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怎麼會想要來這裡找人?平常這段時間應該不會有什麼人來這裡吧?」打開科學班儲藏室的電燈,拉比顯得疑惑。

轉動輪椅的輪子往儲藏室沒被電燈照到的暗處靠近一點,我朝向拉比露出詭異的笑容,如果身旁有出現鬼火那就更棒了。「說是找人,其實基本上也不算是找人……而是找阿飄。」

「找、找阿飄?妳這傢伙沒問題吧?」頭殼因為上個任務的關係打壞了?拉比汗顏。

「什麼『妳這傢伙』啊?這麼沒禮貌真是……當然沒問題啦。」抽出暗藏的香和打火機……咳、身為好孩子的你們應該知道,我拿的香是中國人在進行他們傳統禮儀的時候會使用的香吧?而不是什麼用嘴巴來抽的……如果想到香菸的麻煩請去旁邊罰站謝謝。「你應該知道在科穆伊還沒當上室長前,還沒被禁止的實驗吧?」

打火機點燃香,檀香的味道隨著煙緩緩往上飄散……我似乎看到了奶奶在抽煙斗的模樣。

娜絲奶奶……

「不適合者的Innocence實驗……紀錄是說極少數的人成為驅魔師,然而成為降咎的人倒是很多。」拉比的聲音讓我回過神,他用左手托著自己的下巴,似乎是在回想什麼吧?「但是這件事跟妳來這裡找人有什麼關係?」

還有,那些香是打哪來的……

「我來找的人……不對、應該說是鬼魂,就是那些被犧牲的無辜生命。」拿著香朝許多書櫃的方向鞠躬拜拜三下,彎腰低頭把香插在地上毀壞的一個缺口裡。

那缺口還留下前陣子拜拜過的香灰。

「他們?所以妳說的鬼就是……」還沒說完自己要說的話拉比的臉就黑了一半。

「應該就是你想的那樣囉。」笑的無敵燦爛。

「伊可,妳一回來就來看我們了嗎?」從暗處跑出來穿著洋裝四肢綁滿繃帶小女孩,她的眼框周圍充滿濕潤,看起來快要哭了。「妳沒必要每次一結束任務就來這裡上香的……現在的室長根本不知道這裡有我們大家的存在。」

過長的頭髮遮住女孩的臉龐,站在一旁的拉比看不清楚女孩的面貌。

細嫩的聲音、過於嬌小的身軀……是營養不良嗎?可是這樣應該還不至於聽不到小女孩的腳步聲吧?拉比打量著快要撲到伊可身上的女孩子,想要記錄下來。

因為Innocence實驗無辜犧牲的許多生命,在此,集結而成為一個具體化的生命體。

「只要你們同意,我隨時都能跟科穆伊室長說明你的存在喔。」拿出隨身攜帶的手帕擦乾女孩臉上即將落下的淚水,我看向拉比,發現他的眼睛是一片的淡然,「拉比,你可不可以記錄他們現在這模樣還得經過他們的同意耶?」

無奈的笑著,如果拉比記錄這種難得出現的『靈異』事件不知道書人會怎麼說?

「伊可,他是誰?」這時候女孩才發現旁邊有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女孩逐漸提高警覺。

「他是拉比,書人的繼承人。沒事的,他是不會傷害你們的。」抱住女孩,我淡淡的說:「他只是想記錄在你們身上發生的事……」

「……我不會向外人說出你們的事,請放心吧。」眼神恢復的比較清澈一些,拉比撇過頭背對著我們。

啊啦,被發現在偷偷作紀錄,害羞啦?

「這麼說,他就是伊可妳忘者的直系……」哈咦咦咦?怎麼你偏偏這時候說出來這件事啦──

「咳、咳咳……啊哈哈哈……啊啊,你們別說啦,還有是打算轉移話題嗎你們?」雙手拍上女的瘦弱的雙肩上,我笑的很乾。

跟拉比說什麼忘者的,你們這群傢伙想害我啊?

「不用隱瞞了,我已經從老頭子那裡知道,關於忘者的事情……」

……咦?

 


離開科學班的儲藏室,拉比推著我的輪椅一同到餐廳,由於『他們』目前還沒辦法踏處儲藏室一步,只好把他們留在那裡了。

幸好這段時間餐廳沒有什麼人……

「紀錄歷史是我們書人的職責;相反的,讓人忘記歷史是存在是忘者的工作……老頭子是這麼跟我說的。」

「……說是工作,不如說是幫忙千年伯爵製造出惡魔吧。」兩人各拿一杯飲料在窗邊坐下,我自嘲的笑著,「忘者的雙手擁有能夠一摸對方的皮膚就能吸收記憶的能力,這是忘者與生俱來的能力,就像……你們書人的眼睛一樣,但是這股能力有很大的缺點。」

手肘放在桌上,右手撐住我的右臉頰,「記憶一旦抽離是幾乎沒辦法完完全全的回到原本的主人身上,當然,記憶將會不完整,腦裡會有某些片段的記憶變得一片空白……啊,我還聽說有些人就因為這樣記憶的不完整,而跑去自殺呢。」

「因此又有中文『亡者』的諧音,而接下來的悲劇造就出許多的惡魔……」拉比低聲喃喃。

「所以啦,我戴著手套是有原因的,因為我並不想傷害到你們的記憶,在無意識下吸取了你們的這些家人的回憶……」看見特米飛過來……呃、怎麼?當我的頭頂是他睡覺的地方啊?

「……家人嗎?我可沒有承認啊……」

忽略拉比說的話,我自顧自的說下去,「還有,根據娜絲奶奶的說法,我們忘者啊……是『書人的失敗品』。哈哈,怎麼會說是你們的失敗品呢?可能是因為如果吸收了太多其他人的記憶,晚年就會逐漸忘記自己過去的記憶……完全像紀錄歷史的機器人一樣,你們書人比我們好太多太多了……」正要喝果汁的我感覺眼前的視線一片模糊,臉上滑過溫熱的液體。

我……哭了?啊啊……好久沒哭了呢……

死後完全沒有自己的記憶,有的,只是因為萍水相逢遇見的人吸取到我們身上的記憶,吶、神啊,你給我們開的玩笑好大啊……

「喂、妳……」拉比難得露出訝異的眼神,「怎麼說著說著就哭了啊?」

「對不起……只是想到了因為惡魔死去的奶奶……」整顆頭縮進臂彎裡瘋狂的哭著,我不想給其他人看到我哭的樣子。


奶奶……妳現在到底是在天國還是在地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可 忘者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