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浮

 

 

 

*把阿直整到快死無誤(ㄎㄅ)

*請把一切的一切推給第五部門(不要臉

*時間在智久離開雷門,阿直找回自己的家人那段期間。(?)然後他們的爹娘出現圓堂消失了(?)

 

 

 

 

 

要不是他的不小心,現在也不會發生這麼大的事情。

 

下雨天,他應該更小心穿越馬路的。

 

要小心再小心才對……

 

 

 

「阿純!快閃開卡車──」哥哥著急的把他推離會受傷的範圍之外,他自己卻沒能離開車子的衝撞。

 

不斷閃爍的褐色眼睛倒映面向自己而來的卡車。

 

他閃不開,這是直唯現在唯一的想法。

 

可是他不後悔救了阿純。

 

一道尖銳聲響劃過天際,緊接著是東西碎裂的巨大聲音。

 

就在不遠處而差點受到波及的純唯不禁睜大充滿恐懼的雙眼,直唯的身軀卡在牆壁和車頭撞碎的卡車旁邊……沒錯,就是車頭撞碎,可想而之車子的撞擊力道有多麼強大了。(天啊寫到這段我竟然想哭QAQ

 

似乎是被痛醒的直唯吃力的睜開有些恍惚的褐色雙眼,眼睛輕輕往自己弟弟跌坐的地方一督,眼睛的焦距漸漸恢復,濺到血的臉龐出現一抹淡淡的溫和笑容,好像他不在乎身上的傷口是否正在流血。

 

「幸好……阿純,你沒事……」

 

 

「哥哥……不、不要啊……怎麼會,為什麼……哥、哥哥──」深藍色的眼睛快速收縮,純唯接近瘋狂的叫喊,滾燙的淚水隨著臉頰上傷口流出的血流下。

 

血、好多血……血一直從哥哥的身上流下來……哥哥是為了保護我才會……哥哥……哥哥……

 

對不起……對不起……

 

 

 

 

跟著直唯一起來醫院的純唯看到自己哥哥身上的衣服和移動式病床上都沾滿了血,眼淚又潰堤了。

 

「哥、哥哥你不能離開我啊……我相信你會沒事的、沒事的……哥哥你一定要起來見我啊……」哪怕看一眼也好拜託……

 

送進手術室,純唯只好在手術室外面的走廊祈禱因為救自己的哥哥能夠搶救成功。

 

「小純!」兩人的爸媽在他們來到醫院沒多久後也趕來了,一看到純唯的哭臉小浮心疼的上前抱住,「沒事了、小純沒事了……媽媽在這裡……」

 

「媽媽……」純唯激動的抱住她大哭,「哥哥會這樣都是我害的!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嗚嗚嗚……如果、如果不是因為我……哥哥也不會、不會這樣了……哇啊啊──」

 

「這不是你的錯……小純、不是你的錯啊……」小浮在純唯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流下眼淚,她不想給自己的孩子看到媽媽懦弱的一面啊,可是,小直……

 

才跟他們相認不久就出事了,這樣對小直究竟好不好?

 

「小純,相信爸爸的話,哥哥會沒事的……」士郎摸摸純唯的頭想要給純唯一些安慰,「要相信你哥哥啊。」

 

來到醫院前他有調查過,那場車禍是因為油門失控以至於……似乎是某人要蓄意傷害直唯。

 

不能原諒,傷害自己孩子的兇手。

 

「阿純!你哥哥現在怎麼樣了?」匆匆趕來醫院的憐璃他們看到純唯自責的模樣,已經有幾人開始感到心疼。

 

為什麼要自責?這場車禍不是阿純的錯啊……

 

「阿直不希望他一醒來就看到這樣的你,阿純。」哲人皺起眉頭,他不該把責任往身上攬的。

 

「對啊!阿直他那麼疼你,不會怪阿純的,要怪就要怪那個開車不看路的駕駛啦!」憐璃激動的大聲說話,這舉動已經引來一旁的護士和病人的側目。

 

小姐,這裡是醫院,別大聲喧嘩。

 

「小璃,這裡是醫院……」流歌拉了一下憐璃的衣擺,想暗示她這裡是醫院別大聲說話。

 

「啊,抱歉抱歉。」

 

「知道直唯目前怎麼樣了嗎?」鬼道走到吹雪身邊關心直唯目前的傷勢。

 

