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調酒師paro/半架空.....(#

退役後的葉修等到第一屆的世界聯賽結束之後,褪下領隊的職務,來到H市熟人營業的咖啡廳,挽起袖子當任吧檯調酒師,放假的時候則是去戰隊那邊悠晃兩圈。

至於在選手群,得知葉修開始恢復正常作息,找份完全跟榮耀毫無關係的工作的選手們紛紛不相信葉修會完全放下榮耀。

「臥槽臥槽臥槽!!!說!你到底是不是葉修!這傢伙一定是誰派來的臥底!!!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啊聽見了沒有!!!」

黃少天代表了許多人說出了他們的心聲。

「黃少天你少在那在胡鬧了,要是葉修再回到網游還不折騰死我們?」張佳樂表示葉修這人滾的越遠越好。

葉修看見這訊息叼著菸的嘴角勾了下,「唉唷張佳樂、這次的假日我可以上個線好好地跟你們敘敘舊啊,不來嗎?」

......滾滾滾滾滾!!!」張佳樂暴怒。

「葉修,幫我做杯熱拿鐵吧。」夕陽餘暉,店門外掛起打烊的牌子,在這不大的咖啡廳裡面做完所有的環境打掃之後,拉了一個高腳椅,你坐在櫃檯前開始結算今天所有的收入支出。

「得令。」收起被你和蘇沐橙威脅利誘而購買的手機,葉修站在磨豆機前面開始磨咖啡豆,那樣子還有幾分生疏,畢竟他也是前陣子開始來你這間小店上班。

......不得不說,葉修用他那雙令女人也望塵莫及的雙手磨豆子和拉花簡直不要太帥。

於是你就在結帳到一半的時候,望著葉修拉花的樣子出了神。

......呦、回神啦。」等葉修一轉身看見你正看著他恍神,把拿鐵放在收銀機旁邊,無奈的笑著敲了敲你的額頭,「這樣看著哥,難不成是我太帥把你迷暈了?」

你回過神來對上葉修溫柔的眼神,臉龐一紅,「呃......絕對不是。」總覺得這時候承認你就輸了。

「你這ㄚ頭。」葉修倒是被你的話給氣笑了,伸手揉了揉你的頭,故意忽略你那「別亂摸我的頭我都這麼矮了」的哀號,溫柔的笑道,「那成,我看你這麼漂亮,當我女朋友行不?」

 

 

2-1.

*餐飲paro
  看著截骨分明的手俐落的削掉蛋糕體微焦的部分,在夾層中加上當季水果和些微奶油,最後在外層的部分塗上一層薄薄的巧克力色奶油,拿起一邊早已準備好的擠花袋,在他看似隨興的操作之下,一份巧克力蛋糕赫然出現在眾人面前。
  「如何?哥的技術也是不差的,不如把我收了唄?」葉修彎起嘴角,在廚房無法抽菸的他只能將就叼著魷魚絲。
  「我還會中餐、西餐、烘焙、調酒、餐服,必要時還可以客房服務,妳考慮看看?」

 

2-2.

*餐飲paro

看著他從一開始的打出的麵糰、基本發酵的結束,拿出電子秤秤好每一個分割出來的麵團重量、滾圓再緊接著二次發酵,用同樣的節奏揉出麵包的雛型放在已經準備好上好油的烤盤,最後的發酵結束後才送進早已預熱好的烤箱,這時候回過神的妳才注意到原來他做麵包的樣子是那麼的從容不迫、且令人著迷。

「想嚐嚐我親手做的麵包嗎?」注意到妳的視線,喻文州輕輕一笑,「如果是妳,我願意送上充滿自己的心意製作的麵包。」

 

2-3.

*餐飲paro

檯面上擺放著冰鎮過的雪克杯,修長的手指端著盎司杯依序倒入測量好的琴酒以及紅石榴糖漿,以及早已準備好的蛋白,扣住蓋子的兩指在加入冰塊後迅速蓋上,搖著飲料的同時來了幾道花式調酒的動作,手一翻,雪克杯拋至空中,拿取雞尾酒杯子的同時也毫無懸念地接住落下的雪克杯,俐落地掀開杯蓋把液體倒入杯中,隨後加點裝飾。

「願意當粉紅佳人?」將調酒擺到妳面前,周澤楷笑的靦腆,接著輕輕補上兩個字,「我的。」

 

2-4.

