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唔……咳咳咳咳……」明明什麼事情都做,但是腹部突然像遭受到重擊一樣,五臟六腑全部都扭在一團感到非常難受,難受到差點呼吸不到空氣。

 

當下我想到的是燕燕到底幹了什麼好事把她自己搞得這麼狼狽,就連不久之前從手心直接灌進來的震動也是幾乎震到心脈吐了一口血,雖然當時與我和學長接洽任務的公會人員對我忽然的舉動只是單單的頓了一下繼續他的工作,顯然他已經很習慣了這樣的場面。

 

不過我和學長旁邊不知情的精靈看到鮮血愣到差點昏了過去。

 

突如其來的、左手臂被劃上一條幾乎深可見骨的血痕後,其他的身體部位接連出現或多或少大大小小的傷口。

 

……我靠!燕燕妳自殘幹嘛!

 

咬住下唇,皺起眉頭的我可不打算讓慘叫聲從自己的嘴裡出現。

 

「嘖、」已經有過幾次經驗的學長處變不驚的看著身上我突如其來的傷口,只見他嘖了一聲拿起手機向公會告知目前的任務轉為一人進行,接著右手往旁邊一揮,身體正在難過的我腳下轉出一個移動陣,在我錯愕之餘打算先把我送走的學長看了我身上的還不斷冒出來的傷口一眼,「任務結束後我會去找他們,褚你給我先去醫療班那裡休息。」完全的帝王式口氣的丟下這一句話接著轉頭走人。

 

……學長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說什麼。

 

摸摸鼻子,被學長傳送到醫療班裡的我神色自若的看著周圍因為我用傳送陣出現的關係而停下手邊工作的藍袍,「你們可以繼續忙自己的沒關係。」

 

「什麼沒關係啊!漾漾,快點過來,喵喵先幫你做緊急處理,免得燕燕她那邊失血過多你這邊也是。」從藍袍群裡走出來的喵喵一臉不悅的抓起我沒受什麼傷的右手腕,往醫療班裡走,至於其他見怪不怪的藍袍在看到我被喵喵帶走之後就各自繼續手邊的工作。

 

「怎麼這次會這麼嚴重?」湊過來的六羅稍微看了一下我身上的傷勢,皺了皺眉從身上拿出藥膏拉起我一邊的袖子往我身上的的小傷口一抹,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癒合。「燕燕那邊是處理什麼樣的任務?」

 

在醫療班裡的藍袍幾乎都知道我和燕燕是異卵雙子,雖然外表燕燕像媽媽還有冥玥幾分,但是在雙胞胎感應上我和燕燕可是彼此相等的。

 

只要其中一邊出事了另外一邊幾乎在同個時間就會感受得到。

 

「我記得燕燕她和阿利還有千冬歲接下了一個搜索任務……」所以,是在途中發生了什麼事嗎?

 

 

 

***

 

 

 

在拉可奧身上刻畫下的睦光陣正在持續的發光著。

 

「吶、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你們,我說少主,妳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回去嗎?族人都很想妳喔。」站在褚冥燕眼前的女人穿著極盡能誘惑之事,裸露大片皮膚在空氣中,臉上也盡是濃妝豔抹,讓褚冥燕看了不是很舒服。「喜歡我製造的幻覺嗎?」

 

就在剛才他們一行人被迫分開,褚冥燕與拉可奧還有凝兒被迫捲進另一個屬於凌遙一族的女性創造出來的空間,而阿斯利安和千冬歲則是在原本的空間與另一個男性相互抗衡。

 

原本找到權杖就打算折返回去剛進來的洞口的他們身上的隱蔽咒術突然間全數破解,接著就遇到了眼前把他們拆散的兩人以及一旁少許的鬼族,褚冥燕估計是凌雲遺漏掉的,可能想說他們幾人應付的來也沒有抓那兩人回去修理修理。

 

不過凌雲可能預估錯情勢了,褚冥燕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看著誤入女人的幻覺而造成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

 

