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浮

 

 

 

*時間在智久說明自己是第五部門的種子後離開雷門的那段時間

*如果傷眼請向子世代服務台領取墨鏡(?)

 

 

 

智久在雷門說出驚人的消息,表明自己是第五部門的種子,接著就離開了足球隊,離開了從小到大生活在一起的他們幾個人。

 

……種子嗎?他不相信光只是這點事情就得讓智久離開雷門,都已經在一起生活這麼久了,那個安靜內向的智久不可能一下子就變成了另外一種人。

 

他不信,他真的不信,當時一下子接受這麼龐大的訊息,他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好像……智久就會這樣永遠消失不見,直唯輕輕皺起眉頭,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算了別想。

 

放學,因為足球隊今天沒有練習,所以他先與其他人道別,走去經常光顧的書店裡,打算買本足球雜誌。

 

「歡迎光臨──」店員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直唯有一瞬間的發愣,原因並不在店員身上,而是正閒逛在雜誌區的人。

 

一身穿著休閒裝的智久也注意到剛走進門的直唯,眼神不自然晃過去,似乎刻意不去看他。

 

 

──他選擇不去看昔日的夥伴,因為那會讓他心好像被針刺了一般,好痛。

 

直唯抿了一下唇,走向智久所在的方向,「……智久,我……」

 

「沒什麼好說的。」還沒有說完,智久打斷直唯的話。

 

「就連敘舊也不行嗎?」嘆了一口氣直唯露出苦笑看著智久,褐色的眼睛倒映智久有些發愣的身影。

 

回憶的話……

 

 

 

「忘記了嗎?小時後有一陣子我們其實不了解對方,可是卻因為笨狸的關係我們變成好朋友了。」兩人坐在咖啡廳的靠窗位置,智久不時的看向窗外的行人,然而直唯攪拌的桌上的咖啡,淡淡的語氣述說回憶,彷彿是在說睡美人不是像童話故事一樣編的這麼美好,她那樣睡是永遠醒不過來的。

 

其實這兩者根本沒搭上什麼邊。

 

「啊……是啊。」智久的眼神很茫然,為什麼直唯一看到他就找他來咖啡廳?

 

「哲人因為滑板和足球啟發你的笑容……這麼說也許會怪怪的,可是我覺得當智久露出真心的微笑,是很可愛的。」嘴角不自覺勾起一點弧度。

 

可、可愛的?這個形容詞會不會不適合在他身上?

 

「……夠了,你想說什麼?」直接切中重點,偽裝的冷漠紫眸看著平淡的褐眼,其中看不出什麼端倪。

 

要說什麼嘛……

 

「雷門的大家很希望你能回去……不相信眼前發生的這一切都是事實,希望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個惡夢……可是呢,」直唯淡淡的笑了一下,笑容裡有幾分苦澀,「自己後來想想,我決定尊重智久的決定,不管其中第五部門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真的不會真的冷漠到完完全全不顧昔日夥伴。」

 

智久微微一愣,昔日夥伴?

 

「……別說的一附很了解我。」冷冷的開口,周圍的溫度似乎下降不少。

 

「我是不完全了解智久,可是我很擔心你。」直唯緩緩的攪拌咖啡匙,杯中的咖啡隨著他的轉動而旋轉,「因為的這段時間沒有見到你,我覺得怪怪的……說不上來,感覺你好像會隨時消失,在旁人看來你在雷門消不消失根本不關他們的事,可是我們會擔心。」

 

「我,離開你們了。」也可以說是消失。

 

「我知道,但是我擔心不是這個,我擔心的是你沒有我們的陪伴沒問題嗎?離開了笨狸、哲人、阿璨他們那些人……」低下頭放下攪拌湯匙的手,智久看不出直唯的眼神,可是聽的出來他的聲音在微微顫抖,「智久,我比任何人都擔心你沒有我們你確定你可以自己生活嗎?」

 

智久一愣,臉頰上漸漸浮出紅暈。

 

擔心他?他根本沒資格讓直唯擔心的……

 

對啊,沒資格,可是聽到這些話他的胸口異常的有點悶。

 

「……謝謝關心,目前過的很好。」在直唯抬頭的瞬間智久恢復冷漠的樣子,他剛才的樣子不能被他們看到。

 

直唯望了一眼智久,果然……被隔離了嗎?不過,沒關係的。

 

「總之,我想說的就這些了,抱歉打擾到你的時間……智久。」先行去付了他們那一桌的錢,直唯離開他的視線了。

 

「……對不起,直唯,對不起……」

 

眼淚,輕輕滑過他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