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當時幾乎是在緹亞手中驚險的拿到白袍資格,我想、如果是燕燕的話她應該更容易過關。

 

畢竟混合性術法可不是人人都用得很順手的啊哈哈……

 

之前說好的,誰先考上袍級誰都不能怨。

 

先前我們不是沒問過緹亞,為什麼他要這麼堅持當我們雙子的考核官。

 

『大氣精靈在空中戲鬧著,也不斷傳達兩位的幻武兵器還需要過些時日才會甦醒,在此之前,我想我認為必須當上紫袍協助你們,精靈可是不會對朋友的協尋不聞不問的。』緹亞笑了笑,那時候的周遭的風之精靈好奇的看著緹亞身上的紫色袍服,他細細柔柔的聲音宛如歌聲一般,解釋了我們的疑惑,『有空就多來我這,其他人很想念漾漾和燕燕。』

 

為此,我和燕燕的心中充滿了感謝,紛紛對朋友極為照顧的緹亞恭敬的九十度鞠躬,『願主神能四處眷顧緹亞諾拉、一切順心。』

 

「有這樣的朋友你們真的該好好珍惜。」直接讀取我腦中訊息的學長用聲音讓我把注意力放回場上,不過他竟然沒說別腦殘之類的話,超稀奇的!

 

「想被我打就明講!」學長惡聲惡氣的看著我,接著我看見他拿了一張紙好像在寫什麼,然後那個紙突然開始燃燒化成了灰燼,「這個是學校的第三武術台,平常都開放給校內學生使用。我將這地方借下來了,三位可以不用客氣。」

 

「唔咳咳咳學長你什麼都沒聽到。」看著眼前正躍躍欲試的水妖精雙胞胎,其實我無奈的成分占大多數。

 

是誰答應要試試身手順便把我拖下水的啊──!

 

「難道你對我的作法有意見嗎?褚。」站在我旁邊的學長挑了挑眉表情像是只要我一點頭他就會二話不說讓我獨挑大梁,而他就去一邊納涼看戲了。

 

……我哪敢說對阿。

 

「沒沒沒、我哪敢對你的作法有意見啊,學長。」我急忙搖頭沒種的陪笑著,雖然說考上袍級了可是我的人權也沒回來多少,「只不過越見有說……」

 

「我跟他說會適可而止,反正你也好的差不多,就當這場是暖身運動吧。」完全忽視我剛痊癒沒幾天的學長冷笑著,「別跟我說都有那個時間和力氣去考白袍的你是剛痊癒的病人。」

 

「漾~身為本大爺的小弟,你既然都拿到白袍了,可不能洩本大爺的氣啊!」前幾分鐘才在醫療班得知我已經拿到白袍資格,據說原本也是可以經由公會的特殊規定直接跳級拿下紫袍、卻因為他自己的詭異堅持不收下的五色雞頭在場邊說出疑似威脅我的話。「不然本大爺會鄙視你的白袍!」

 

我才要鄙視你為什麼不拿紫袍!想到當時也在場的六羅搖頭嘆氣的模樣,有這樣的弟弟我都覺得辛苦。

 

「不過我也好想下去打。」不知道第幾度發出自己的抗議,被歸類為觀眾的五色雞頭雙手趴在觀眾台的欄杆上,他與我們之間還隔了一條長長的水道,不過我很容易就聽到他的聲音,「這樣子就三對三,扯平了不是?」

 

……我想忽略他。

 

「聽聞身為黑袍的冰炎殿下指定的候補搭檔雖然說是這幾天才當上袍級的褚同學,不過我相信您應該是有一定的實力才會讓冰炎殿下給看上,也期待待會與兩位的友誼賽能順利進行。」伊多微笑的向我和學長點了點頭。

 

這是因為一個月以來我幾乎都是跟學長組成臨時搭檔出任務的,要是這段時間我還沒跟上學長那簡直是見鬼一般的步調,我可能就會等著被學長修理一頓了。

 

