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透過阿利的關係,我們借到自然屬性充沛的聖地,燕燕自身屬性是與我相剋的火,找的聖地理所當然是與火有關的,而我們現在處在位於守世界火山底座邊的達爾喀拉聖地,聽說這塊聖地還是阿利向一位火系精靈一支裡的朝焰精靈當中的上位者租借的。

  ……不過這麼輕易借給外人這樣好嗎?

  「沒問題的。」阿利很愉快地回答我的疑惑,「不過他們很好奇妖師在原世界搶銀行順不順利?」

  「絕對會不順利的。」我一口否認。

  然後,才隔一天不見的老媽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還破天荒在這麼多人面前穿著紫袍的袍服。

  要知道阿母在外面的行事作風還蠻低調的。

  不過……

  「要死啊你這混小子讓燕燕的靈魂被安地爾撕裂你還是不是男人啊!」揪耳朵模式ON。

  「痛痛痛痛痛……老媽妳手下留情啊!」對方是安地爾耶!

  「留什麼情面啊!」一臉她大姐不爽地看著我,終於心甘情願放開我耳朵的老媽怒氣還是沒有消,「在妖師領地被巨蜥搞到失去反抗能力就已經很不應該了,你們竟然還沒察覺到安地爾潛近妖師領地!你說說你說說,你這個先天能力者要怎麼向我們妖師的列祖列宗交代!」

  我也不想這樣啊!摸著紅腫的耳朵,我一臉委屈地看著阿母。

  「慈姨,妳就別對漾漾發脾氣了,畢竟這件事錯不在他。」阿利上前來好聲好氣的勸老媽消氣,「況且漾漾也有想辦法修復燕燕的靈魂,所以……」

  「……我知道這件事錯不在漾漾,阿利,你可以別再勸我了。」老媽揮了揮手打斷阿利接下來要說的話,她很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只要對上耶呂惡鬼王……不、凡是對上每個鬼王旗下的鬼王高手,我明白目前的漾漾和燕燕很難有贏的勝算……我這是只是單純的遷怒,抱歉、漾漾。」老媽伸出右手往我紅腫的耳邊上一揮,疼痛感立刻消下了不少。

  摸了一下消腫的耳朵,我咬緊了牙。

  什麼事情都幫不上忙的無力感又來了。

  「我才要說對不起……老媽,我沒有照顧好燕燕,我對不起妳。」

  「既然漾漾覺得很對不起我,靈魂沒有受損的你就快點救回你二姐的靈魂。」老媽笑得很和藹可親……只要忽略她身後散發出來的黑氣的話。「然後再跟她道一次歉。」

  「……好。」

  阿利在我身邊拍了拍肩膀表示鼓勵,我回了個感激的笑容,隨即望向不遠處的學長正在繪製的陣法。

  那張陣法雖然不大,但也小不到哪去。看起來很繁瑣,簡單來說也只是混合了各種自然元素的精靈陣法以及部分屬於騰火一族的術法,而其中風與火的屬性又占其大多數。

  我是水,燕是火,老媽總說我們相剋的體質能一同活下來真是個奇蹟。

  以燕燕躺臥的圓中心為起點,凌雲、阿利和重火站在一邊,我、冥玥和老媽在外側各站一角圍繞著燕燕,而待會就會來的琳婗西娜雅會在現場指示著眾人。

  待會也會跟著一起過來的輔長和九瀾會隨時注意燕燕的靈魂情況。

  燕燕的靈魂會不會修復成功?

