笑容的夏碎,根本就是吃定他會收下這東西了吧!

 

就在我抱著黑球的時候後面的門突然給人狠狠的一腳踹開,整個撞到我身上,我立刻一秒飛出!

 

儘管已經把黑球往燕燕的方向丟過去了,還是來不及!

 

「笨蛋!」丟給她幹嘛!即時反應過來的燕燕還是晚了一步,看著被丟到地上的黑球滾了幾圈後產生的裂痕,自動退了幾步。

 

「我們贏了!」

 

第一個衝進來也是踹門元兇的雷多擺出超人的姿勢很囂張的大喊。

 

他的行為像誰!拜託不要跟我說像五色雞頭!

 

「漾~你趴在地上幹嘛?」一把推開擋在門口的雷多,第二進來的五色雞頭把我從地上拎起來,「想睡覺也別睡在門口,等等被人踩到怎麼辦。」

 

基本上我並不想睡在門口。

 

喀嚓一聲很清脆的聲音出現在我耳邊,還連續沒有停下。

 

「褚!後退!」

 

學長馬上發出警告的聲音,我抓著五色雞頭往後閃,然後差點把還站在門口沒人甩他的雷多一起撞出去。

 

……拜託只要跑出那條黑蛇就好,真的,我其他的都不強求了。

 

「這是什麼東西?」五色雞頭按著我肩膀往前傾,瞇起眼睛好奇的想去伸手拿。

 

完全不用思考,我一巴掌往他手背拍下去。

 

在餐桌上偷拿菜時候每個老媽必定都會使用的必殺一擊!無論原世界還是守世界都適用!

 

「漾~如果我反射性把你的手剁了,你放心、我會好好用福馬林幫你保存起來,聽說我三哥都會這樣幫他暗殺獵物做紀念。」五色雞頭用一種會讓人發毛的詭異笑容這樣說著。

 

「對不起我錯了。」一秒道歉。

 

「幹嘛道歉?」燕燕翻白眼。

 

「福馬林是什麼?」雷多疊在五色雞頭後面非常好奇的乖寶寶發問。

 

「我把你剁了泡進去你就知道了。」五色雞頭發出極度嫌惡的聲音然後把他踹走。

 

他們兩個還真是單方面的喜歡跟單方面的厭惡啊......

 

就在他們進行沒有營養的問答時,黑球又發出聲音,這次是有個黑黑的長條物從裡面慢慢的爬、出、來。

 

然後我覺得他應該是一條黑色的蛇……

 

唰一聲蛇被一隻手掐住頭整條從黑球拖出來,很長,應該有一百公分那麼長的一條蛇。

 

黑蛇脫離之後,黑球叮的一聲整個突然粉碎掉。

 

掐住蛇頭的手是學長的手,他把黑蛇整條拉出來,掛在半空中,「這是咒文的型態,你應該慶幸如果出來的東西不是你要的,你的腦袋應該已經不見了。」

 

「可以給我嗎?」五色雞頭居然對黑蛇興致盎然。

 

基本上,我可以猜得出來他想幹嘛。

 

「你要這個做什麼?」學長瞇起眼睛,隨便那條蛇咧了嘴嘶嘶亂叫。

 

        哦哦,學長一定有學過如何馴服猛獸之類的課程。

 

「下次做生意可以用。」

 

果然是要拿來殺人的。

 

「不可能給你。」學長一秒回的乾淨俐落,「想要就給我自己去學!」

 

等等,重點是這個嗎?