「哪裡。」

 

然後、場上的聲音沒了,只剩下寂靜。

 

 

 

  ***

 

 

 

先前在醫療班的小小插曲結束之後,阿利被其他藍袍帶去好好檢查一番,而褚冥燕所待的病房倒是多了三個人。

 

「聽妳這麼說,也許燕燕妳和漾漾的幻武兵器可能是屬於逆屬性的雙生兵器。」稍後才來醫療班探望友人的萊恩聽完褚冥燕的敘述下了這樣的結論。「在王族兵器中,逆屬性的雙生兵器非常稀少,可以說是幾乎沒有。」

 

雖然說還沒見過褚冥漾成形的幻武兵器,但是褚冥燕這裡的幻武兵器已經成形了,也許之後不難查出雙方的幻武兵器以往的資料。

 

「如果我沒記錯,記載雙生幻武兵器的古書對於這方面的資格也不多。」千冬歲在一旁跟著補充。

 

……然後成對的逆屬性兵器就這樣好死不死的落入他們的手中?看著手中閃耀著的紅色光輝的寶石,褚冥燕在心中下了這樣結論。

 

她記得沒錯,眼前的兩個友人身上也有成對的幻武兵器,能夠破開空間的能力在戰場上多少都會讓敵方感到棘手。

 

「……燕燕,妳身上是不是有包著一層幻覺?」結束手上的梅子飯糰,與自己的幻武兵器稍微交談過的萊恩將視線放在褚冥燕身上,後者被前者檢視的眼神看到有點毛,「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

 

「沒事。」打斷萊恩接下來要說的話,褚冥燕將覆蓋身上的幻覺全數撤掉,看見褚冥燕這時的真面目,萊恩剛拿起飯糰的手抖了一下,「我都忘了萊恩你這裡有可以識破幻覺的幻武兵器。」

 

畢竟自己心靈層面多少還無法接受自己突然變成男兒身,那還不如用幻覺稍為掩蓋一陣子好撫慰自己的視覺。

 

……

 

覺得自己的思想越來越像自己雙胞胎弟弟的褚冥燕小小的安慰了一下自己。

 

「我都不知道燕燕你是男的。」

 

「……」千冬歲有一瞬間不想承認萊恩是他的搭檔,這人是吃飯糰吃到腦袋壞掉不成?

 

「萊恩是笨蛋。」據說是抽空來探望的喵喵用關愛的眼神看著自己的朋友。

 

「……這是誤觸任務的陷阱。」一言以蔽之,別多問了。「倒是喵喵,我現在可以把點滴給拔掉嗎?」看向米可蕥,褚冥燕順手重新覆蓋上幻覺,順便連早已被削掉的頭髮一起。

 

「這可不行喔,燕燕。剛才輔長才說過在出院前的這段期間得吊著點滴減緩咒術運轉,我想燕燕應該不想繼續當男生過完高中三年吧?」還穿著藍袍的米可蕥義正嚴詞的否決掉褚冥燕接著想要執行的動作,「燕燕穿裙子很可愛的說!」

 

……其實最後那句話才是重點吧?

 

圓形的藥水袋在一旁的緩緩飄浮著,從其中延伸出來的管線接到褚冥燕手背上,而她一臉死目的看著女性友人,拿出手機傳一封簡訊出去,在友人的詢問出聲之前,不慌不忙的說了句:「另一位朋友的私下委託我的任務可能還要拖個幾天,我先通知她一聲。」收起手機,褚冥燕還是一臉想要拔掉插在自己手上的點滴管。

 

「但是我還真沒想到燕燕的幻武兵器竟然會選擇那樣子的型態。」想到當下強行打破獨立空間的褚冥燕與幻武兵器簽下契約而出現的武器,千冬歲用非常無奈的眼神看著性別據說是女性的褚冥燕,而她目前正大剌剌的躺在病床上,動作絲毫沒有像外人看到的優雅,旁邊的米可蕥還不斷告誡她說這裡有男生、女生動作要淑女一點之類的。