「我不是你們一族的人,我也不會回去你們所說的族裡。」褚冥燕皺起眉頭,單手稍微處理身上的傷勢、看著巨大化的拉可奧身上的睦光陣而卻步的鬼族,「凝兒,雖然我不是你的哥哥,但是那些鬼族還是麻煩你了。」

 

「交給我吧,爸爸!」朝褚冥燕露出大大的笑容,本體是白玉手環的凝兒毫不畏懼的看著鬼族,小手一揮,跟到異空間的鬼族各個被柱狀的無暇白玉封鎖了行動,被困在裡面動彈不得;小小的手掌輕輕一握,被白玉困住的鬼族慘叫了一聲,消失了形體。

 

褚冥燕跟在阿斯利安旁邊有一段時間,她不會不清楚凝兒身上到底有怎麼樣的實力。

 

這個世界上座落許多的異空間,而凝兒的本體無論在哪個空間都是屬於極為稀少的,況且白玉內含的蘊藏能量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承受並且同步,甚至還有「比白精靈還要更能操控自然」這樣的說法。

 

所以凌雲當時從異空間找到的白玉如今能在另一個空間運用自身能力瞬間秒殺鬼族似乎也不是什麼挺稀奇的事。

 

「這可不行,就算妳不同意、少主,妳身體裡的『少主』我們也得帶回族裡一趟。」無視尾隨她過來的下級鬼族被對方的物化靈體給消滅,女性笑的花枝招展,不過她所說的話讓褚冥燕的臉色微微一變,「不過我要先誇獎妳,我的少主,面對道行有兩千多年的我所施展的幻覺以及我所佈下的空間,不可否認,年紀輕輕的妳還沒倒下可見實力不同於一般人。」

 

聽著女性所說的話,褚冥燕只有沉默,她自己很清楚,就在剛才用完自殘的方式讓自己意識強迫回歸現實的同時,體力也削去了一大半。

 

看著左手臂不斷流著血的褚冥燕冷著一張臉,瞬移到褚冥燕面前的凌遙女性呵呵的笑了幾聲,在褚冥燕還沒反應過來時一把粗魯的抓起她的長髮,「之前的那兩人一樣,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不過讓他們打前鋒竟讓我們知道凌雲在少主妳這邊,也算是可取的兩人,只可惜他們被那叛徒丟進了獄界,回到族裡的只有兩具被啃食乾淨的白骨,你也想要那樣嗎,少主?」

 

聽著女人的話,褚冥燕的注意力漸漸轉移到持續響著的鈴鐺聲。

 

「抱歉,我敬謝不敏。」褚冥燕右手拿出用爆符幻化出來的小刀直接將長度到達腰部的長髮割下遠離女性,再順手拿出幾個已經幻化過後的爆符兵器扔向目標。

 

反正日後頭髮還會在長,之前她想剪頭髮想很久了,只是會有人一直阻止她。

 

「二話不說割下長髮,看來妳已經有相當的覺悟了呢,少主。」咯咯咯的笑著,把褚冥燕的髮丟向一旁,女人依舊用婀娜多姿的步伐走向她。

 

她目前想做的是什麼?打破女人創造出來的空間,以及順利的離開這裡。

 

然後、眼前突然出現的火光吸引了褚冥燕的目光,接著是一大團火焰包圍在她的周圍。

 

鈴鐺聲越來越大,頻率也越來越快。

 

褚冥燕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想幫助我,那就現身吧。」拿出紅色的幻武兵器瞇起眼睛,褚冥燕直直盯著眼前的火牆。

 

從火牆裡出現一名男性的臉孔,與剛才經過的火神神像完全相同,就連下半身的蛇身也毫無差距。

 

她突然想到萊恩跟她說過,她的幻武兵器很有可能是焰王族。

 

看來萊恩猜對了。

 

『我是沉睡了一千七百年的熾火貴族,只要有一點點氧氣都會是我的武器。』他沒有開口,火紅色的雙眼就這麼看著她,褚冥燕感覺到聲音從腦中浮出,但是卻一點都不覺得突兀,好像原本他們就是這樣交談似的,『喚我甦醒的人類,妳有足夠的能力駕馭我而不被反噬?』

