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視線所及的地方一片模糊,等到出現焦距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現在人在哪裡。

 

  白白的天花板,白白的床單、白白的簾子……這裡應該是原世界的醫院,不知道燕燕有沒有事?我被那麼一撞,她也會因為特殊的雙胞胎感應感受到撞擊進而跟我一起送進醫院。

 

  腦袋裡的記憶有些混亂。

 

  這是我醒來後的想法。

 

  望向一旁的小櫃子上放兩人份裝著粥的碗,上面還有一個保溫的微型陣法在運行著,感覺到剛消失不久的移送陣陣法,感覺很熟悉,看來是千冬歲送來的。

 

  我和燕燕剛結束守世界那邊的任務用傳送符送到離原世界的家最近的一個暗巷裡,我才正要踏出暗巷走回家,就發現走在人行道上的燕燕旁邊店家掛的招牌掉下來快要砸到她的身上!

 

  因為老媽千叮嚀萬囑咐說女孩子破相不好看要我保護好燕燕和自己的臉不然就要把我丟去餵海民,導致說自己完全忘了我們兩人是「有難同當」的體質衝上前去保護實際上來說是我姐可是一直被誤會成妹妹的燕燕。

 

  要知道家裡有兩個女性紫袍壓力很大耶!

 

  燕燕會受傷有一大半的責任是因為我先天能力的關係,幾乎每一次都這樣!連今天出任務之前順手幫助花精靈的那一次也是!儘管自己知道是無心的還是會感到非常的自責……明明、明明我都已經在學習如何掌控自己能力了……

 

  原本平躺的我翻向左側,在被單裡縮成一顆球輕微的顫抖著。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病房簾子被拉開來,不意外聽到熟悉的聲音。

 

  「……漾漾,這不是你的錯,而且跟小學的狀況比起來你現在已經好很多了。」沒有什麼起伏的嗓音裡有更多的無奈,燕燕嘆了一口氣,「學習掌握好先天能力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成功的,我不會怪你。雖然我不像漾漾一樣有繼承先天能力,其他的我也沒有繼承到……可是,我感受得到漾漾的心情,充滿自責的心情。」

 

  伸出手撫摸著蓋住我全身的被單,燕燕頓了一下,「別忘了我們兩人都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情緒,必要時還可以心靈溝通喔。」

 

  所以真的不要自責了,漾漾,我從沒怪過你。

 

  也許是因為燕燕溫和的聲音從心裡響起,我的情緒也跟著平復了不少。

 

  「可是、我擔心……擔心燕燕妳總有一天一定會不耐煩……」一顆頭從被單裡探出來輕輕皺著眉頭望向穿著病人服的燕燕,說出話後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沙啞。

 

  小時候因為能力三不五時外洩的關係,爸爸那邊的親戚逐漸的不再來我們家,在學校更是被同學「衰人」「倒楣鬼」的叫,連帶燕燕被我拖下海。

 

  不對,燕燕又不是要陪客想什麼拖下海……

 

  燕燕挑眉有點似笑非笑的樣子,接著走到一邊的小櫃子拿起熱水壺倒水進紙杯,「你是我從小到大一起生活的雙胞胎弟弟、是我的家人,為什麼我要不耐煩?」把紙杯拿到我面前,燕燕很乾脆地叫我喝完。

 

  「……也是。」一口一口慢慢喝著溫水,我苦笑著。

 

  病房門敲了兩下就直接被我和燕燕都認識的金髮女孩給打開,起初看到她來探望我們的時候我是有點愣住,不過看了一眼印在枕頭上的醫院名,想想這間原世界的大醫院其實有跟守世界的醫療班合作我也就沒有那麼驚訝了。

 

  「是我喵喵喔,不過漾漾、燕燕,你們怎麼又被送進醫院了呢?」喵喵眨了眨宛如玉石的暗綠色雙眼十分的困惑,不過下一秒換上開朗的表情,「不過算了,台灣的健保制度還算蠻好的!我有帶水果來探望漾漾和燕燕喔!蘋果要不要先削給你們吃?右肩脫臼可能削蘋果會不方便。啊、千冬歲已經先送東西來了呀?」

 

  其實台灣的健保對我們家來說沒有什麼用……好吧,至少隱瞞長期在外地出差的我爸某些事情還是很有效的。

 