 

「沒有人規定說女生不能選那種武器啊。」瞇起看向千冬歲的雙眼,褚冥燕哼哼了兩聲,「還有、我還真沒想到漾漾竟然會比我還要早考到白袍。」想到先前千冬歲在褚冥漾被幻覺控制的那段時間爆了不少關於他的料給她聽,聽完當下褚冥燕的反應只有感嘆。

 

就說嘛、自家小弟會比她早拿到白袍的,雖然說當初說這話是沒有用到什麼妖師之力,但是一旦說出口,更何況還是身為妖師的自己多多少少都催動了蘊含在其中的力量。

 

況且那是她的真心話。

 

「當時幸好緹亞出的考題並不難,不然被越見找去注意漾漾傷勢的藍袍肯定會對漾漾的決定爆走──誰叫漾漾在身上的傷勢還沒完全復元的時後考袍級呢?」米可蕥想起那位藍袍後來的轉述,看在褚冥漾在沒有幻武兵器的幫助之下還能順利的通過袍級測試,對於測試結束完畢而出現的輕微皮肉傷他倒也沒多抱怨什麼。

 

雖然說考白袍不一定要擁有幻武兵器這個條件,但是絕大部分考上袍級的人都一定會有幻武兵器,在這不成文的規定之下褚冥漾一通過測試沒多久用自己的情報管道得知的一些人就批評說他是走後門才拿到袍級的。

 

其實在場的人都知道,褚冥漾會用時間來證明他是有資格拿到白袍的。

 

「緹亞的題目雖然不難,但的確有在公會訂定的範圍裡。」也知道事後有人不服氣褚冥漾這麼容易就通過測試,千冬歲的口氣此時並沒有好到哪去。

 

雖然說褚冥漾一結束袍級考試就立刻被帶回醫療班,但是誰有辦法保證他一旦回到學校就不會受到他人的嘲諷?褚冥漾也不是沒有屬於自己的情報管道可以得知外人對他是如何評價,或許、褚冥漾選擇的是忽略,不去在乎、不去在意。

 

「當時的題目是什麼?」頭撇向坐在一邊的千冬歲,褚冥燕邊起身邊問,也想順便把褚冥漾的試題作為參考用。

 

完全不顧忌公會的規定,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直接說了,「就是……」

 

米可蕥和難得蹤跡沒有消失的萊恩兩人紛紛想到袍級考試規範裡有所謂的保密原則,對視一眼後再看看眼前的場景,決定當作什麼什麼都沒發生會比較好。

 

見眼前的兩人說的差不多,前幾天未跟千冬歲和褚冥燕行動的萊恩倒是提出了自己的疑問,「燕燕,妳幻武兵器選擇的型態是什麼?」

 

「時間到了,你們會知道的。」伸手右手食指停在自己的嘴唇上,褚冥燕打算先賣個關子,也用眼神暗示千冬歲別說出去,後者倒是覺得無所謂的聳著肩。

 

「可是燕燕沒有參加競技大賽,要我們怎麼知道呢?」米可蕥歪了歪頭。

 

身為學院第二代表隊的冰炎考慮到鬼族極有可能會藏匿在明風學院裡混進競技大賽,以及褚冥燕的靈魂狀況不容許再有任何損傷的情況之下,冰炎是不可能找上褚冥燕擔任他們隊伍的後補選手;相對的,聽過千冬歲的敘述,不知道從哪裡得知這些消息以黑袍蘭德爾為首的第一代表隊也不打算找上褚冥燕,儘管他們後補選手都是她的兩位友人。

 

「會知道的。」緩緩的勾起嘴角,褚冥燕倒是沒有因為兩組學院代表對沒找上她而破壞這時候的好心情,「到時候、你們會知道我的幻武兵器是什麼的。對了,雖然說千冬歲和萊恩目前只是後補,不過初賽我會去觀看Atlantis第一代表隊的預賽,非得輪到你們的時候可要給我好好表現啊,至於漾漾那邊,我會用使役紀錄影像留存下來的。」

