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世代/【夢と過去】*鬼道 哲人

 

ありがとう、俺の一番大切なの姐さん。

謝謝妳,我最重要的姐姐。

 

* * * 

 

『吶、哲人,你在想什麼呢?』

 

『姐姐,如果我們一直踢球下去的話,真的可以見到爸爸媽媽嗎?』

 

『院長說可以就一定可以的唷!不過啊──就算沒有機會見到他們,我也會代替他們陪著哲人的,因為哲人是我最重要的弟弟唷。』

 

『姐姐……』

 

『別擔心,我會保護哲人的!』

 

* * *

 

是第幾次夢到過去的事情了呢?他沒有算過,不過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好幾天了。

 

這讓他有點意外,也赫然才開始回想起過去的事情。

 

「哲人、你還在想你最近做的夢的事情?」

 

熟悉的聲音讓他驟然回神,映入他紅瞳中的是好友微皺起眉頭的臉龐,還有對方手拿著的滑板。

 

「啊、抱歉,我是不是讓智久你分心了?」拉開歉意的笑容,哲人一瞬間在腦海中釐清為何會讓好友露出這種表情的原因──大概是他自己想那個夢境想的太專注的緣故。

 

「不,要說分心的話是沒有……」智久搖搖頭,似乎沒有很介意,轉個身後就在哲人的身邊坐下,「之前從來沒有看過哲人你露出這種表情,那個夢看來對你影響很大。」

 

兩個國中年紀的少年肩並肩的坐在河堤邊的草坡上,微風徐徐的朝著兩人吹起,咖啡色的頭髮與白色的髮絲順著風向飛揚著,那是個悠閒的午後。

 

「……唔。」聞言,哲人的眉頭明顯一皺,「抱歉。」

 

對自己影響很大嗎……或許吧。

 

畢竟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雖然他不曾忘過自己還有個姐姐這種事情,不過他連姐姐現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啊。

 

想歸想──又有什麼用呢?

 

「幹麻跟我道歉?」好友意外的看著他,「要說抱歉的是我,明知道你最近很煩惱有關這個夢的事情卻還是要你來陪我練習滑板。」搔搔白髮有些不好意思。

 

「啊?別這樣說,我答應過你會來看你練習的。」輕輕一笑,哲人搖搖手接著抬頭仰望天空,「我可不能毀約啊。」

 

「謝謝你。」點點頭表示感激,智久隨後起身準備繼續他的滑板特訓,但他又彷彿是想到了什麼而回過頭來:「哲人,那個夢好像是從最近開始的是嗎?」

 

「嗯?這個……好像是呢。」思索了一下,哲人低下頭認真的翻起了回憶。

 

會夢見過去是這幾天才開始的事情。

 

大概是在遇到〝那個人〞之後才開始的吧……

 

* * *

 

『你們在做什麼啊?用滑板來訓練踢球的速度嗎?』

 

幾天前,他和智久往常的在河堤邊的球場,智久在一邊練習滑板,而他則是獨自的在旁邊盤球,不過就在下午兩點左右時,一道聲音打斷了他們兩個的動作。

 

轉過頭去一看,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帶著笑容、和他們年紀差不多的少女,對方留著一頭黑色帶點銀光的馬尾,黑色的眼眸中透著好奇的光輝。

 

『呃……嗯,算是吧。』他與智久互看了一眼,由他來做出回應。

 

『這樣很厲害呀──如果是我的話大概做不來吧。』少女在聽見他所說的話後露出了燦爛的笑意,還用崇拜的眼光看著他身旁的智久,『可以教我嗎?』

 

『咦?教、教妳?』身旁的好友明顯一愣,還一臉錯愕的向他發出求救的光輝,跟剛才認真特訓時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呃,抱歉──』

 

『呀、果然不行嗎?沒關係,我也知道我這樣太唐突了。』

 

他才剛要開口替好友解決這種情況,沒想到對方已經滿臉歉意的搔起腦後勺,正當他和好友在此同時鬆一口氣時,對方又出了新招。

 

『那如果是一起踢球的話就可以了吧?!』少女的臉上漾開笑意,看來非常期待。

 