  「那就麻煩妳了,小蕥。」說出這句話的聲音不屬於我們三人其中一個,來人摟了一下喵喵的肩膀,臉上掛非常燦爛的笑容,可是身後散發出來的濃烈黑氣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她說出來的話甜蜜的像毒藥一樣,「漾漾,聽說禍又是你惹出來的?媽媽我好傷心啊……教導你這麼久居然還沒完全掌握好能力……嗚嗚嗚……」

 

  臉撇到一邊擦拭眼角。

 

  「慈姨,妳也別傷心了,小蕥拿到了藍袍,會完全治好漾漾燕燕他們的。」遞衛生紙給老媽,喵喵義正嚴詞的看著她。

 

  「嗚嗚嗚……小蕥,那麼拜託妳救救他們了……」

 

  然後櫻花紛飛,兩人深受打擊的跪坐在地上,單手摀著嘴巴皺起眉頭看似非常難過。

 

  ……

 

  這是演哪一齣八點檔啊!為什麼喵喵妳也在跟我媽一起鬧?

 

  鬧了一下,老媽身後的黑氣也終於消失,領著喵喵和燕燕坐到原本是給燕燕躺著休息的病床,顯然燕燕並沒有很介意,「你們姐姐她也知道了,她等你們傷勢轉好打算再多丟幾個任務給你們喔,老媽我可是沒意見。」

 

  「沒差啦……」我無力的垂下肩膀,老媽瞄了我一眼挑了眉直接看向自家二女兒,想要她說出為什麼我會這副模樣的答案。

 

  「怕自己帶衰久了會讓我們不耐煩。」燕燕言簡意賅地說。

 

  「喔?不耐煩?漾漾,你不進廚房打擾我處理食材還有做料理我有什麼好不耐煩的?」老媽咧了笑容拍拍依舊縮成球的我……要命的是她還拍我受傷脫臼的地方,我嚴重懷疑老媽是故意的,妳沒看到燕燕在那邊痛到瞇起眼睛冒冷汗了嘛!「你可是我的兒子耶!」

 

  忽略掉老媽的興趣是製作原世界的料理和研究守世界的民族料理所以才會說的那些話,我覺得這其實是老媽變相的關愛自己小孩,雖然關愛的方式真的有那麼一點的粗暴……應該是很大點。

 

  被拍過的地方還在疼痛,不過心裡倒是舒暢了些,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果真有差別。

 

  我看到燕燕一臉「你這不是說廢話?」的表情看著我。

 

  「我知道了,媽媽。」掀起身上的被單,我摸摸鼻子揚起了笑容看著老媽,對於我突然轉變的態度她倒是沒有多大的驚訝,只是勾起嘴角摸摸我的頭。

 

  像是想起了什麼事似的,老媽擊掌之後轉頭看向喵喵,「對了,小蕥,妳高中確定還是要讀那裡了嗎?」

 

  「是的,我還是要在Atlantis學院讀書喔,慈姨。」從剛才就在削蘋果的喵喵甜甜地笑著回答老媽的問題,「家裡的人都是在那裡畢業的,我也要去那裡讀到畢業。」

 

  「欸──我還想叫小蕥轉學跟漾漾你們一起去七陵學院讀書的。」老媽一臉非常可惜又哀怨的說。

 

  就算身為七陵學院的校友老媽妳也不要隨便挖角啊!就算挖到那邊出事了怎麼辦?聽到老媽的話我的嘴角不斷的抽蓄著。

 

  「媽,說到這個,我們高中……」拉著老媽的手臂,燕燕開始詢問我們的未來將何去何從,「漾漾,安靜點。」

 

  「喔。」摸摸鼻子,好啦、亂想是我的不對。

 

  「這個啊,雖然剛才話是那麼說,可是最終決定還是在你們身上,看你們是要繼續在原世界的高中讀書還是踏進守世界這個『被守護的世界』裡,畢竟你們也不小了,可以有自主權。」接過喵喵削好順便切成蘋果兔子的老媽大剌剌的坦承自己現在對我們的「放任教學」。

 

  我和燕燕對看一眼,說出我們心裡都清楚的答案。

 

  「我們想要讀Atlnatis學院。」

 