 

因為漾漾是她的弟弟,所以她相信。

 

突然、周遭的空氣在眾人眼裡明顯一滯,接著緩緩的散了開來。

 

「畢竟漾漾也拿到了白袍。」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眼裡閃過一絲讓人不易察覺的情緒,卻剛好讓自己也有兄弟姊妹的褚冥燕捕捉到。

 

同樣有家人但是他們卻沒有進入守世界的萊恩此時或多或少有感受到千冬歲的情緒出現變化,卻不清楚原因為何;而米可蕥雖然身為家中的獨身女,但是在鳳凰族族裡也有年紀相仿的表兄弟姊妹伴隨她一起成長,跟萊恩一樣多少都感受到千冬歲的心境變化,而心思細膩的她當然察覺出在場的氣氛稍微僵硬了些。

 

但是儘管這樣,萊恩、褚冥燕、米可蕥和千冬歲終究會以同個身分是站在同個立場的──想被自己的兄弟姊妹鼓勵的想法。

 

而千冬歲那時一閃而過的眼神,叫作失落。

 

試想一下,身為弟妹的自己考試得到了高分,當然除了父母的讚賞之外,也會想要兄姐的鼓勵──偏偏有夏碎這位兄長的千冬歲在獲得第一代表隊候補成員資格後卻沒有收到任何對方來自助賀的話語,反而是得知褚冥燕沒被選上代表隊,也與褚冥燕臨時搭檔多次的夏碎鼓勵她別氣餒,這叫紅袍的千冬歲在知道這些事後怎麼能不失落?

 

但是褚冥燕自己不覺得自己說錯了什麼,況且還是用言靈之力說出來的話。

 

「改天去慶祝千冬歲和萊恩當上第一代表隊的候補選手吧。」褚冥燕從自己的空間裡拿出一本小冊子記錄,「就我們和漾漾幾個人,緹亞的咖啡廳還記得怎麼去吧?我們去那慶祝。」

 

自從他們這幾個孩子紛紛搬去學校宿舍,打算丈夫還在外頭出差的那幾日會陪然一起過宛如老年人生活的母親只有父親返家的時候會回家一趟,就連上次探望母親也是在妖師本宅裡,那時候、她和漾漾在無意間聽到母親提到雪野和藥師寺一族的事。

 

只有幾句話輕輕帶過重點,不過他們想他們好像知道了什麼不得了的事。

 

畢竟母親原本就與雪野的現任當家是舊識,會知道這些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看了一眼褚冥燕,當了多年的好友千冬歲自然知道她是因為自己而臨時起意,「好啊,就我們這幾個死黨。」

 

「我回來了,有人來探望燕燕喔。」

 

病房房門被敲了幾下,在病房主人褚冥燕的應許之後出現在大家眼前的是也屬於這間病房的主人阿斯利安還有原本這時候應該是在幫忙顧店的妮歌,而尾隨她進入病房的身後的人身分是正在原世界普通高中就讀、平常會以電腦或者電話聯絡的幸運好友。

 

「──衛禹?」睜大了雙眼,褚冥燕看著意外出現在醫療班裡的人不禁愣了一會兒。

 

「是我帶他來的呀。」妮歌眨了眨灰褐色的雙眼,「阿衛可真難得,為了要我帶他來找你們盧很久呀,盧到我都受不了了呀。」

 

衛禹對她和緹亞來說是少數不平凡的「平凡」客人,也因為褚家雙子的關係讓他們進而認識衛禹這位本身具有古老種族才清楚的力流的普通人。

 

說實話,在一開始知道緹亞的咖啡廳是在哪裡營業、而且還能這麼久都沒有想要跟一般的普通朋友分享的,衛禹是第一個,這點讓妮歌覺得還蠻新奇的,畢竟有朋友的人都會想要得知的那一刻與之分享。