  我相信,會的。

  「主子,鳳凰族的首領到了。」手中拿著一包沒有來的喵喵磨好的白色粉末,重火向我微微點了個頭轉過身去,畢竟我們是處在人家的聖地之內,用傳送陣這方面的術法必定會失效,所以朝著重火的視線望了過去,會看見兩名朝焰精靈領著十人左右的藍袍往我們這個方向過來。

  「完成了。」也在這時候繪製好陣法的學長站起身走到我們旁邊,向我老媽點了一下頭。

  到達陣法附近的琳婗西娜雅只瞥了一眼學長所畫的陣法,眼中的訝異稍縱即逝,隨即非常有魄力的開口,「是誰知道這修復陣法的?這應該不是同個人繪製的吧?」

  「看來這陣法的是古老種族裡的騰火一族提供,由冰炎殿下所繪製。」難得會在這種情況出現的九瀾長長的黑色瀏海下的嘴角輕輕一勾,「騰火一族他們現在不是隱居於世界之外嗎?」

  「話是這麼說,不過我是族裡的例外,我還想多多看這世界。」重火和善的笑了笑,將手中的東西交給琳婗西娜雅,「鳳凰族首領,我相信妳知道怎麼做。」

  「我知道了。」收下那一包白色粉末,琳婗西娜雅聽著重火的建議開始安排人員配置,除了我剛才所說的人之外,學長也安插在其中,形成凌雲、阿利、重火以及學長站在四個不同方位的畫面,而其他藍袍坐落於四周圍成一道不算密集的圍牆。

  我記得沒錯,重火拜託喵喵磨成粉的那些藥材是屬於治療恢復靈魂傷勢,他打算把粉末實施在這道陣法上?

  「抓起一把粉末,然後、祈禱褚冥燕的靈魂能夠順利恢復。」手中拿著一包白色粉末,琳婗西娜雅乾脆把粉末丟給輔長叫他一一走個每個人面前,她看向老媽、冥玥和我,「親人的靈魂被撕裂,你們能夠交換什麼樣的代價?」

  「無論是什麼樣的代價,我們都敢付。」沒有多餘的考慮時間,冥玥清脆的聲音回響在我們耳邊,「只願換回妹妹靈魂的完好無缺。」

  「很好,你們就維持這樣的想法直到褚冥燕的靈魂完全恢復。」琳婗西娜雅勾起一抹清冷但也很溫柔的笑容,她接著一彈指,我們腳下的複雜圖騰突然動了起來,「靈魂修復的陣法能將靈魂被撕裂的部分癒合,但是到完全修復之前還必須花上一段對人類來說不少的時間。」

  「無所謂,我們都願意等燕燕的康復,無論有多久。」這次,換我信誓旦旦的發話,而老媽欣慰地看向我和冥玥。

  琳婗西娜雅似乎對我們的回答滿意的點了個頭,等到輔長回到燕燕的身邊準備好後,她輕聲開口,像是吟唱般唱著祝禱詞,「傾聽我吟誦的聲音,各界自然,鳳凰族之首獻上敬意。

  隱約的,轉動的陣法上出現微亮的光點,不明顯,卻持續的發光著,對這情況不意外的琳婗西娜雅繼續吟唱,「如今陣法上躺臥之人沉載的兩抹靈魂已被撕裂,我等為此懇求回復。三名血親之身、兩名王族之人、一名引領者、一名導出者導引靈魂,在此藉由達爾喀拉修復靈魂,修復靈魂陣法,啟動!

  語畢,我們腳下的圖騰旋轉的速度漸漸加快。

  「兩名王族之人,在此祈求褚冥燕的靈魂能夠完好無缺。」學長灑出手中的那一把白色粉末,圖騰似乎又亮了些。

  「兩名王族之人,在此祈禱褚冥燕的靈魂能夠相安無事。」重火讓手中的粉末落地之後,轉動的圖騰更亮了。

  阿利開始低聲吟唱著狩人一族的指引歌謠,像是串通好的一樣,一旁的藍袍輕唱起不是屬於狩人一族的歌謠,而兩首歌謠還莫名的契合。

  「吾為凌雲、封印凌瑛之人,在此請求褚冥燕與凌瑛靈魂能夠暫時分離。」凌雲冷眼看著鬆開拿著粉末的手,粉末隨著風的驅使飄到燕燕身上緩緩落下,一道刺眼的亮光從粉末接觸到燕燕的瞬間從我們眼前炸開,差點刺瞎了我的雙眼,等到亮光散去,凌雲開始低聲朗誦古老種族的語言,而我注意到燕燕的身上有兩個不同顏色的發光體正在騰空漂浮著。