 

足夠的能力?她可不敢保證自己的能力真的是否足夠。

 

她瞇起眼。

 

『有些地方不是只有去了就行,在自己無法肯定自己的時候,你們身邊的所有事物也不會肯定自己。』

 

『只有你們肯定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們。』

 

褚冥燕突然想到自家大姊曾經對他們說過的話,她緩緩勾起一抹笑容。

 

「……我是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達哪裡,但是我想我知道我有足夠的自信,努力過後、即使成果不盡理想,但我想我已經努力過。」

 

蛇身的紅髮男人聽到她的答案之後狂妄的笑了幾聲。

 

『我是沉睡的熾火貴族,只要是火、就連空氣中的氧氣都可以是我的媒介。』他旋轉了身,蛇尾隨著大幅度的轉動,然後四周慢慢的出現更多火光、她卻奇異的感覺不到任何熱度,他轉了一圈之後對上褚冥燕的視線,伸出手掌,她的幻武大豆飄浮在上面,『妳需要的是能改變現狀的武器?還是妳需要不受敵人傷害、堅固的讓妳不用再擔心受怕的強大防禦?又或者,妳想要純粹強大的武器?只要妳想,我便會為妳達成。』

 

「我想要的是能幫助自己、也協助朋友第一時間退敵的武器。」漸漸的,有一個武器在她腦海中成形。

 

她已經知道褚冥漾未來的幻武兵器是什麼,所以她只要求能夠簡單俐落就能砍殺的人的武器。

 

雙胞胎弟弟在後面輔助她,那麼、她就會站在最前線保護身後之人。

 

『我會成為妳的力量,在妳有能力之前幫助你,在妳有能力之後輔助妳、跟隨妳。』他將發光的珠子放回褚冥燕的手上,臉上淺淺的笑意轉變為漸漸變得嚴肅,『用妳的血與我簽下契約,用妳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字,用妳的心靈為我製造形體,用妳的力量去追求更多。』然後,他低頭直接舔過褚冥漾手背上流血的地方。

 

『妳可以呼喚我,這個名字是妳該擁有。我是熾火貴族的龍神精靈,只要是火都是我的武器、是我的防衛,我只讓妳呼喚我的名字,只有妳有資格呼喚我尊貴的名字。』

 

火牆與蛇身男性的面容忽然散掉,褚冥燕看見凌遙女性與她之間只剩幾步步伐。

 

「爸爸!」在這個情勢無法幫上忙的凝兒著急的看著褚冥燕,而拉可奧則是張大充滿利牙的嘴巴對女人咆嘯。

 

褚冥燕勾起了笑,說出了他只讓自己呼喚的名字,「『泰勒斯炟利亞,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形、狂傲飆悍而高貴,火是你的利牙、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眼前迫境。』」

 

一道火紅色光從她的手中拉出長長的線、然後成型。

 

隨手召喚出使役,讓它身上包覆著自己的研發的空間術法強行突破女性創造出來的獨立空間,褚冥燕感覺得到外面有人正在接應。

 

自己曾經試過,凡是暫時建立起來的獨立空間必定有某幾個脆弱的地方,這點就像強化玻璃一樣,眼前的女性建造的空間亦然,不多、但足以一劍瓦解。

 

但是先決條件是獨立空間外必須要有人幫忙。

 

「喚醒了你們世界稱作為幻武兵器的武器嗎?」撩了下紅色長髮,女人看著褚冥燕手中剛成型的兵器,「那麼、就讓我測試一下妳的武器倒底有多少能耐!」

 

「我不會讓妳在這裡如願。」轉動手中的幻武兵器,褚冥燕硬是將兵器的尖端刺向冒出光點的地方,彷彿刺中一個光點還不夠,她與女人抗衡的同時接連刺向其他光點。

 

