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司

 

 

哲智短篇*如果以後

 

 

他還記得,那天下著很大的雨。熟悉的身影站在一旁,撐著雨傘、等著他一起回家。

 

不知道是怎麼了,看著那個身影……在社辦裡的他整理的動作,又變慢一些。像是刻意的吧,緩緩的將球籃推好、推正,把門窗都鎖起來,最後又稍微排了一下原本就不亂的桌椅。

 

他偷瞄的眼尾還是能看見,在門口的身影,還是等著自己。

 

等到所有事情都做完以後,他默默的從社辦裡走出,而那身影馬上上前。

 

「喏、給你。」他抬起頭,看見他紅色的瞳眸對自己透出笑意,手上還拿著另一隻藍色的傘。「一起回去吧!」

 

「……嗯。」他點了點頭。

 

 

 

「智久你還好嗎?你今天有點奇怪。」哲人擔心的眼神望過去。而在他身旁拿著一支藍傘的智久,渾身一陣的愣著,接著慢慢的吐出幾個字。「沒、沒有啊……」

 

「我很認真在問--怎麼了嗎?智久。」

 

這一句話,讓白髮少年沉默了,「我……沒事的,我只是有點不喜歡下雨天。」他勾出難以令人相信的勉強微笑,還把頭抬起看著灰雨濛濛。「下雨天,就不能練滑板跟足球了呢。」

 

哲人停下腳步,手上的黑傘在雨天中顯得灰茫,到底是灰傘還是黑傘呢?在雨天中,看不出來呢--就如同他的心情一般,無解。「……到底怎麼了?」

 

其實從幾天前,智久就不太對勁,很少和大家一塊行動,甚至連上課時也常缺曠……曾經問過他是跑去哪裡了,但是他知道智久回答的「只是去校園逛逛」這答案,絕對不是正解。

 

「……」

 

滂沱的大雨落下,和兩人的寂靜成了反比。

 

良久,智久轉過身,望著距離不遠的雷門國中好一陣子。「哲人……」

 

「嗯?」哲人很專注的在聽。

 

「如果有一天……如果說以後啊,我變的不一樣了……你會怎麼想?」智久的背影大多都被藍傘給遮掩住,但是還是看得見他在朦朧雨中的身形。哲人對著個問題做了很多假設性,但是他其實沒料到,智久會這麼問他。

 

「我……會相信你。」雖然遲疑自己的答案是否有回答到好友,但是哲人還是開了口:「就算智久變得不一樣了,我相信你還會是我的好朋友,就像之前一樣啊!我們一起踢球、一起走回家、一起練滑板……就像是這樣啊。」

 

「……嗯,其實啊。」

 

在前頭的智久轉過身,臉上露出少見的笑容,「我只是隨便問問的啦,哲人你回答得好認真喔。」

 

「咦咦咦?!」哲人明顯愣住了,就連手上的黑傘都差點要抓不住掉到地上。「你只是隨便問問的嗎??我還以為你發生什麼事情了,嚇死我了!」

 

雖然說看見智久把自己耍得團團轉、現在笑得很開心的模樣,是不太好受……不過,既然他沒事,這樣最好了。

 

「哲人你還要不要回去?到時候小璃會罵我們太晚回去、不能開飯喔。」

 

「好、好!看誰最快跑回去--」哲人開心的喊完後,就先往回家的路跑去。

 

 

「喂喂……不等我啊!……」

 

智久看著哲人的背影,淺淺的笑著。

 

「謝謝你……也對不起。」接著,他也跟在哲人後頭跑著。

 

 

天過沒多久後就放晴了,兩人也把傘一丟、開始追逐起來,但這樣的追逐也僅僅一刻,之後便被來找兩人的隊長給罵了一頓。

 

相處的時間很短暫。

 

所有事物都在變化。

 

就如同,

 

自己曾經以為的永遠一樣--

 

 

消、失、殆、盡。

 

 

 

 

「如果以後有一天,我將會跟你敵對……那你會怎麼辦?」

 

「……我還是會相信你。」

 

「可是,到了那一天,我還是得摧毀你……謝謝,也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