  一個白色,另一個是紅色有很明顯的裂痕,而我一看到紅色發光體直覺就是認為那是燕燕的靈魂。

  看見燕燕逐漸蒼白的臉色,我有一股想要衝上去一探究竟的想法,不過被我硬生生的壓了下來。

  ──還不行、儀式還沒結束。

  「身體機能如何?」瞥了一眼在燕燕身邊的輔長和九瀾,琳婗西娜雅如此問著。

  「還可以。但是燕燕小朋友的靈魂無法離開自身太久。」輔長說出不是多樂觀的消息。

  「兩名王族之人開啟通道讓自然能量流進靈體修復。」琳婗西娜雅看了一眼我們家的三人,我瞬間明白我們要做什麼。

  「我為褚冥燕之母,白陵慈,在此願用鮮血守護其女,確保其靈魂安然無恙。」老媽抽出一把匕首朝握著粉末的手臂劃出一條長長的血痕,讓血液滴到轉動的陣法上再撒下白色粉末使其染紅。

  「我為褚冥燕之姐,褚冥玥,在此願用鮮血保護其妹,確信其魂魄洗除罪惡。」接過老媽投擲過來的匕首,冥玥做出跟老媽一樣的動作,落下的血液一樣染上白色粉末。

  「我為褚冥燕之弟,褚冥漾,在此願用鮮血屏護其姐,相信其靈魄恢復順遂。」接下匕首,我依樣畫葫蘆讓流下的血沾上粉末。

  沒有被鮮血稀釋的紅色粉末奇異的隨著風騰空在半空中,往燕燕的靈魂方向飛去,使其吸收,裂痕也因此逐漸癒合。

  但是我知道,表面癒合並不完全代表裡面也跟著癒合。

  看見發光體的情況良好,鳳凰族的首領淡淡的笑了笑,「三名血親之人,期望、盼求親人靈魂得以康復。」頓了一下,她再度輕聲開口,「導出者將兩抹靈魂收回原始之初;指引者讓年輕靈魂走上正歸之途。

  接受到指示的阿利微微勾起嘴角,吟唱的狩人歌謠很自然地轉換成輕快的曲子。

  其他藍袍停下他們的歌謠、一一將還握在手中的粉末灑進陣法裡,周圍出現了更多的米白色光點,因為聖地同時也是森林的關係,被光點吸引出來的動物紛紛躲在一旁的樹幹後面或是草叢裡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就在凌雲讓兩抹靈魂回到燕燕身體的那一瞬間,一道強烈的光又差點炸瞎我的雙眼。

  「以鳳凰族之名,自然之眾、修復其靈!」停頓許久的強光和阿利的歌聲猛然消失,我一睜開眼馬上注意到剛才轉動的陣法似乎也跟著強光一起消失,但也沒有多想,忽略在旁邊趴在地上的輔長還有九瀾,我立刻跑到燕燕的身邊去,可能是因為血流的有點多所以跑到燕燕旁邊的時候我是直接跪坐在地上的,不過看著她的臉上逐漸恢復血色,我心中的大石頭開始放下。

  「燕燕、燕燕……該起來囉。」我輕聲呼喚著燕燕。

  也許只有一下子的時間,對我來說有一天那樣的漫長,我看著燕燕顫了下睫毛、緩緩睜開熟悉的黑色雙眼,露出非常虛弱可是也很堅強的笑容,「……我起來了,漾漾。」

  也走上前來關心燕燕的冥玥摀住嘴巴把頭撇向一邊,老媽更是雙膝跪下拉起燕燕的手背拍了拍,雙眼含淚。

  「醒了就好、醒了就好。」

  儀式結束完畢,我們也將聖地清理好還給朝焰精靈之後,除了靈魂正在修復當中的燕燕必須小心翼翼、溫柔仔細的搬運之外,我們家的其他三人也強制去醫療班治療剛才在儀式中弄出來的傷口,順便聽燕燕修復靈魂的發展情況。

  問我為什麼燕燕的靈魂沒有在剛才的儀式中完成修復?