半刻,吹雪輕輕搖頭,「我也才剛到醫院,並不清楚小直的傷勢嚴不嚴重……據醫護人員的說法是胸腔右側下方大量出血……」吹雪說不下去了,鬼道輕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

 

「阿直會沒事的!」

 

 

 

 

「醫生,阿直他現在怎麼樣了?傷勢如何?」幾個小時過去,從手術房裡出來的醫生讓原本快等到差點睡著眾人瞬間清醒,急忙湊上前去想問清楚聽明白。

 

一些人選擇不看醫生穿的手術服上斑斑血跡,那樣感覺太沉重了。

 

重的會想讓人崩潰。

 

「那個孩子的情況不太樂觀,肺部插進兩根肋骨,心臟附近卡了一根骨頭,」接著醫生欣慰的笑了一下,「幸好除了這些其他的都是外傷,急救手術也成功了,等一下我會把他轉到加護病房,今晚是危險期。還有你們這些孩子探望朋友的時候記得別打擾到其他病房的安寧啊。」

 

也許是會知道他們會吵鬧成什麼樣子,醫生只好制止他們別吵到其他病人的休息,避免病人和他們親屬的抗議。想想這個叮嚀也蠻好的不是嗎?

 

聽到醫生最後的結果,大家都開始高興了起來,甚至有人放鬆的長吐了一口氣。

 

「好的!謝謝醫生!」

 

「小純?不去看你哥哥?」正要走進加護病房的小浮看到駐足在門外的純唯,輕輕拉住他的手,「別多想了。」

 

「……對不起,媽媽……我想我現在可能沒辦法用平常的心來面對哥哥……對不起。」一個鞠躬,純唯跑離大家的視線。

 

「阿純!」憐璃原本想要追上去,一旁的哲人卻拍拍她的肩膀搖頭,「阿哲?為什麼?」

 

「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現在對阿純來說一個人獨處是最好的。」

 

 

 

整座閃電町的天空烏雲密佈,醫院中央的小花園噴泉旁,純唯坐在涼椅上整個人縮成一團。頭埋進彎曲的雙膝之間,隱隱約約有哭泣的聲音。

 

沒辦法原諒因為自己讓哥哥發生這種事故,他好自責。

 

 

「阿純你真的是……我的親生弟弟?」直唯的眼神看的出來很訝異。

「哥哥……對不起……」

 

 

想到當時向哥哥透露出他的身分,哥哥驚訝的眼神他盡收眼底。

 

可是哥哥並沒有責怪他們,這點讓他又驚又喜。

 

 

「太好了!必殺技完成了!哥哥!」他高興的看著直唯,看到自己的哥哥完成必殺技他自己也很覺得高興。

「……對啊,謝謝你在旁邊鼓勵我,阿純。」喘了幾口氣後直唯淡淡笑著。

 

 

想到不久前哥哥有完成了一個必殺技,純唯抬起依舊流淚的臉龐露出苦澀的笑容。

 

「這樣子……感覺好諷刺啊……哥哥……」那麼完成必殺技究竟有什麼用……

 

哥哥……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對不起你……對不起啊……

 

 

夕陽,漸漸隱沒在地平線的另一端。

 

 

 

 

夜晚,來探望的朋友都回家休息,川見浮和吹雪士郎叮嚀純唯,他們要先回家一趟,麻煩他照顧一下自己的哥哥。

 

純唯搖搖頭,現在的他還沒辦法。

 

「小純,你是最清楚知道哥哥的個性,他一定不會怪你的。」小浮去辦裡直唯的住院手續,父子兩人開始親子之間的交流。

 

「可是……我會有罪惡感,哥哥是因為我才會出車禍的……」忍住眼淚試圖不讓它落下,可是好像徒勞無功……

 

「傻孩子,別想這麼多,我們都知道小直最疼的人就是小純了。」輕拍純唯的肩膀,士郎溫柔的笑了笑。

 

他清楚小純的個性,溫柔到會替別人擔心,將責任攬在自己的身上……感覺很像以前的自己啊。

 

 

兩人離開醫院後,純唯依舊站在直唯的加護病房外遲遲不進去,臉上的淚水早已擦乾只留下淡淡的淚痕。

 

他想到哥哥發生車禍後說的話。

 

「幸好……阿純,你沒事……」

 

他憂鬱的臉龐多了幾分哀愁。

 

「哥哥……」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原諒我……我不奢望……

 

……可是,我想要在你的旁邊照顧你。

 

