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曉

 

「進來吧。」哲人招手示意著站在玄關前的棕髮女孩脫鞋子進來。

 

……真是的,風丸叔叔家真不安全,雖然他們家的閃光也好不到那兒去。

 

「阿哲你怎麼這麼晚回來……咦?」一頭瀑布般的黑長直髮夾著絲絲銀色的女孩子正是哲人的姊姊──瀞依,此刻正站在自家弟弟還有被家庭『暫時』拋棄的憐璃身前愣了好幾秒。

 

所謂的媳婦總要見未來的岳父岳母?國中耶?這樣子正常嗎?不對,憐璃那女孩一臉看起來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樣子,是阿哲騙回來的?他有渴望閃光成這樣?

 

「因為菱靄學長委託,我才把小璃帶回來的。」為了及時制止了自家姊姊在心中莫名其妙的天馬行空,哲人直接把原由說清楚。

 

「那傢伙還不死心啊?」瀞依明白地笑了笑,只要是認識菱靄超過一年……或者幾個月的人都知道那位聖帝崇拜者有多麼的戀母。「要幾天?」

 

「一個禮拜,但我覺得可能更久。」

 

「聽說有客人,原來是憐璃啊。」和瀞依有著幾乎一模一樣的相似面容、只是多了幾分成熟的女人走進客廳,海藍色的眸子透著微笑。

 

「大概是風丸跟菱靄有爭執吧。」這次走進客廳的是長大後的哲人、也就是他們的教練──鬼道教練,而在他身邊的女人就是教練的妻子──本瀨 鶇。

 

「小鶇阿姨、鬼道教練晚安。」漾出純真的笑容,憐璃覺得阿哲的家人都好溫柔喔。

 

也不是爸爸媽媽不溫柔,只是常常就把她扔到好朋友的家庭去住……雖然這多半都是哥哥做的事情,她也想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嘛!哥哥這樣好不公平喔……。

 

「那,憐璃今天晚上就跟瀞依一起睡吧。」小鶇起身看了看時間,驚呼道:「啊,我還沒煮飯,鬼道你居然沒有提醒我!……瀞依你來幫我,憐璃你就在這裡跟阿哲聊聊天,可以嗎?」

 

「嗯!」

 

「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啊,沒特別注意到就忘記了。」鬼道教練不輕不淡地說了一句,在場除了憐璃以外的人都聽懂了,哲人和瀞依雙雙對視嘆了一口氣,小鶇阿姨白皙的臉龐則閃過羞紅,低下頭快步走進廚房準備晚餐。

 

現在客廳裡就剩下鬼道父子和憐璃。

 

「……阿哲,有些事情是不能急來的。」鬼道教練跟哲人說了這麼一句,憐璃聽得霧裡看花,而哲人則是一下子就明白父親話中有話。

 

他的眼神突然飄移開來,盯著一旁的電視以及花瓶,像是在迴避憐璃困惑的注視。「我沒有……。」

 

「我知道你沒有,不過還是提醒一下。我去忙了。」

 

爸爸!你這樣就走了?你不能留下來緩和氣氛嗎?你說得好像我會對她做什麼事情一樣,不都還是國中生嗎是能夠怎麼樣?爸爸,你不要講完這麼恐怖的事情就走了,讓我來收拾爛攤子啊!

 

「阿哲,我聽不懂鬼道教練說的意思。」憐璃一臉認真地盯著哲人,希望他能夠解釋一下。

 

「……教練的意思是,你喜歡足球的個性雖然很棒,但是偶爾也要收斂一下。」硬是將爸爸的意思轉到足球上面,哲人暗自祈禱小璃不要突然開竅發現是藉口。

 

「啊,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憐璃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手,笑嘻嘻地表示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