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陣的光芒消失之後,我趕緊跟上已經先踏出步伐的學長,從不起眼的暗巷裡出來走進來來往往的人群裡。

  即使大競技賽告了一個段落,在周六還是不能休息的我跟燕燕約好今天一早先跟學長稍微探查一下任務狀況,夜晚的時候再回家看看老爸老媽。而燕燕那邊的任務型態是接近屬於協調,讓雙方的利益都達成一定的平衡,不過聽說不困難,預計會比我先早一步回到家。

  跟著學長走進原世界一間很大的廟宇,裡面幾乎擺滿了神像,線香燃燒過後出現的白煙不斷積在上頭的天花板上,端坐在廟裡的靈只要一往我們這個方向看過來就開始竊竊私語。

  越往裡面走,廟宇的煙好像變多了些,我發現我腳底下突然出現了白色的煙絲,煙絲出現沒多久後,突然有一個人出現在我們身邊跟我們的腳步。

  就是這麼突然,卻又讓旁人感覺無異。

  是個小女孩,大概十一、二歲,很像國小、國中生的樣子,她穿著一身乾淨的藍色百褶裙跟白色的制服上衣。

  停下腳步,學長和我對那個小女孩微微點了頭,「讓您久等了,初次見面,七之主春秋。」

  「初次見面。」

  女孩微笑著彎了彎腰,「您好,果真黑袍都是沉穩的人,一見面就讓人感覺很安心呢。」然後她也對著我微微躬身,「這位想必也是學校內的學生,將來必定也是厲害的人物。」

  「不敢。」跟學長比起來,我還差地遠呢。

  「我收到通知,不知道您委托我到這裡是有什麼事情要處理?」勾起淡然的笑容,學長這麼問。

  女孩指著附近正在建築的大廈,也就是我們不久前經過的地方,「那邊本來是封印卷之獸的地方,因為前年被人買走了當作建地,原本的封印被破壞之後現在底下的卷之獸慢慢甦醒過來,我擔心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感覺到周圍的空氣濕濕悶悶的,我從廟宇的古窗稍微往外面看了一下,天上的雲灰濛濛的、飄的很快,這才想起最近好像有颱風要經過台灣。

  「的確,看這天氣狀況,颱風應該再過個一兩天就要來了。」跟著我的視線望向明顯暗了許多的天空,學長點點頭。

  「如果我記得沒錯,卷之獸害怕風水,如果颱風來的話也許可以延長它甦醒的時間。」女孩也跟著看了一下天空,「不過這並不是長久之計,我希望可以盡早將卷之獸移到別處去,以免打擾到它的沉睡。」

  學長微微頷首,「好的,我一定辦到。」

  非常自信的答複。

  我想,如果是我的話可能還沒辦法說出這麼乾脆直接的回答。

  「那麼就拜托兩位了。」女孩彎下身子,懇切地說著。

  然後,就從她身上慢慢的化成一道白色的輕煙,那個女孩當著我們的面就這樣消失了,而周遭的普通人完全沒被這異樣干擾到,應該是有在他們身上下了某種遮蔽術法吧?

  輕輕地、我聽到了玻璃碎裂的聲音,看向罪魁禍首,他正在好整以暇地從口袋裡拿手機出來。

  學長應該是打了簡訊傳到學院的會計部裡,然後才開始原世界久遠歷史的解說,「七之主春秋是湖水之神,我們現在踏的地方以前是一片湖,之後因為建設被填平了,所以她現在和這間廟裏面的靈住在一起。」

  以前被老媽硬塞原世界的歷史書本裡好像有說過這麼一段……七之主顧名思義有七位,春秋的確是湖之神,而其他六位分別散落於台灣的其他角落,在過去的時代曾受過人們的敬仰,但是幾乎都因為現代文明的發展與破壞,受不了現在如此文明環境的神明十之八九都去了安息之地。

  而卷之獸的部份……好像、大概、或許、應該是台灣這一區的,剩沒幾隻了?聽說卷之獸是古時候保護的夜讀的人們不被邪物所侵襲,幼獸倚賴書籍維生,而成獸則以喜愛讀書的人的心靈維生……那麼跟著喜歡看漫畫的人、卷之獸也喜歡看漫畫嗎?