  我們是跟這個世界自然屬性「懇求」修復靈魂而不是「強求」修復靈魂,拜託天地萬物修復靈魂就已經很了不得了,還要強求說一定要在短時間內完成修復?相信我,強求的話鐵定沒有任何一個屬性會同意幫忙的。

  「造這樣的速度下去,完成靈魂的修復需要花上五、六年的時間,」看了一眼板子上的資料,琳婗西娜雅把東西交給一旁的藍袍叫他先行離去我們所待的病房,「雖然說後天就能出院,但還是要定期回來複診,還有、這幾年褚冥燕無法碰任何有可能會危害到靈魂的任務,不然後續問題會有點棘手。」

  「就算有重火的幫助之下也是?」

  雙色異瞳看了一眼提出問題的阿利,琳婗西娜雅點頭,「沒錯,就算有靈魂受到保護的前提之下我認為還是盡量不要,畢竟有誰能夠保證褚冥燕往後不會遇上能輕易打破守護結界的鬼族?抑或是居心不良的種族?」

  思考了片刻,手臂已經痊癒的老媽向鳳凰族首領點了個頭,「我們知道了,琳婗西娜雅,感謝您以及其他藍袍的出手相助。」

  琳婗西娜雅勾起淡淡的笑容,「無須道謝,我們鳳凰族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況且身為妖師的你們也幫了我們許多的忙。」

  「哪裡。」

  「媽,我先去處理巡司的任務,」頓了一下,冥玥繼續說下去,「我會早點處理完回去七陵休息的。」

  「啊、慢走,出任務別逞強。」老媽開始身為母親的叮嚀。

  「我知道了。」冥玥點了個頭,轉頭離開病房,直接無視醫療班的結界在門外開起傳送陣離開。

  ……然後那兩位已經上了年紀的女人開始她們的閒話家常。

  噢!痛!

  我不滿的看著用拳頭敲我頭的學長。

  「你那是什麼話。」不慍不火的語氣讓我覺得學長打我的理由真的很正當,「廢話。」學長還白了我一眼。

  燕燕她會痛,我用眼睛示意躺在床上睡覺也會皺眉的燕燕。

  「……」學長有點無語。

  「好了好了,這裡是病房,你們可別吵起來。」跟學長一樣能聽見我和燕燕心聲的的阿利苦笑了一下,「大家都辛苦了,不如等等去左商店街吃點東西?現在已經是要將近吃宵夜的時間了。」

  看了一眼回到醫療班不久因為太累睡著的燕燕,我搖搖頭正準備要開口拒絕,病房門外出現了敲門聲。

  「請進。」

  「打擾了,我們是來探病的,」打開門的人是千冬歲,他身後還站著喵喵和隱形的萊恩兩人,而三人的手中都拿了一袋的食物,「還有慰勞各位的辛苦。」

  「輔長和九瀾大哥的份已經拿過去囉。」把東西放在旁邊的小桌子上,喵喵走到燕燕所睡的床邊露出很欣慰的表情,「太好了,燕燕的靈魂可以順利的修復。」

  「喵喵她整個下午都在擔心修復燕燕靈魂的儀式能不能順利進行。」千冬歲湊到我身邊小聲的爆料,然後我們兩人剛好都看到一旁好幾個正在飄浮的飯糰,「萊恩,放下大家的宵夜。」