 

直唯躺在病床上戴著氧氣罩昏睡著,原本柔順的白色髮絲此刻因為主人的關係而失去光澤,閉起雙眼的臉龐可能是車禍手術的關係顯得更加蒼白。

 

旁邊的醫療器具目前顯示直唯的生命並無大礙,可是當純唯走進加護病房的那一刻,他覺得呼吸有點沉重。

 

心,在痛。

 

「哥哥,我想照顧你……可以嗎?」純唯輕輕握起沒有打點滴的手,聲音有些顫抖,「……可以嗎?」

 

淚落在手背上而手的主人,毫無回應。

 

 

 

隔天下午,鬼道和吹雪站在加護病房外面,聽到鬼道說的話吹雪的臉色開始變得有些凝重。

 

「是……第五部門的關係嘛。」

 

「他們私下惡意想讓雷門足球隊解散,不惜用傷害球員這種卑劣手法。」鬼道雙手抱胸,接著皺起眉頭,「圓堂也已經知道直唯的事情了,他還特地去問聖帝這件事,可是石戶修二沒有多做回應。」

 

「……足球的革命不該有血腥出現的。」吹雪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他相認不久的兒子竟然因為這場革命犧牲成這樣……值得嗎?

 

他倒是覺得直唯是不會認輸的,對於這次的革命。吹雪輕輕的笑了起來。

 

「怎麼了?」鬼道對吹雪的舉動感到不解。

 

「只是想到小直知道這一切的表情,應該是跟平常一樣吧?好像根本沒什麼好在意的。」

 

聽到吹雪說的這些話,起初鬼道不解的愣了一下,接著緩緩勾起嘴角,「直唯的確有可能會這樣。」兩人相視一笑。

 

一如往常的表情,彷彿根本就不是發生在他身上……怎麼說,直唯經常就對大部分的事情處之淡然了?

 

除了吹雪他們的相識以及智久的離隊。

 

「爸爸。」

「鬼道監督。」

 

純唯和足球隊的人走到他們面前,都是來探望直唯的。

 

「監督,阿直他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昨天下午一知道這個驚人的消息,能夠正常的練習對他們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

 

「還要再給醫生檢查才會知道。」鬼道看了一眼有些臉色虛弱的純唯,「真的很擔心就進去看直唯吧。」

 

「好、好的!謝謝鬼道監督!」

 

「小璃,小聲點。」這次是小洢來提醒。

 

正在走進病房的純唯聽到爸爸的提醒,其他人聽到後……呃、對純唯來說他們的表情有點可怕。

 

「小純,聽媽媽說你從昨天中午就沒有吃東西了,來醫院的路上有吃一點嗎?」

 

「呃、我……」純唯低下頭,記得好像,沒有……

 

「沒有嗎?」鬼道挑眉,純唯的頭低的更下去了。

 

「什麼?阿純你從昨天就沒有吃東西!怎麼可以!」憐璃很訝異的看著純唯的側臉接近蒼白的臉色。

 

他們只有注意阿直的傷勢沒有關心到阿純……她這個隊長真失敗!

 

「你現在這是怎麼樣?用絕食來抗議為什麼出車禍的不是你?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你想回頭也沒辦法。」剎羅僅僅只督了純唯一眼便轉身離開,「白貓君,,我們去販賣機買飲料吧。」

 

「可、可是……黑貓君……阿純。黑貓君他那些話是想來安慰你的,別、別想太多了,等等黑貓君……」禮貌鞠躬完玉梓轉身追上剎羅。

 

「不是這樣的啊……」純唯一臉慌張,他根本沒有想這麼多,只是單純的沒有胃口。

 

「沒照顧到你算是我這個球隊經理的錯。」用手攬住純唯的脖子,純唯吃驚的看著手臂的主人正在拿著冰棒,一樹淡淡看了純唯一眼,「多少吃一些我們帶來的水果吧。」

 

一旁的流歌提起水果籃微笑著。

 

「要吃一些喔,不然阿直醒來後知道你這樣子他會擔心的,阿純。」笑越憂心的看著純唯,而璨燄有點反常的並沒有想要離開笑越的旁邊,而是靠近被一樹攬住的純唯摸摸他的頭髮。

 

璨燄直視著困惑的湛藍色雙眼,接著勾起嘴角。

 

「你哥那呆子,會沒事的。」璨燄的話像是安定劑一般,安撫不少純唯心中不安的情緒。

 