  「褚,你想被我扁就說一聲,我很樂意效勞。」

  「啊哈哈哈……學長你別開玩笑了……」自動自發往後退了幾步,在學長還沒處理完事情之前我打算先看一下被供奉在廟裡的神像。

  因為人類的文明,導致祂們被迫離開嗎?自己不是沒有跟萊恩或是千冬歲他們一起接這一類的任務,請遭人們遺忘的神祉前往安息之地,當下的感覺不單單只有矛盾就可以解釋的清楚。

  「她已經被遺忘了,這裡沒有人知道我們的腳下曾經是座湖。」收起已經打完簡訊的手機,學長抬起頭,伸手稍微整理出門前才變色過的黑色長髮。

  我是妖師,但我起碼也是人類,學長你也是……不太對,學長你是半精靈。

  學長已經轉變成黑色的眼睛還是非常有氣勢的瞪了我一眼,「少囉唆!」接著就邁開步伐往廟宇的側門走了過去,一旁的門神還很畢恭畢敬的恭送學長離開。

  「哎呀!學長等我一下!」

 

***

  「基本上我也不太喜歡讓不認識的人請,乾脆我們找其他人來吧。」

  「耶?」我愣了一下,接著訝異。

  先前在路上碰巧遇見國中的同學,在半推半就之下我和學長不怎麼情願地跟他們一起來市區裡的KTV唱歌……也發現這間KTV感覺不怎麼乾淨。

  要進包廂前聽見何政在跟他的朋友說我和燕燕在國中時發生的糗事,有點不想踏進去。

  因為我知道,他們打算看我出糗。

  學長撥了幾個號碼,直接就跟手機接通那一頭的人對話起來,「嗯……你幫我查查我接的工作這邊是不是有間店也有列名在工作接受單上,我好像在不久之前有看過。」對方像是應了幾聲,學長點點頭,「我人就在這裡,你問問店主人意願。」

  說完,學長就把手機關掉。

  「工作?」我剛剛很明顯有聽到這個字眼,是所謂的支線任務嗎?

  「嗯,我打給那個死要錢的傢伙。」學長又撥起手機,這次很快就接通了,「要不要來褚的世界唱歌?我請客。」

  「聲音……是夏碎學長?」我倒退一步,學長居然自動自發約別人來!

  「跟你們班幾個同學,我看你們平常走得也很近。」邊說學長還邊繼續打簡訊發出去,「順便發給亞里斯那三個。」

  伊多他們就算了,學長你邀請我們的班的人,這樣好嗎……裡面有死對頭耶……

  「你也問問燕和阿利他們,看看他們能不能過來。」

  「……好吧。」先前聽燕燕說他們的任務也是原世界的,應該有空就會來了吧?我拿出手機也傳了簡訊出去,「那、我也順便問問妮歌她今天有沒有放假好了。」

  「隨你。」手機又響起來,學長順手就接起,「嗯、好,那這個工作我順便處理掉。」接著掛掉,不用幾秒鍾。

  「我們來算算看幾個人會到。」掛上非常從容的笑容,學長看起來心情挺不錯的。

  「兩位貴客需要什麼嗎?」剛剛那個服務生拿了毛巾要過來看見我們還站在這邊,好心的走來詢問。

  「給我另外開一間包廂。」學長很豪邁的抽出傳說中的黑袍專用的信用卡,「我要你們店裡最大間的。」

  服務生愣掉了。

  我掩面了。

  「冥漾你們怎麼還在外面不進來?」小包廂的門突然被拉開,似乎正打算出去的何政看見我們還站在門外便停下腳步,「快進來喔,我們都已經在點歌了耶!對了,冥燕她……」

  「不好意思,請不要擋在路中間好嗎?」一隻手突然從旁邊冒出來,一巴就把擋在路中的何政巴回去包廂裡面,「看來我應該是最早到的人。」

  說真的,萊恩平常頭髮長長蓋在臉上亂七八糟的流浪漢樣子突然在不是很明亮的走廊冒出來那一瞬間,真的很像看到鬼。而且他跟學長一樣,也是弄成黑髮才過來,那種黑色頭髮更加強了那種感覺。