「不!妳、妳做什麼──」看到褚冥燕的舉動,瞬間變臉的女人尖叫著,手中的長鞭更加毫無節奏的揮向褚冥燕,雖然她能躲避大部分的鞭擊卻躲不了少部份幾乎是最為致命的地方。

 

將幻武兵器插在一邊,牙一咬打算豁出去的褚冥燕騰出雙手直接結成圓,「雷之喝,雷與音敲相擊,肆伍震天電;影之囀,暗與水路迴旋,伍参虛無刃。」祭出兩句分別是中高階精靈百句歌威力的攻擊直接飛向女人面前,而這樣的攻擊也變相震動到她們所處的空間,周圍的空間就像拆散的拼圖一樣整個碎裂。

 

金屬與地面撞擊的聲音傳進了褚冥燕的耳裡,從剝落的空間裡直線落下的她急忙施展初階風術想要安全落地,發覺自己連初階術法都施展不出來之後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就已經落入到不知道是誰的懷抱裡。

 

溫溫熱熱的很舒服,但是混合血味的香氣似乎就差了那麼點……血味?

 

「那可是我的血啊,燕燕。」轉過頭、迎面而來的是阿斯利安嘴角帶點血的無奈笑容,這才注意到自己是被阿斯利安抱著的褚冥燕頓時腦袋空白了一秒。「頭髮被削了?真可惜呢,燕燕留長髮很好看喔。」

 

腦袋恢復正常的褚冥燕略顯激動的看著阿斯利安,「那兩人呢?他們──」因為動作太大而牽扯到左手臂上的大傷口,褚冥燕痛到斷了下文。

 

「燕燕、妳這傷口是怎麼回事?」注意到褚冥燕身上在他們拆散之後才出現的傷勢,自身情況也沒有多好的千冬歲皺了皺眉頭,暫時卸下綁在身後的權杖。

 

「滾、你們這群傢伙休想再碰我家主人一根寒毛。」

「給我死回去你們的部落。」

 

看著自己回到主人身邊的式神還有明顯是來助陣的黑袍學長,雖然眼前的視線被他們擋到,不過褚冥燕大概知道來追擊他們的人下場就是被趕回去。

 

只不過……還不夠。

 

能力還不夠,自己設下的隱蔽法術竟然會被破解,看來這中間的差距實在太大了。

 

十幾歲的年輕妖師對上道行已有兩千多年的凌遙族人,這怎麼想……都很令人不甘心。

 

「沒事了,有我們在。」習慣性將右手摸上褚冥燕的頭,臉上也少不了傷痕的阿斯利安露出令褚冥燕安心的笑容,「我是不會放燕燕妳一個人的。」

 

「……總之、我們日後還會再來帶走少主的,請各位保重。」帶頭的白髮男性向黑袍點了個頭,見對方沒有領情自己也沒有多大的反應,就這樣帶著身後的五、六個人離開。

 

褚冥燕看到了,他們離開的前一秒,白髮男性的眼神變得很恐怖,像是想要把她生吞活剝了一樣。

 

然後、意識最終還是撐不住,褚冥燕的視線突然變成一片黑暗,倒在紫袍身上。

 

「──爸爸!」錯愕的看著昏倒的黑髮女孩,在剛才被帶到獨立空間裡目睹一切過程的凝兒很慌張的趴在褚冥燕身上,「爸爸,你醒醒啊!爸爸!」

 

「別哭了,你爸他死不了,只是暫時昏過去了。」拎起還在哭哭啼啼的小孩子,凌雲很無奈,他為什麼當初會找到這麼愛哭的白玉啊?

 

「媽媽!」

 

「……」看著抱緊自己的物化靈體,凌雲也只是抽了抽嘴角,任由小孩去抱了。

 

「總之、你們先去一趟醫療班,褚也在那裡接受治療,這裡等一會兒就給其他袍級來處理。」稍微看了一下他們的傷勢,冰炎用絕不容反抗的語氣對他們說。

 

阿斯利安微微頷首,「知道了。」

 

--

0/13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冥燕 平行世界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