 

「今天下課去緹亞的店裡才知道燕燕你們跑來這裡住院,我很久沒來這裡了,東西一樣很稀奇呢。」知道緹亞在哪處開店也去過幾次的衛禹揚起無害的笑容,在病房裡巡視了一圈,視線最後是落在千冬歲他們身上,「哈囉,好久不見。對了,漾漾他人跑去哪啦?燕燕的直屬學長說漾漾也是病患,怎麼不乖乖休養?」

 

褚冥燕沒回話,反而答話的千冬歲,他推了一下的眼鏡閃過一絲精光,把衛禹從頭到腳全看過了一次,「去活動活動筋骨了,畢竟人待在醫療班久了都會想要出去透個氣。禹,嗯……當初我給你的符呢?」

 

得了,她怎麼沒想到千冬歲會問衛禹國二贈送給他的符?明明記得每隔一段時間千冬歲都會跟衛禹要回去加強咒文的威力。

 

「那張符嗎?我想想……前陣子漾漾從醫院裡借了我的血,把這借走拿去後就變成紅色加強版了,在這。」從口袋裡拿出這幾年一直帶在身上的符,衛禹直接把東西交給日本友人。

 

再推了一下眼鏡,看過早已變異的符紙,千冬歲默默的把頭轉向黑髮的女性友人的方向,眼角的餘光剛好瞧見心虛的褚冥燕讓床單包緊自己。

 

 

 ***

 

 

 

「呃、我想,這只是個友誼賽?我不是有意傷到你們的。」低著頭,我懦懦的瞄向雷多雅多右肩上不小心被我用術法被劃過的傷口,話說為什麼他們的反應都是愣住了?「真的很抱歉。」

 

「哦哦哦!漾~你那招超威風的!老大我欣賞你!」看到我最後的動作,也因為我最後趨近於莽撞的舉動,跳到武術檯上本意應該也是阻止我的五色雞頭顯得興致勃勃,「很有霸氣的手一揮,這、就是男子漢啊!」

 

……我不知道五色雞他老大最近是看了什麼動畫,我真的不知道。

 

在比賽暫停之前,我使用風刃的力道不慎劃到雷多的右肩上,間接讓雅多也跟著受傷,在訝異之餘我藉由場地之便隨手捲出的水龍捲就會要奔向水妖精雙生子面前的下一刻,我整個人出現在他們的眼前面對水龍捲,在眾人喝止的聲音出現之前,用帶有法陣的掌心輕輕向前一揮,含有強勁力道的水龍捲瞬間全散,而不小心飛濺到競技場的武術台上的水灘就像有自我意識一樣自動回到周遭的水道裡。

 

「那個、不好意思,我現在就幫你們把肩上的傷給治好。」匆匆忙忙向兩人點個頭,我急忙拿出淡藍色的符紙,微微捲起周圍的力流,輕輕吟唱出治癒咒文,「風與水、輪迴轉,三之五、治癒。

                                                                                                                                                                        

微風以及現場豐沛的水氣不斷纏繞在他們肩上的傷口,漸漸地、傷口以肉眼可及的速度恢復,手上的符紙隨著傷勢的恢復慢慢淡化消失在空氣中。雖然說目前還需要符紙以及咒文的輔助,但一樣都是藉由自然中的現有的能量運行,這首咒文的威力可不輸給精靈百句歌。

 

看著我目前的動作,學長只有挑了挑眉。

 

「成為白袍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要擁有幻武兵器。不過我認為,目前的褚同學手中暫時沒有幻武兵器的幫助,依然可以出些比較困難的任務。」伊多走上前用很有禮貌的笑容看著我,「運用基本符咒,適時的搭配、組合,況且還能與冰炎殿下合作的天衣無縫,老實說這樣很厲害。」

 

「過獎了。」我向伊多點頭微笑著。

 