  「哇啊!」被推回包廂之於,何政真的被萊恩的模樣嚇到了。

  「叫什麼叫,閃邊。」第二個是萊恩的搭檔千冬歲,他嫌惡的看了旁邊的人一眼然後就直接逼到我眼前來,「漾漾,你居然沒有告訴我預賽的時候傷害你們的間諜是誰。」厚眼鏡發出精光一閃,「這樣我們的預賽一結束就可以先去你們那邊堵人。」

  「呃、對方已經被學長處理掉了,沒事的。」我打哈哈趕緊蒙混過去,堵人?你們是想堵誰啦!對方是控制奇雅學院提供的人造人耶!難不成是要截斷對方的退路嗎?

  「因為本大爺的僕人是本大爺的搭檔!漾~你說的對不對!」

  ……基本上你都用了感嘆句不是疑問句,我還說什麼?

  神秘的花襯衫台客出現在走廊的一角,而且還自行利用走廊燈打光,一隻腳頂著一邊的牆上,擺出一個帥氣的姿勢。不過,完全被他的萬年襯衫海灘褲加夾腳拖鞋給破壞掉。

  「亂講!萊恩根本比你好上千萬倍!」

  「哼哼,流浪漢怎麼跟我比!」

  身為事主的萊恩完全不理那兩個當場在走廊吵起來的人,然後跟學長不知道低聲在聊什麼東西。

  簡訊的鈴聲從我的口袋裡發出來,我看一下內容,接著回傳回去。「燕燕說她等一下就跟阿利和妮歌一起過來。」

  「你們站在這邊做什麼?不進包廂嗎?」打斷後面那兩個卯起來吵的輕柔聲音來自偉大的庚學姐,接著所有的人才想起了那個不知道被遺忘多久的領路服務生,請她幫我們大家帶路。

  而她看著我們這群行為詭異的人竟然還一臉鎮定的邊領路邊說使用包廂注意事項……什麼時候守世界的人還能兼職原世界的工作啊!

  「你到現在才注意到嗎?」對於我想的內容學長有點嗤之以鼻,「不過眼力算不錯了。」

  所以學長早就發現了嘛!不過學長你是什麼發現的?

  「他剛才對我們的用詞是貴客……你想想我們既不是這世界的有名人物,原因還有什麼?」學長挑了挑眉,反問我。

  對喔,我們也只是高中生,也不是什麼富二代,更不是什麼拯救世界的英雄……除非她也是守世界的人。

  「呃……同學,妳的技術還不夠好喔。」提醒服務生頭上抖的有點誇張的兩邊黑髮,我只好出言提醒。

  看她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就跑來KTV打工,可能是守世界原世界兩邊跑,不然就是任務所需了。

  「啊……不好意思讓各位見笑了。」伸出右手往頭上揮了輝,黑髮不再抖動,服務生歉笑著,「各位想必是守世界的客人吧?這裡很難得會有那世界的客人大駕光臨呢。」

  賓果。我看了一眼學長,只見他露出沒什麼大不了的笑容,我語帶保留的回答服務生的問題,「是啊,有一半是朋友聚會的關係,妳呢,怎麼會來這裡打工?守世界出完任務的費用,我想應該夠在原世界生活好幾個月了。」

  我瞄了一下服務生胸前的掛牌,牌子上面刻著小晨的字樣。

  「是家中的父親希望我找時間幫忙親戚在原世界延伸出來的副產業,順便看看原世界的環境。」小晨微微點了點頭,淺笑著幫我們打開了包廂的門,從裡頭迎面而來的已經染過黑髮的伊多還有雷多雅多,小晨對於三人出現在包廂裡感到不意外,「就先不聊了,請各位先行入座吧,需要服務的話請壓呼喚我們的服務鈴,另外、叫我小晨就行了。」

