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曉

 

 

 

一頭燄色的髮如火般刺眼奪目,單跪在平滑的地上,他顯得恭敬:「主上,是您將我從地獄帶回,我會服從您,在所不惜。」

 

「很好。」石戶修二把玩著髮尾,滿意地笑了笑:「那麼,去做你該做的事情吧。」

 

後者微微欠身,冰冷的眸子少了那熟知他的人所應該看見的熱情。

 

傍晚的涼風,有著一頭粉色長髮、在側邊綁著側馬尾的女孩穿著雷門中學的制服,平常身邊一定會有另一個男孩陪伴的她,此時此刻卻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拒絕了哥哥的陪伴、小璨學長的同行,為的只是不想讓他們兩人看見自己失落的樣子。

她發誓那時候她絕對沒有看錯,那如焰的髮以及碧綠色的雙眸就跟『烈亞』這麼相似。是他嗎?流歌忍不住發出了自嘲的輕笑搖了搖頭。

 

烈亞被白布掩蓋住面容的霎那還烙印在她心頭上,平常紅潤的面頰如死灰般的毫無生色。哥哥知道、她知道,那個愛唱歌的烈亞已經不會再回來唱歌給他們聽了,也不會再回來陪他們一起踢球了。

 

夕陽的橘紅溫柔地裹住她全身,掩住了她的淚,遮住了她的失落,卻無法將她的痛覆蓋住。

 

「在我的心臟,停下的時候

我一定是覺得,沒做完的事情都已經做完了

才停下的吧?

就算知道了再過不久,就會離開

也是想要在這段時間內,溫柔地守護著妳。

約定好

我們要,不分開。

永遠都要在一起的啊,但是……

在我的心臟,停下的時候

請不要在我面前哭泣,因為我會捨不得離開的啊。

勾勾手了,約定好。

道別的時候

一定要露出最好看的笑容給對方喔。」

 

夜幕取代了殘陽,歌曲溫柔地喚起了哭泣著的女孩的注意。

 

就算在黑暗中也如同火炎般耀眼的那頭紅髮,溫柔地凝視著水面漣漪的碧色雙眸,多麼美麗的歌聲。

 

「烈……」她的呼喚在他轉過頭來時硬生生地停住。

 

篠熾烈亞。

 

「小流,好久不見了。」他先是睜大了綠色的雙眸,然後便走過來難掩高興地握住了流歌發冷的雙手。「妳好嗎?」

 

「不……不對……」他不是烈亞、不是!

流歌猛然掙脫開眼前既陌生而熟悉的人。「你不是烈亞!你、你是誰!」

 

對方像是被她的話狠狠重傷了般後退了一步,碧色的眼震驚地看著眼前的女孩:「小流,是我啊!烈亞,妳忘記我了嗎?」

 

流歌用力搖著頭,灰色的眸子像是為了反駁他的話語般閉上:「你不是烈亞、你不是!」

 

烈亞已經消失了,他已經消失了……不會再回來了……

 

「小流,在我也以為我要離妳而去的時候……偉大的主上救了我,我活下來了。」烈亞深情地重新握住流歌的手,情感真摯而讓流歌動容,以為烈亞沒死,他真的沒有死……?「放棄革命好不好?小流。」

 

放棄、革命?

 

「是第五部門救了我啊,小流。第五部門才是正確的,這點小流妳一定能夠體會的吧?如果不是無秩序的足球,我又怎麼會差點離妳而去呢?」

 

是因為足球才讓烈亞走的嗎?不對,烈亞明明最喜歡足球的……。

 

「小流,答應我,放棄革命吧。」烈亞再次勸道:「踢自由的足球是危險的事情啊,妳這樣子我會很擔心的。」

 

「我……」

 

「放開她。」

 

星幕低垂的夜,多添上了一人的角色。

 

就算在夜晚也是看得出來隱隱在發亮的金髮,闖入了流歌那已然被焰紅占據的眼,將她拉回了現實的那界。「小璨……學長?」

 

他明明跟自己是走不同的路回家的啊?

 

璨燄沒有回話,反而是冰冰冷冷的看著烈亞:「你不是死了嗎?」他的話讓流歌怔愣地望著也沉下臉的烈亞,全身發顫。

 

「我沒有死,你這個局外人讓開!」如野獸般低吼的烈亞恨恨地瞪視著突然插進來的男孩,心中暗暗思考著為什麼計劃會被中斷。

 

「我不是局外人。」璨燄冷淡地回話,他站在流歌的身前,也沒有主動挑釁。「我是她的學長。」

 

──守護著她的笑容的學長。

 

「小流,妳真的要相信他嗎?來我身邊,我們可以永遠一起踢球、一起唱歌……」烈亞將目光轉移到璨燄身後的流歌,以往開朗的臉上出現了憂容。「我真的好想妳,小流。」

 

「……妳應該知道他是誰的。」璨燄沒有了以往相處時的爽朗,而是冷漠的神色,但在看著流歌說著這句話時,他的神色有緩和一些,而口氣也變的溫柔。

 

像是要找尋依靠似的,流歌以顫抖的手握住了璨燄,後者則是要給她打氣般反握住了她的柔荑,溫度的傳遞讓流歌有了一些勇氣:「你不是烈亞,烈亞他……他最喜歡踢足球了,一定會希望我跟大家一起革命的!你不是烈亞!絕對不是!」

 

他不是烈亞,至少、至少烈亞一定會贊成她踢球的……。

 

「為什麼……不肯相信我呢?小流。」烈亞露出了傷心的神色,想要再說些什麼時,著急的呼喚隨著跑動一聲一聲的傳來,讓烈亞的臉容再次轉為冰寒。「你一定會回心轉意的,小流。」他深深地看了流歌一眼,轉身跑走。

 

「……」璨燄漠然的低頭看著全身發顫、必須依靠著他才能站穩的流歌,很識相地沒有說半句話。

 

「小流!妳沒事吧?」有著粉色半長髮的男孩子終於找到了他們,他衝到流歌身邊,慌慌張張地扶住她的肩膀。在看見她臉頰上殘留著淚時,他臉色一變,立刻將目光移到璨燄的臉上:「璨燄,發生什麼事情了?」

 

璨燄沒有回應,讓一樹的臉色越來越沉。

 

「哥、哥哥……」流歌坐在地上,灰色的眼還轉著淚珠:「烈亞……」

 

一樹一愣,他想不通這和已逝的好友有什麼關係,總不可能他並沒有死掉吧?

 

「烈亞他……沒有死掉……他……」流歌將臉埋進了雙手裡,眼淚再次從指縫間悄悄掉落。「他說他好想再跟我們一起踢球……一起唱歌……

「哥哥,為什麼他要這樣子……要用烈亞的臉說不喜歡自由的足球……嗚……」

 

一樹湖泊色的眼變得複雜,他看著璨燄,彷彿要他證明是不是真的,後者只是微微點了下頭,然後便陷入了沉默。

 

烈亞,你真的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