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女孩牽起男孩的手,紅撲撲的小臉上漾著開心的笑容。

「我以後要嫁給小天哥哥!」小小的霍秀秀信誓旦旦。

「你之前不是要嫁給小邪嘛......」吳天被女孩的話弄得哭笑不得。

「吳邪哥哥很好,但是我覺得小天哥哥更好!」

吳小天眨眨眼,總覺得這句話似乎哪邊聽過?

吳小天想到了什麼,轉頭看著吳邪,笑的很是無辜,但是這笑容讓以後懂事的吳邪直罵心髒,「小邪不哭,反正還有小花陪你。」

 

 

02.

吳天有上輩子和上上輩子的記憶。

上上輩子的他叫做蘇沐秋,在出車禍之前是個很會玩遊戲的大好青年,那時候有一個損友,他叫葉修。

他還記得,是自己把對方推到人行道上後才出事故的。

不知道榮耀後面發展成什麼樣子了?

啊、順帶一提,他上輩子跑去那啥主神空間了,某些方面還真像玩一場又一場的實境遊戲。

還有、特麼的他活生生地從爺們的身體硬生生變成了女孩子。

老子憋屈無處冤啊。

 

 

03.

吳天和吳邪有一天在三叔的屋外玩球,玩著玩著、球滾到了某個人的腳下。

看著那個人,吳天的內心頓時被許多的「臥槽」給刷滿了。

臥槽是那個啞巴張!臥槽難怪他覺得小邪和老爸的全名這麼熟悉!臥槽原來這裡是盜墓筆記的世界!

別問他為什麼會知道!要是你在主神空間閒到沒事幹然後跑去翻小說看你還能不知道嗎?

看著張起靈的面攤臉,吳小天有點欲哭無淚。

吳小邪接過張小哥遞過來的球,轉身、嚇了一跳,「哥哥你哭什麼!」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啦嗚嗚嗚嗚……」一發不可收拾。

 

 

04.

循著哭聲走出來的吳三省看了看自己的兩個侄子,再看看一邊的張起靈,面露詭異。

「我說小哥,該不會是你欺負我侄子吧?」

「……」搖頭。

「嗚嗚嗚三叔哥哥好可怕啊嗚嗚嗚嗚……」

敢情還是因為他的臉色不好嚇到的?哄著侄子的吳三省苦笑。

 

 

05.

其實吳天跟解小花一樣,有一個很詭異的青春期。

前者是因為上輩子是女的,後者是因為小時候當成女的來養。

「嗚嗚嗚花兒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呀……」電話中。

「我是男的我男孩我是男人我是女人……」

在旁邊看自己哥哥在電話旁邊一邊咬下唇一邊把自己捲成一塊,吳邪只好……決定無視。

總而言之,他們的青春期過的實在有點悲催。

 

 

06.

吳老狗還能下床走動的時候,只要吳天一來他這,他就會看見小滿哥精力旺盛的飛撲到雙胞胎哥哥身上,不帶任何猶豫的。

「我靠!」抱住大黑背的吳天腦子一撞地面,差點沒腦震盪。

走在旁邊的吳邪差點沒流一身冷汗,幸好這狗還會認人不會見人就撲倒。

「小滿哥你快起來小爺快被你壓死了……」擋住大黑背伸出來濕漉漉的舌頭,吳天哀號著。

「就讓小滿哥多趴在你身上啊小天……」看著這景象樂呵呵的吳老狗。

 

 

07.

上高中的時候,吳邪和吳天的皮相不差,但吳天因為個性比吳邪還要好,溫和有禮、凡事能進能退,還能跟許多男生稱兄道弟,得到眾多女同學的芳心,因此贏得校園王子的稱號。

雙胞胎弟弟掩面表示,群眾的眼睛是瞎的。

雙胞胎哥哥竊笑表示,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08.

教師辦公室裡,老師頭疼的看著面前的一對雙胞胎,「吳天,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老師手指敲敲桌上的兩張考試卷,上面的署名都是吳邪。

蘇沐秋把桌上的卷子拿過來,裝模作樣地看了一下,「哎呀,我真是不小心,竟然把名字寫成小邪的了。這張是我的。」

蘇沐秋把其中一張65分的考卷地給老師,請他做個記號,然後把另一張滿分的考卷塞進一旁的吳邪懷裡。

吳邪的理科差是眾所周知的,然而老師也不好說甚麼,只好告誡吳天這事下不為例之後就讓兄弟倆回去了。

 

 

09.