 

「雅多呢?」

 

坐在床邊的伊多發出疑問,他第一個問的居然不是怎樣贏的。

 

我偷偷瞄了雷多看了一下,他身上蠻幹淨的,看起來不像有過一場決賽戰。

 

「雅多跟大會去辦資格手續,等等就過來。」雷多蹦到床上翻滾一圈,然後晾在上面就不想下來了,「那兩個紫袍很棘手,下次不想再跟她們對戰了,幸好雅多上一場就先解決一個了。」他趴在床上懶洋洋的說著,然後微笑。

 

伊多的唇勾起淡淡的弧度,沒有多說什麼。

 

「漾漾、燕燕,我們等等去開慶功宴!」雷多只趴了不到一分鐘就從床上跳下來,然後一把勾住我的脖子,「冰炎殿下、夏碎閣下和西瑞也一起來!」

 

拍了拍雷多勾住我脖子的手,幸好他馬上就放了。

 

他跟五色雞頭一定是一掛的!我有一次差點也死於五色雞頭的吊頸。

 

「我沒意見。」夏碎意外的非常隨合好相處。

 

學長把一個黑色蝴蝶結丟在桌上,「我隨便,夏碎,這東西就給你處理吧。」

 

你只有在沒工作時候很隨性是吧?

 

等等!黑色蝴蝶結!?

 

我瞪大眼睛看桌上。

 

可悲的詛咒黑蛇變成長條黑色蝴蝶結在桌上蠕動,而夏碎也只是無奈的搖了搖頭,打開傳送物品的移送陣就把蝴蝶結蛇給傳走了,應該是傳回紫館去吧。

 

……我完全不想知道學長是怎樣把他打結的。

 

「我也可以。」對於夏碎學長傳送走的舉動,五色雞頭只表示遺憾。

 

「那就這樣決定了!」雷多拍了一下手,非常高興的翻回床上,「我預定一家很棒的館,等等一起過去那邊吃點東西。」

 

是說,不用問過我的意願嗎?很顯然的雷多已經把我和燕燕歸於『要去』的兩人,因為我聽見他拿個一個圓圓亮亮的球,然後跟球說一共要八個位子。

 

「伊多應該沒問題吧?」我看了一下臉色還有點白的伊多,有點擔心。

 

伊多衝著我微微笑了一下,「請放心,水之妖精族的自我修復力很快,加上夏碎閣下的幫忙,我想應該過一會兒就可以完全恢復。」

 

說的好像也是,我看伊多身上的傷幾乎好得差不多了,只有血衣比較嚇人。

 

我後面傳來敲門的聲音,有人走進休息室。

 

「手續辦好了,我一併拿了冰炎殿下的隊伍勝出資格證明過來。」走進來的是雅多,他手上拿著兩個銀色的東西,遞了一個給學長,「我與奇雅說了有關剛剛兩校比賽的事情,他們會調出莉兒敏兒的紀錄來看,應該很快就會有襲擊者的調查報告出來。」

 

「我知道了,謝謝。」學長拿起那個銀色的東西,我才發現是個銀藍色的項鍊,項鍊墜是一個橢圓的透明寶石,兩邊有各一的銀蠍子盤據在寶石上靜靜的伏著,感覺好像是想打寶石主意的人都會被蠍子所螫。

 

學長把項鍊收進去背包裡。

 

「既然雅多都到了,我們就去吃飯吧!」雷多從床上跳起來,非常、極度活力的喊。

 

「走吧。」把大衣脫掉的伊多下面穿的是很簡單可是看起來很高級的襯衫,有點視覺系藝人的樣子。

 

說真的,如果他們在人類大街走一定馬上會被成打的星探給扛走吧?

 

幾個人紛紛走出休息室,雷多在外面把剛剛的餐廳球拋在地上,地上立刻出現了大魔法陣,學長他們就先進去了。

 

「燕燕?」我看向發完簡訊要收起手機的燕燕,從剛才就沒什麼在說話的她順手把我和她手上染血的白色袍衣丟進收納空間裡,「是跟冥玥說今天發生的事嗎?」

 

「對,畢竟就算不同世界,對鬼族也千萬不能大意。」點點頭,燕燕把剛才接收到的資訊稍微說了一下,「冥玥說她會找信任的人幫忙處理這件事;另外從下一場開始老媽和然都會來學院看你比賽,老弟,加油啊。」

 

燕燕露出很不懷好意的笑容。

 

「褚、燕,還不快點過來!」

 

然後,我們連忙跑出休息室跳進去魔法陣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