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曉

 

*一樣此小曉非小曉(#

 

 

「為什麼要離開她!你回答我!」揪著他的衣領,她的的口氣顯得強硬、不容反對。

 

「這是為了她好,也是為了我們好。」棕紅色的眼眸飄向遠方,他不想看見她那種神情,也不想讓她讀到他的痛。

 

「第五部門那到底算什麼!我不害怕他們啊!為什麼要因為這樣就離開!她可是我的孩子!我不想讓她自己一個人!」

 

別說了……

 

「風丸!你難道忍心離開她?她可是我們的孩子!你為什麼不肯抵抗,這樣子會正中聖帝的下懷你知不知道!」曉憤怒的、哽咽的、不捨的情緒包含在話語中,讓他的心很狠的抽痛著。

 

……

 

「回答我,不要這樣子沉默……風丸!」

 

「小曉……夠了,再說下去也無濟於事。」

 

沒錯,只能夠這樣子,離開他們的寶貝女兒,離開她,然後靜靜地等待革命的來到,現在時機尚未成熟,唯一的選擇就是不讓孩子們受到連累。

 

「你明知道我不是要這種回答……為什麼就是不肯……只要讓大家團結在一起,一定會擊敗聖帝的啊……

 

她心裡也知道、她很清楚地明白,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別這樣子。」風丸閉上雙眼,不去感受曉的痛,掙開曉的手,俯身抱起在嬰兒床睡的安詳的女娃兒,眼中流露的是慈愛。

 

孩子

若是妳,在成長的路上遇到阻礙

請原諒我們無法在妳身邊守護

 

雖然無法與妳日日相見

但是愛妳的心永遠不變

請原諒我們無法

教導妳

撫育妳

牽著妳的手伴你走過

但是愛妳的心永遠不變

 

妳會成長

我們期許的是你可以平安長大

然後

總有一天我們會相見

到時候

我們會補上我們

那段時間離妳而去的

對妳的痛苦折磨

孩子

別哭

我們會永遠守護在妳身旁

無論距離多遠」

 

 

一句句心聲輕輕柔柔的唱出,道出了他的不捨、他的遺憾、他的歉意。

 

「對不起……」曉的藍色雙眸含著深深的歉意,她說的太過份了,怎嚜可能會有父母離開他們的孩子會不心痛呢?

 

「何必道歉呢,若是小曉不跟我吵架的話……我也不知道妳的痛啊。」撫著曉的秋色長髮,風丸溫柔地吻去妻子的淚珠。「孩子會好好長大的,她可是小璃呢。」

 

──當初會取憐璃之名,便是希望她能夠讓這腐敗的足球體制,重回那種純淨的琉璃光彩,讓每個人都喜愛的足球。

 

就這麼離開了,因為他們將希望寄託在孩子們身上。

 

*/*/*/*/*/*/*/*

 

「爸媽……?」

 

「已經,這麼大了。」幾年的時光,讓曉的神情間多了成熟的風韻,她的湛色雙眸淌下了思念的淚。「小璃。」

 

-------以上-------

 

(其實那取名神馬的原本不是這樣阿(摀嘴)

 

(所以有覺得神馬琉璃光彩很怪的請別介意(咦咦)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這篇到底是甜還是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