  「謝謝妳。」向小晨點了點頭,待我們全部的人進去之後她才離開。

  「那女孩的母親我認識,她母親是位紅袍,而且還是個前輩,在兩方的世界的產業都專司服務業這方面;而父親是資深紫袍,在日本有建造業這方面的副業,家族產業是為人進行預知,近年實力不斷攀升許多。」跟我一樣在門口等人離開的千冬歲開始爆人家的家世背景。「不過她本人似乎沒有想要考袍級的意思。」

  「千冬歲,你這看起來像是想要從中作媒的口氣是怎麼回事?」

  「唷,聽出來啦?」

  轉過身不意外看到學長訂下的包廂很寬敞,十幾個人在裡面跳街舞都不成問題。

  「你們好慢喔!燕燕怎麼還沒有來啊?」看著其他人不斷陸續就座,雷多發出疑似惡婆婆抱怨媳婦的口氣。

  「這就來了不是呀?」熟悉的聲音來自於我和千冬歲的身後,回過頭,發現晚來的三人穿著一身休閒服打開門正要走了進來。

  「抱歉,來晚了。」阿利帶著微微歉意的笑容這麼說。

  難得穿上長裙的燕燕哼了一聲,看起來不是很高興,「幹嘛給她機會呢?明明信任是任務中最基礎的認知。」

  奇怪,明明剛才都沒感覺到燕燕的不愉快的情緒,怎麼突然……
  是阿利太令人火大了,燕燕沒好氣地看了我一眼。

  阿利聽見我們的心聲只能在旁邊苦笑著。

  「對了、夏碎說他臨時有事,太晚結束的話就不過來了。」選好位置坐下的學長如是說。

  然後我注意到了,離千冬歲最近的我感覺得到他有點失落。

  「喵喵也說會晚點過來,說什麼要打扮之類的,真是搞不懂有什麼好打扮的。」萬年流浪漢發出陰沉的聲音。

  ……萊恩……你應該是在場的人裡沒資格說這話的人吧?

  庚翻著桌上的點歌本笑說,「左商店街裡面也有唱歌的地方,立體模擬的,下次大家在一起去唱如何?」

  「贊成!」一堆聲音此起彼落的附和著。

  不知道從哪邊搶到一支麥克風的五色雞頭一秒出現在螢幕牆前面,「接下來,就讓我來為大家演唱『男兒當自強』!」然後帥氣的甩了甩他的五色頭毛,一腳跨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他拖過去的倒蓋的小冰桶上面,然後我瞄見應該是在小冰桶裡面的冰塊全都出現在垃圾桶裡。

  「噗!」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把飲料噴出來。

  「咳咳……」很顯然,千冬歲嗆到了。

  「……」庚學姐拿到半空中的點歌本掉到地上,發出聲響。

  「幹什麼幹什麼幹什麼!你們這些人是什麼反應啊!不懂這首歌的精髓嗎!」五色雞頭的聲音直接從麥克風那邊擴大,整個包廂都嗡嗡地響,「這是本大爺才唱得出來的代表傑作!」

  擴大的震撼鼓聲直接在包廂裡面響起,非常熱血、相當熱血、熱血到了最高點!

  就在同一分同一秒的這個同時,包廂門被人一腳踹開,砰的一聲完全打斷五色雞頭張大的嘴正要發出的聲音。

  我很明顯聽到麥克風傳來發音不准的「操」一聲,接著燕燕手腳迅速地換了下一首歌。

  結果下一首也是非常熱血、最近很紅的團體唱的歌。

  「剛剛是誰動手推人的,出來!」

  何政他們那攤的老大後面跟著那票男男女女堵在包廂外面,很明顯就是來找碴。

  唉,所以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衝動。
  所以說衝動是魔鬼囉。

  完全不在意門口的混亂,燕燕轉換心情、悠閒地為自己還有坐在她旁邊的阿利添上一杯奶茶。

  我看見五色雞頭快長出獠牙跟尖角了。

  「剛──剛──是──誰──打──斷──我──唱──歌──!」

 

 

哈哈今天又在趕壓線了(ry
沒意外的話過幾篇應該藉會進入凌遙事件了,請期待吧!
因為阿利的戲份有可能會大增(小小聲

 

下次的更文時間是七月二十九號或三十一號,不過前面同事找去西門町所以......希望不大(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行世界 唱歌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