肩膀上的壓力似乎也沒有那麼重了。

 

「你是阿直的雙胞胎弟弟,就算跟我們這幾個從小到大在一起的朋友比起來,他在想什麼你在我們之中是最清楚不過的不是嗎?阿純。」哲人看著被一樹放開的純唯,鏡片後的眼神也是關心。

 

「謝謝你們……我目前沒事的。」心中喘不過氣的感覺逐漸被暖流給取代,純唯覺得自己的眼框有點視潤、眼前的景象變的模糊。

 

就算大家不怪自己、哥哥說這不是他的錯,可是就還是會有那麼一個芥蒂在。

 

無法抹滅啊。

 

「真的沒事嗎?」宵羽苦笑的看著純唯,怎麼看都不像沒事。

 

炬從流歌提的水果籃裡拿起一顆蘋果遞到純唯的嘴邊,「你吃完這個蘋果,他們才會安心。」

 

這個人也不想想大家也很擔心他。

 

「謝謝妳……小炬。」愣了一下,純唯淺淺的笑著接下炬手中的蘋果。

 

他其實知道,大家也很關心自己,自己其實也很清楚。

 

隊長說這場車禍根本完全不能怪他,自己也很清楚。

 

可是……他還是會自責啊,自責為什麼出車禍的人不是他自己……

 

 

「安全度過危險期了,但是到他醒之前都還必須要帶著氧氣罩不能拿下來……剛才稍微檢查一下器官幾乎都有正常運作,等到病人醒來就開始檢查他的身體有沒有什麼大礙待會那孩子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那麼我先告辭。」

「醫生慢走。」

 

等所有大人離開病房,幾個小孩子紛紛湊上前一看究竟想說直唯現在的狀況到底是怎麼樣……他還在昏睡中啊。

 

「我們……先離開吧?畢竟我們一直待在這裡阿直也不太有可能會醒來。」璨燄伸個懶腰活動一下筋骨。

 

「也好,我們先走吧。阿純,你就看你自己想不想留下來陪陪阿直。」眾人依序離開病房,最後只剩下雙胞胎兩人。

 

寂靜,控制了整間病房。

 

純唯打破了這股寂靜,「哥哥……你今天還好嗎?什麼時候會醒?我很期待哥哥醒來喔……真的真的很期待喔。」握起直唯的一隻手,低著頭的純唯笑的很悽涼,他的笑容並沒有被任何其他人看見,「然後我想跟哥哥說聲對不起,因為我所以讓哥哥出車禍……出車禍的人原本應該是我的才對啊……」

 

哥哥……我真的好對不起你……雙手枕在床邊的純唯看著自己的哥哥流下令人痛心的淚水,與笑容一起。

 

「……純、是阿純嘛……」直唯的雙手輕輕顫抖著,純唯也注意到了這情況,接著吃力的睜開雙眼,自己弟弟放大數倍的臉就在面前,他不覺得有什麼好訝異的,「車禍……真、真的不是你的……錯……」語畢,直唯揚起一抹虛弱的微笑。

 

對純唯來說,那笑容讓他又慌又喜。

 

「哥、哥哥?哥哥太好了你終於醒了……哥哥……對不起……」急忙按下床頭的呼叫鈴,純唯憂心的看著直唯,「哪裡還不舒服的?哥哥,你現在視線很清楚嗎?看……看的到我嘛……」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原本抽搭抽搭在哭泣的的身子突然一鬆,褐色的髮絲劃過空氣,純唯瞬間昏倒在地上,嘴邊勾起淡淡的笑容。

 

太好了,哥哥………幸好你醒來了……

 

「阿……純?阿純?」躺在病床上的直唯心急了,才一眨眼的時間為什麼純唯一下子就離開了他的視線?「阿純……我、我沒有怪你啊……」

 

回來、快回來啊……

 

 

 

 

 

 

 

 

 

 

 

這裡是後記0-<

 

其實阿純會昏倒是單單只是因為飲食不均衡身體虛弱而導致的>///////<我的阿純阿!!!!!(誰你的#

然後護士阿姨一進門就會尖叫:「阿阿阿有人(?)昏倒了阿───」(好吵#

然後這篇好多的對不起(??)想到吐嘈:「只說對不起就有用這世界上就不會有警察了。」(?

然後阿直好慘被我用車撞了QAQQQQQQQ(你害的無誤

天阿我一直用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