「真不愧是黑袍,果然很厲害。」稍微活動一下治療好的右肩,雷多直直沖著學長大笑,接著拍了拍我的肩膀,「謝謝你囉!漾漾!」

 

「不、不客氣……」感覺到被拍的肩膀短暫性的麻了一下,看著雷多露出牙齒的笑容,竟連想到在另一個記憶中當成朋友的雷多。

 

雅多向學長微微躬了個躬,也轉向我說了聲謝謝,眼神也跟記憶中所認識的他一樣少了些冷漠、多了些柔和。

 

明明他們跟記憶中不完全是同一人……我暗自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伊多伸出手收回了兩把都是屬於附身型態的幻武兵器,「您的實力的確非常強悍,不愧是有黑袍之名的人。」

 

比起體術幾乎就是學長要求的及格邊緣略過先不談,我剛才就是在經過學長的同意之下使用術法來與水妖精雙子過招,雖然說最好是能保留實力沒錯,但我先前也的確是用基礎術法跟體術強的見鬼的學長這樣搭配。

 

「好說。」學長也向他們回了個禮,在他們看不見的角度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嗚嗚嗚就說不想聽可以不要聽嘛!幹嗎那樣瞪我!

 

「其實那樣的程度我們也是可以破解的。」趁著學長和伊多用水妖精語言對話的空檔,雅多和雷多兩人跟我聊了起來,當中雅多還不忘偷瞄從醫療班就開始注意的五色雞頭上非常醒目的髮型,雖然會被後者瞪到轉移視線就是了。

 

我知道那樣程度的水龍捲在袍級甚至是身為水妖精的他們面前簡直是小菜一疊,畢竟那本來就是簡易的障眼法,可是……「但是弄傷你們就是我的不對。」

 

也許是因為我的表情很正經,說話的內容又很義正言詞,雅多和雷多皆是一愣,然後,下一秒、再度露出笑容的雷多說出了讓我錯愕的話。

 

「雖然比知道的還要獨立了點,也多了一個雙胞胎妹妹,不過、果然跟記憶中的漾漾一樣!」

 

記憶中……記憶中?

 

雖然說我知道雷多和雅多是什麼樣子的人──當然這是因為有另一個世界記憶的關係──可是,我實際上並不認識對方啊!還有雷多,燕燕她是我老姐!

 

莫非他們也……

 

「笨蛋,你這樣說的不清不楚,他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瞄了一眼自己的雙胞胎弟弟,雅多把視線移到發愣的我身上,而那呼喚竟然跟腦海裡的影像重疊,「漾漾……我可以這樣叫你嗎?抱歉,你聽不懂雷多說的話很正常,可以別理他沒關係。」

 

「不、不會……」聽見雅多的話,我趕緊壓下瞬間湧出的各種情緒,把手握得緊緊的,回覆的聲音竟出現了顫抖。

 

怎麼會?我和燕燕一直以為……只有我們會遇到這種事?

 

想到在記憶中的湖之鎮,伊多為了救我而犧牲了自己,事後雖然靠醫療班的幫助活了過來,但是被找回的破碎水鏡需要用水精之石以及很長的一段時間來修復。

 

所以燕燕先前隱瞞了大家提前盡了自己的努力去尋找水精之石,就是為了預防到時候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可能是聽見我心聲的學長跟伊多交談到一個段落之後皺了一下眉頭,看到學長前面看見他表情的伊多還疑惑的問怎麼了,只見學長搖頭繼續他們的話題。

 

「沒關係!本大爺也聽不懂你們說的話,就暫且原諒你們好了!」拍了拍胸脯,五色雞頭說出很有台客味道的回答。

 

「那個、我想問你們一個問題……」深呼吸強打起精神,不讓灰暗的想法占據自己,將不斷冒出來的猜疑暫時拋到腦後,我看著雷多和雅多,「相信另一個平行的世界嗎?」

 

--

01/13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行世界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