  「可是這些飯糰看起來好可口好好吃喔……」

  「放下。」千冬歲的口氣很強硬,「不放下的話我就不幫你買千鶴屋每天的五十份的限量飯糰。」

  萊恩猶豫了,「……不要不幫我買飯糰。」顫抖的將手中的飯糰盒交給千冬歲。

  我知道,萊恩,要你把已經快到嘴邊的飯糰交出去真的很痛苦。

  翻出以前燕燕要我代為保管的永久不會凋零的藤草手環套在燕燕的手上,看著我的動作,千冬歲推了一下他自己的眼鏡露出了然的笑容。

  會在燕燕的手上套上這麼一個天然的手環是有原因的,藤製手環是荊蝶出產,她可以幫我探測燕燕身在何處。我無法限制燕燕要去哪裡出任務,但是至少在燕燕危急的時候,我想幫上我能幫的忙。

  「燕她自有分寸。」學長哼了一聲,感覺我這樣的舉動是多餘的。

  我這樣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不然哪天燕燕發生什麼事了但我連她在哪裡都不知道豈不是要愧疚到老?

  「漾漾的想法很好。」阿利笑得很溫和,「不知道漾漾可不可以製造一個手環放在自己身上讓燕燕也感覺得到你是在哪?」

  「呃……這個嘛……」我有點尷尬,不知道要怎麼說下去。

  「我們在國中時候就用過這招了。」毫不介意的把我還在讀原世界國中那時候的糗事給挖出來,千冬歲戲謔的笑了一聲,「那時候的漾漾還不是很會控制自己的力量,所以燕燕拜託漾漾的另一個式神──荊蝶──把追蹤術法改成多向感應放在四枚手環裡給我們戴上──因為荊蝶本身就能感應得到我們也就沒要求漾漾也戴上手環──好隨時注意漾漾的動向。」

  「那段時間的漾漾就像被我們監視一樣……」萊恩說話的口氣就像快要消失一樣。

  「到國三那時候我的狀況也改善很多了好嘛……」我虛弱地提出反駁。

  直到國三上學期,監視我的四人這才同意不再這麼「熱烈」的關注我。不過除了燕燕的手環寄放在我這邊之外,當初給喵喵他們的手環都直接送給他們了,而剛才千冬歲露出一副明白的表情看著我幫燕燕戴上的手環,正是因為燕燕寄放在我這的手環就是那一枚。

  「可是在那之前漾漾可是有一年的時間還不會控制能力喔!」擔心完燕燕的喵喵說出疑似落井下石的話。

  「……」好啊你們這幾個倒底是我的好友還是損友?

  聽著我們的話,學長稍微思考了一下,「褚,你的式神能再製作兩枚手環嗎?」

  「這沒問題。」我點點頭,不過倒是對學長的問題感到困惑了,「學長,難道你和阿利也要多向追蹤我們幾人嗎?」

  你們可是一個黑袍一個紫袍耶!還怕找不到我們的所在位置?

  學長頭上冒出了青筋,「靠!你當我們紅袍是嘛!」接著我閃過學長揮過來的手掌。

  學長你不是還可以兼職紅袍任務!

  「哈哈,」阿利苦笑了幾聲,「學弟的想法可能是在你們發生意外的時候,盡量第一時間就過去找你們。」

  「原、原來如此……」就在剛才就已經經過了荊蝶的同意,我又從身上翻出兩枚手環交給黑、紫兩袍,並且開始說明方法,「它只有追蹤的功能,其他功能一律沒有。想要找人的話就對著它說出另一個佩戴手環者的名字,它會回應你的。」

  「嗯。」

  「替我們謝謝你的式神。」阿利戴上手環看著我,「真要說,你們雙子的式神很特別。」

  我回覆了一個道謝的笑容。

  我和燕燕一直都知道我們兩人的式神都很特別,三個式神裡就有兩個是來自於王族,另一個則是擁有將軍級別的女性。

  真的、很謝謝你們這幾年來一直這麼照顧我和燕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