*餐飲paro

望著窗外的傾盆大雨,想到自己剛才趁著雨小跑進這間經常光顧的咖啡廳避免掉淋雨的窘境,不禁鬆了口氣。

聽到熟悉的聲音正在叫喚自己,回過頭看見對方精神奕奕地朝自己遞東西過來,「剛才妳淋到雨了吧這是毛巾,先把自己擦乾點,啊熱水我幫妳放在桌上趁還沒涼趕緊喝,對了對了我們隊長這陣子研發出新的蛋糕妳要嚐嚐看嗎?看妳這麼常來我們這邊隊長肯定會答應的,還是說.....」黃少天咧起嘴角,「妳要點我?」

 

2-5.

*餐飲paro
  將白色醬汁倒進煮好的的深色醬汁之中,趁著兩色尚未融合緊接著淋到看似簡單實則奢華的菜色裡,淋到接近白色盤子的邊緣之後緩緩收起醬汁,再撒上點綠色香料作為點綴,由魔術師的雙手製作出來色香味俱全的西餐主菜不禁讓一旁觀看的妳也覺得食慾大振。
  「怎麼來這裡了?」王杰希早已注意到溜進廚房的妳,從旁邊的冰箱裡拿出一盤提拉米蘇遞給妳,「妳試試?覺得好吃的話就帶我走吧,我以後會給妳做更多好吃的甜點。」

ps提拉米蘇=帶我走
  pss微草小孩:王papa別走qaq(##

 

2-6.

*餐飲paro

結實有力的雙手套著能夠保護關節的護腕,他手中的鍋鏟不斷在爐子上翻騰著,憑著經驗、不時從旁邊的罐子裡拿出數量剛好的調味料灑進鍋子內,偶爾冒出的大火照亮他線條剛硬的臉龐,也讓妳看見他堅定不移的眼神。
  「妳怎麼還在這?」看見換上便服的妳尚未離開,韓文清皺了皺眉頭,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間,他隨即撇過頭,妳隱約能看見他廚師帽下的耳根子泛著紅,而口氣是那麼不容拒絕,「不急著回家的話,我先下碗麵給妳吃,等著。」

 

2-7.

*餐飲paro
  將切好的海鮮以及處理好的豌豆和蒜頭碎放到各自的準備的鐵盤上交給爐灶師傅,他看了眼外場服務生遞過來的菜單,從一邊的牆上拿起掛在上面的麥克風。
  「龍船生魚片、明蝦沙拉各一份,張佳樂、預計二十分鐘上完冷盤,別跟上次樣用上太多雕刻品。佛跳牆,白言飛三十分鐘可以嗎?」張新傑有條不吝的指揮每位師傅的工作。
  「還有妳,」他看了眼妳手背上的燙傷,「傷口多沖點水,晚班先別上了,大不了我養妳。」

ps.不知道張新傑是忘了還是故意的,麥克風沒放下,整個廚房都聽見了他的宣言(
  pps.張新傑除了砧板師父還是行政副主廚,行政主廚和主廚是老韓(?!

 

2-8.
  *餐飲paro
  將保潔墊拋到床面上攤開,拉出上頭的鬆緊帶扣住床墊的兩角之後,他繼續拿出放在一邊折整齊床單重複同樣的動作,唯一不同的是將落在床墊四個角的床單收好折進床墊下,而後面的床單和毛毯也重複幾次類似的動作。
  拿出已經弄的蓬鬆的枕頭放在床頭,最後拿出床罩放在床上,在枕頭的地方壓出漂亮的線條。
  「如何?房務人員也必須要很手巧呢。」肖時欽笑笑地看著妳,「想要讓我在妳後半輩子為妳這樣服務嗎?」

 

2-9.

*餐飲paro

手腳俐落地抓起一團油麵放在濾網再丟進沸騰的滾水裡面,接著轉身從熟食展示櫃裡拿出幾個滷味切好裝成一盤再淋點醬汁。

等到麵煮好之後撈起來放在碗裡,加上大骨熬製的高湯和豆芽菜,撒點蔥花,把切半的滷蛋放在湯麵上,刀痕平整的那面朝上,拿出醬油膏在上面畫了個弧形,另外一個也照樣畫葫蘆。

「這麵可好吃了。」孫哲平把那碗在滷蛋上畫愛心的麵遞給妳,摸了摸妳的頭「跟著我,天天都能吃像這樣好吃的菜色。」

 

arrow
arrow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