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冷冷

 

 

跟以往一樣,他們兩個走在回家的路上,唯一不同的事情是,海真流歌剛補完習而慕馮燦燄等道時間道之後去接她。

 

正午十二點,明明是春季天氣卻讓人忽冷忽熱的,不是冷氣團來襲就是突然狂下著雨,好像人們犯錯了什麼憤怒的哭泣著。

 

手上撐好那隻雨傘,慕馮燦燄其實很怕很怕海真流歌淋到雨。

 

和自己。討厭麻煩的自己卻不覺得海真流歌會麻煩,或許這就是某一種偏愛吧?

 

「今天要在家裡吃飯嗎?」那是一個交叉入口,其實自己與海真流歌的家路根本就是反方向,但海真流歌好像還不曉得,慕馮燦燄也沒有打算

 

讓她知道、擔心。

 

而他也為了她做了很多資料調查。

 

就幾步很快再轉個彎就像是現在這條路往右轉再走幾步就能到海真流歌的家,雖然好像也去過幾次但是卻能把路記得滾瓜爛熟。

 

又再來就是左轉一直走到底就能看見滿滿的商品陳列在眼前,人潮也多的要命。

 

「好像沒有……哥哥跟爸爸媽媽好像都出去了……」海真流歌抿了抿嘴,偏了偏頭思考著。

 

「那流哥要去商店街那邊吃嗎?」好心的提議。

 

「小璨學長可不可以不要?」海真流歌擺出一臉我都快吃膩的眼神望向慕馮燦燄,他立刻了解。

 

看海真流歌想著來想著去的樣子讓慕馮燦燄覺得非常的可愛、討人愛。

 

「那我煮飯給流歌吃怎麼樣?」慕馮燦燄突然一個提議,自己好像都還沒煮過飯給海真流歌吃過呢。

 

「咦咦咦--其實我剛剛也再想要不要煮給小璨學長吃耶!」海真流歌不可思議的望著他。

 

或者這就是心靈相通吧?

 

就這樣慕馮燦燄與海真流歌來到了家中,一翻開冰箱果然是……

 

嗯。排列很整齊的冰棒種類各似各樣應有盡有,慕馮燦燄很冷靜的看待這一切。

 

他真的知道他們家非常的喜歡吃冰棒。

 

「呃,對不起小璨學長,我們家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煮的……

 

是,親愛的我知道,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東西可以煮的。

 

「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來我家煮……

 

海真流歌露出了笑容笑著:「好啊!」

 

可能有人說過,流歌這個人真的蠻好拐的。

 

 

才打開門不對勁的陰森讓慕馮燦燄覺得奇怪他先跟海真流歌說了聲:「我先去房間一下,流歌請隨意翻吧。」

 

到底是怎麼了,一進到自己的房裡他才順間的一切明白。

 

「喂,你這傢伙怎麼會在這裡啊。」慕馮燦燄不爽的咬了根棒棒糖,靠在門邊一臉臭樣的看著被撬開的窗戶可見一定又是被動了什麼手腳,啊

 

對了,還有那女人。

 

「咦?這是跟媽媽說話的語氣嗎?」跟慕馮燦燄一樣擁有著娃娃臉,身高也才跟自己的兒子高度一毛一樣,如果不是語氣搞不好出去外面還會

 

是姊弟什麼得。

 

其實自己的母親從窗戶進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第一次只有睜大眼睛第二次反而覺得厭煩了。

 

「我要搬家囉!今天來看看有沒有免錢的午餐呢!」一笑,又是那一模一樣討厭的笑面虎招牌慣用臉,不知道的人或許會覺得很親切,其實這

 

傢伙陰險的不得了。

 

「搬去哪跟我都沒關係吧?」丟下狠話知道不是遭小頭他就不想再知道什麼了。

 

「我要搬回來阿,我沒跟你說嗎?」無辜的眨了眨眼,那在慕馮燦燄的眼中很欠扁。

 

妳是何時說過了?他媽的還不給我滾。

 

接下來就是錯愕的腳步聲,除了海真流歌不可能是第二人。

 

「小璨學長,怎麼聽到了談話呢?」海真流歌的印象中,慕馮燦燄似乎沒跟家人住,而且剛剛也沒人。

 

「咦?是女孩子的聲音耶?」那個笑渣某(瘋婆子)又在供銷威(講什麼話)。

 

「小璨學、學長?」海真流歌開起門的那瞬間慕馮燦燄開始放棄了,趕自己的母親走比登天還困難。

 

「怎麼了嗎,流歌?」疑惑的看著她慕馮燦燄坐在了地板上看著。

 

「咦?這是小璨學長的?」海真流歌皺起眉頭問道,充滿著疑慮一方面是擔心某些問題。

 

「是母親。」「是男朋友~」

 

「男朋友?」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慕馮燦燄還順道的瞪了下母親。

 

「嘻,開玩笑的啦!那我先走囉!沒想到小璨怎麼早就交女朋友……是個美人呢。」再次跳出窗戶,快速的簷走著屋頂著。

 

小璨學長的母親是忍者嗎?雖然心中有些疑問。

 

「女女女女女朋友嗎?」海真流歌臉紅的撇過頭害羞。

 

「流歌不是嗎?」擺出一副快哭的神色。

 

「小、小璨學長是不是要下去煮了呢……

 

噗,真可愛。

 

 

終於在一點的時候開始的煮飯的動作。

 

其實慕馮燦燄覺得女孩子如果會煮飯非常的厲害,尤其是又煮的好吃。

 

說時在的,他原本以為海真流歌不會煮飯。

 

「小璨學長想吃什麼呢?」海真流歌笑著偏頭問著,看著廚房裡的食材稍微的驚訝。

 

一來是有很多種類的菜能煮,二來是好多番茄醬,甚至連冷凍起來的食物也幾乎是會沾番茄醬的東西。

 

「都可以。」慕馮燦燄一向都是『海真流歌說什麼好就是什麼好』的那種人。

 

「咖哩好嗎?」看見冰箱裡面的胡蘿蔔、馬鈴薯、……等等,食材以後,海真流歌偷偷的把他喜歡吃的食物記了下來,自己這樣的提議問著。

 

「好啊,不過流歌還是別碰刀吧?」慕馮燦燄笑著開始拿著家裡的唯一一隻菜刀快速的切著。

 

「咦?為什麼?」這個疑問句讓慕馮燦燄笑得如沐春風地。

 

「想知道嗎。」根本不是疑問句。

 

慕馮燦燄把切好的菜拿去煮之後他笑著說:「因為我不想讓流歌漂亮的手受傷哦。」

 

可能是因為海真流歌的關係,好多習慣慕馮燦燄的被改掉了,例如在別人面前說謊,但是慕馮燦燄認為海真流歌並不是所謂的別人,所以很直

 

接的就會把心理的話說出來。

 

「小、小璨學長別開玩笑了,我去洗米!」

 

妳明知道我不是開玩笑的。

 

全部都調味好了之後,從抽屜拿出湯匙試吃了一口。

 

「這是我煮過最好吃的咖哩喔。」

 

「因為有流歌在所以才能煮的出來喔。」慕馮燦燄端出了兩盤咖哩飯,將低頭害羞的海真流歌拉起在臉上輕了一吻。

 

「小、小璨學長--」

 

嘻,跟蘋果紅的一樣可愛呢。

 

好希望一直這樣下去。

 

或許這是他最單純的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