走出辦公室,吳邪生氣地把考卷砸到自家哥哥的臉上,「幹嘛這樣!」

蘇沐秋笑嘻嘻的,也不介意弟弟的舉動,「這樣就不會被當掉了。」

吳邪沒好氣地瞪著吳天,最後還是沒說甚麼,只是心底還是默默地說了聲謝謝。

「而且,不過是一科65而已,我其他都是滿分呢。」

果然這人還是欠揍,吳邪默默的攢緊手上的考卷。

 

 

10.

吳邪和吳天在假日兩人都有空的時候,出門逛街。

然後看見吳天走出房門的裝扮,吳邪整個人瞬間茫掉。

……女裝?

吳邪的想到以前母親常常套女孩子的衣服在自家哥哥身上,吳邪很慶幸自己沒被套過衣服。

可是現在這是影響到根深蒂固了嗎?

「今天姐姐穿裙子喔。」在臉上畫淡妝戴假髮的蘇沐秋相當故意的微笑著,「記得叫姐姐。」
「……姐。」相當的心不甘情不願。

 

 

11.

「小邪來試試看姐姐幫你挑的衣服。」蘇沐秋向不遠處的吳邪揮揮手示意。

「弟弟真好啊,有這麼好的姐姐幫你挑衣服。」完全不覺得哪裡不對的店員微笑羨慕著。

蘇沐秋點頭表示贊成,「那當然,小邪可是我的弟弟啊,不疼他要疼誰?」

已經站在更衣室的吳邪表示:呵呵。

 

 

12.

「吳邪,我來幫你提幾個袋子吧,看你拿的挺吃力的。」剛剛碰面的高中同學。

「謝謝你啊小朋友,晚點姐姐請你吃下午茶~」覺得多了一個勞力而樂呵呵的蘇沐秋。

「啊不會不會,這是應該的!」

看著身後飄散著粉紅小花的同學,吳邪先為他和吳天的同學點了根蠟燭。

同志你為什麼就是看不出來這是我哥呢!

 

 

13.

吳邪在大學常常會遇到老師跟他打招呼。

「吳天同學,早上好。」

──很多不認識的其他科系老師非常熱忱的跟我打招呼,怎麼辦!都不認識!在線等!

 

最佳回答

那是找我的啦—無法無天

天真無邪 回覆 無法無天 為甚麼你要讀那麼多那麼累!

無法無天 回覆 無法無天 又不是讓你讀

天真無邪 回覆 無法無天 我怕我追不上你啊!你這混帳哥哥!

無法無天 回覆 天真無邪 乖阿,別追了,心疼你累

 

 

14.

吳邪是建築專業,但他老哥卻是建築+電工+資訊專業,輔系體育。

然而這些訊息還是吳邪趁吳天不在宿舍偷偷翻進他自己的臥室才知道的。

「我靠老哥這也太牛逼了吧……」看著大大小小被貼在牆上的圖紙、學院訊息還有報紙剪下來的一些古墓訊息,吳邪注意到其中有一張紙摸起來的觸感怪怪的,撥開周圍紙張的瞬間他懵逼了。

「──他娘的這不是樣式雷?!」

 

 

15.

悠晃到房間附設的浴室裡,吳邪的臉色變得有點精彩。

在房間看見幾套女性衣服就算了,那些放在鏡子旁邊瓶瓶罐罐的化妝品是怎麼回事?

看著鏡子上用口紅畫上的一串電話號碼,吳邪覺得心臟有點不太好。

「……唷、這是小邪想跟哥哥洗澡的節奏?」推門走進臥室的吳天看著待在浴室裡的吳邪,看了吳邪半晌、滿臉燦笑,「你等等哥這就放東西。」

「你滾!!」這是落荒而逃的吳邪。

 

 

16.

雖然兩人住的宿舍有兩房一廚兩衛,但宿舍掃除基本上都是吳邪來動手,可是論廚藝,還是吳天的比較好。

看著菜市場裡的菠菜,吳天無奈笑著。

晚上吃飯著時候,吳邪直瞪著桌上的菠菜炒飯。

「這是什麼?」

「菠菜炒飯。」

「為什麼煮這個?」

「嗯……因為很便宜。」

「不吃!」

聽見這話,吳天嘩的一聲大哭了起來。

 

 

17.