  「跟我和千冬歲還有萊恩一起讀嗎?」拿蘋果兔給我們的喵喵對我們兩人的回答感到驚訝,開心的笑著,「太好了,等等我要跟他們說!」

 

  對喵喵的興奮燕燕只是笑了笑。

 

  「理由?你們之前不是說過想要跟小玥一起讀七陵嗎?」對我們的選擇老媽訝異不少,「然也在那裡就讀,況且在七陵裡不會有任何種族會歧視妖師一族,我可無法保證你們想讀的Atlantis學院裡頭沒有任何反對妖師的師生同儕,儘管現在大部分的人還不知道我們家裡有四個人是妖師,但是總有一天會完全爆發出來的。」

 

  我們搖頭,「無所謂,我們想讀。」

 

  老媽凝視我和燕燕大半晌,最後嘆了一口氣,「好吧,雖然不知道理由是什麼,看你們這麼堅持做母親的我也不多說什麼。不過燕燕啊,以妳的資質其實是有機會學八星導術的。」

 

  看來老媽對燕燕還不死心……等等,八星導術!

 

  我驚恐地看向依舊死魚眼的燕燕,喵喵聽到燕燕可以學八星導術也是睜大著雙眼驚呼。

 

  真的假的?

  我還煮的。

 

  難得的燕燕用雙胞胎感應吐槽我。

 

  「我對八星導術沒興趣這點老媽妳也知道,七陵的風景雖然很令人賞心悅目,但是身為現代小孩的我來說Atlantis是再適合不過了。」燕燕雙手一攤,「我也不認為自己可以完全達到與自然融合、心靈純淨的地步。」

 

  對啊八星導術超麻煩的……就連冥玥跟我們說過她自己也只能掌握其中不多的技巧。

 

        但是冥玥即使八星導術掌握的不多,但是曾經待過案發現場的我和燕燕還是覺得冥玥足夠秒殺大部分對手。

 

  「妳自己決定就好,燕燕。」拍了拍燕燕沒有脫臼的肩膀,老媽開始對我「耳提面命」的口頭教育,「漾漾啊,你也要爭氣點,雖然燕燕不像你和小玥一樣都是先祖傳承下來的能力者,頂多和我一樣只是妖師能力稍微強了一點的妖師,但是身為繼承先天能力的你現在還無法完全控制好,你說說你說說,是不是真該好好檢討?」

 

  「痛痛痛痛痛……」被老媽拉耳朵就像被鉗子夾到一樣的痛到差點飆淚,阿母啊!妳確定妳只是「能力稍微強了一點」嗎?

 

  我聽到忍著痛的燕燕和喵喵在一邊偷笑的聲音。

 

  被燕燕看到就算了還被喵喵看到我這樣子,超丟人的!

 

  拉夠了我的耳朵,老媽終於放手的同時喵喵也拿出鳳凰族的藥膏幫我擦耳根,疼痛的感覺頓時消掉不少。

 

  「聽醫療班的人說你們明天一早就可以出院了,那我和小蕥先回去了,這段時間你們就好好休息。」正要跟喵喵走出房門的老媽突然轉過身看著我們,僅僅是看了我們一眼,就有一種全身被老媽扒光視姦的感覺……我無言地抖了一下,很不舒服。「別想出任務也暫時別控制力量,不然我可不知道後果是什麼喔。」

 

  聽見老媽說的話,燕燕只是「嘖」了一聲沒有多說什麼,而我在一旁點頭如搗蒜,開玩笑!我早就感覺到越見在病房外面下了不知道幾層的陣法,要是不聽老媽的話我看自己大概等等就可以轉送醫療班總部了!

 

  「那麼喵喵先走了,記得高中要填Atlantis喔。」喵喵向我們揮手再見。

 

 

 

 

  等到老媽和喵喵的腳步聲遠離……其實只要有力量的人他們的腳步小到要非常仔細聽才能聽的到。想到最初喵喵他們知道我和燕燕是妖師一族的那個時候,只是睜大眼睛說我們兩人完全不像傳說中十惡不赦的妖師,而且還跟記憶中的一樣願意接納我們是黑暗種族妖師的這個身分。

 

  沒錯,記憶中。

 

  「漾漾,」燕燕突然叫了我一聲,我回過頭看著她遞給我還用微型陣法保溫的粥,「想清楚了?包括未來的事?」

 

--

107/11/15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行世界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