他很意外,居然有女生喜歡足球這樣的運動。

 

雖然自己認識的女生中也有喜歡足球的就是。

 

『智久,如何?』

 

『踢球的話、可以。』

 

聽見好友同意之後,他才向少女點了頭,而對方回應給自己的是滿意的笑容。

 

他第一次覺得一個女生的笑容可以如此燦爛。

 

『那就來吧!』

 

他們和少女開始踢球,雖然和少女是第一次見面但他卻發現對方並不是什麼簡單人物。

 

那種盤球的技巧、帶球的速度,一點也不輸給他或是智久,完全不像是初學者,也不像是女孩子該有的力度。

 

然而,令他更注意的是,少女自始至終臉上都帶著笑容──看起來非常開心,就算被搶了球也仍然帶著笑容。

 

他無法理解為什麼能夠做到這樣。

 

『我感覺的到你們也很喜歡足球呢。』三個人踢到筋疲力盡後才一起坐到草坡上休息,少女絲毫不顧形象的往草地上一躺,發出了讚嘆般的話語,語調聽起來非常開心。

 

『是啊,挺喜歡的。』他看了一眼躺在身旁的少女,不自覺的牽起笑意,而同時他也發現自家好友看起來沒有像一開始那麼排斥與少女交流,大概是因為踢了球的關係吧。

 

『啊啊,真是太好了,我很怕這裡沒有像俄羅斯那樣子、有那麼多熱愛足球的人呢。』燦爛一笑,少女拍了拍胸膛,露出放鬆的樣子。

 

『俄羅斯?』他訝異的看著眼前的人,『妳是外國人?』這麼說起來,對方的口音聽起來的確有些奇怪。

 

『嗯,我是從俄羅斯來的唷。』毫不避諱的少女敬了個兩指禮,接著從草坡上起身、拍了拍黏在身上的草屑,『不過我算是半個日本人就是。』

 

『混血兒?』

 

『嗯。』面對他的疑惑,少女點點頭後將一旁的足球遞給了他,『我也差不多該走了,不然會被罵的。』淘氣的吐了吐舌頭後勾起歉笑。

 

『要回家了?』他挑起眉。

 

所以剛剛開始就一直看著手上的手錶,原來是為了怕晚回家被罵嗎?

 

『是啊。』對方伸了個懶腰,『我很高興能和你們踢球,希望還有下次機會唷!』轉身就準備離去,可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望著少女準備離去的背影,他幾乎是反射性的開了口。

 

『等等!妳叫什麼名字──』

 

被喚住的少女如他所願的回頭,『叫我Firia就可以了!哲人、智久,下次見!』笑著揮手之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後來的幾天,他們在這裡就沒有再見到那個少女。

 

那個叫做Firia的少女。

 

* * *

 

「今天就練習到這裡好了……哲人,謝謝你每次都陪我練習。」

 

夕陽西落,這個時間按照往例就是練習結束的時候,雖然偶爾會超時的訓練就是,不過不常。

 

「都說了不必謝我。」真是的這樣道謝是會讓人害燥的啊。

 

老實說他今天也沒有做到什麼,好像都是在想自己的事情,這種情況下根本叫他愧疚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啊。

 

「嗯。」點點頭表示明白,智久與哲人肩並肩的走上堤防,「對了,再過不久就是HOLY ROAD第二戰了吧?會對上誰呢?」一邊問還不忘有些好奇的眨眼。

 

「不知道……不過按照情況看的話,應該是帝國學園吧。」沉吟了一下,哲人最後將自己的想法講了出來。

 

帝國學園好說也算是日本的名校之一,雷門和他們對上應該也是遲早的事情才對。

 

「我也這麼覺得。」帶著複雜的情緒低下頭,智久看來是在思忖著什麼。

 

「別多想了,我們走吧,也該回家了吧。」看著思忖的好友,哲人暫時忘記了夢的事情,手加了些力道拍上好友的肩,要好友振作一些。

 

他知道的,知道好友在想些什麼。

 

大概又是在想要怎麼樣幫助隊伍之類的事情吧……應該。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