直到隔天的建築專業課程,吳天還在為了昨天的事哭泣,他也沒哭出聲,就一直流眼淚,然後一直拿衛生紙擦眼淚,桌上一堆一堆的水餃。

「那個、吳天同學……你還好嗎……」

「不好……小邪不吃菠菜……嚶嚶嚶……」

第一次遇到因為雙胞胎弟弟挑食而哭的這麼傷心的哥哥,老師覺得很為難。

頂著同學用鄙視的眼神看著自己,吳邪覺得超級丟臉。

「吳天你在哭!我就搬出宿舍!」

 

 

18.

吳天瞬間收回眼淚。

「不要、不行、不可以!」

如果說剛剛是無聲地啜泣,現在就是孟姜女哭長城,吳天哭得更大聲了。

感受到身後宛如針扎的指責眼神,吳邪頭更疼了。

 

 

19.

「好好好,我不搬我不搬,晚點我就回去吃炒飯!」說這話的時候,吳邪幾乎是咬著牙。

「這是你說的!」聞言吳天一秒變笑臉。

看著吳天身邊似乎飄著朵朵粉紅小花還有這神轉折的劇情,班上的同學幾乎被雷一圈。

臥槽、看見真正的變臉啊。

於是本來鄙視吳邪的眼神分分鐘變成了同情。

 

 

20.

兩人畢業後,吳邪決定留在杭州,而吳天則是往北京發展。

為了不讓吳邪知道自己在北京的實際發展是如何,吳天決定用上「蘇沐秋」這個名字。

乘載了兩輩子記憶的「蘇沐秋」。

哎呀反正這些事情他沒跟家族裡的任何一個人說過,也沒必要,吳天倒是心安理得地使用。

不過這幾年還有聯繫而前來幫忙的解大花知道吳天要用這名字當作他的第二身分的時候,眼神微妙的看了他幾眼。

 

 

21.

「你這名字跟蘇沐橙有什麼關係?」

「……臥槽你從哪邊聽來這名字的?」吳天覺得有點大事不妙。

解雨臣挑眉,「看你這表情,這麼輕易被套出話可是會被同行扒好幾層皮。」頓了一下,「小時候我不是有一次去你家?那時候你應該是沒睡醒,看著我直喊這名字。」

吳天聽的有點頭皮發麻,他好像想起來了,因為那時候的小花細皮嫩肉,看起來就像女孩子一樣。他裝模作樣地看著小花,嘆了口氣,「……瞧你這口氣,活生生像是吃了醋的小女友。」

「去你媽的。」

 

 

22.

「也不跟我說你早就有喜歡的女孩子,阿姨還跟我抱怨你們兩人怎麼長得也不差,就是交不到女朋友呢。」解雨臣無奈地攤手,「哪天介紹給你媽認識啊?」

吳天看著遠方歪了歪頭,嘴角微微扯了扯,這表情在解雨臣看來比哭還要難看,「她不在這裡。」

沒想到聊天也會聊天對方的痛處上,聽這話解雨臣不小心給噎住,輕聲說,「……抱歉。」

吳天擺手一臉無所謂,「沒事,反正她在這邊也不一定過得好。」要是沐橙跟他一起東奔西跑,還不心疼死他?

 

 

23.

幾個月後東窗事發,除了吳老狗因為年事已高激不起太大刺激而不知情,身為吳天的三位長輩都知道這件事一起飛到北京去找人,老爸知道卻沒多說什麼,二叔在旁邊喝茶,心急的三叔卻開始質問了,「小天你確定要這樣?一個沒搞好可是會毀了你!」

吳天淺笑,「不要緊的,這要是做成了,可保吳家至少三代無憂。」

「可是……」吳三省還想再勸。

「別可是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小邪和小天骨子裡就跟老大沒兩樣。」吳二白瞄了一眼正在苦笑的自家大哥,「說吧,小天,你知道多少?平時應該不常下地吧?」

「知道的不多,但也不少。二叔、來我這裡之前,你應該有稍微探查了一下我這邊的活動,所有的事情看似毫無關聯,實際上卻是各個都往同一件事情發展。」吳天語帶保留,「至於下地,我一次都沒下過。」

 

arrow
arrow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