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瞳

 

我的名字是涼野一樹,但在父母的要求下,我以海真一樹的姓氏進入學校就讀。

至於原因呢,似乎是跟第五部門有關,由於隱藏真正姓氏過生活的感覺真的很討厭,所以我很討厭第五部門,所以,我自己偷偷發誓,我一定要打敗他們。

我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她叫做流歌,也跟以海真的姓氏進入學校,她仍然是笑笑的過著生活,但是,她似乎也很討厭第五部門的樣子。

而,我如此想以涼野的姓氏過活的原因是,我不再是海真一樹了,那是三歲之前的我。

每次講到這個姓氏,我就覺得好難過,因為啊,我們的親生父母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把我們送到了育幼院。

是因為什麼,我不清楚,而廣叔叔也沒有跟我和流歌說過。

不過,現在的我們,撇開什麼不說,我們也挺幸福的喔。

我有一對能夠閃爆別人眼睛的恩愛父母,還有一個可愛的妹妹。

 

 

  「媽媽,」流歌曾經這樣問過媽媽:「妳有沒有考慮過要讓哥哥跟我染成和你們一樣的髮色?」

而媽媽也只是笑著告訴我們:「沒有呢,現在的你們就很好看了呀。」

我們非常滿意這個答案,而流歌則是滿意的笑了。

 

  相較於媽媽常常將笑容掛在嘴邊,爸爸的臉上總是充滿了酷樣。

所以我曾鏡和父親說過:「爸爸,你可不可以教我怎麼把瀏海變成你那樣?」

「……為什麼?」他將嘴裡的冰棒拿了出來,一臉不解的問著。

「因為爸爸最酷了!」聽到這句話,爸爸笑了出來。

不過露出微笑的爸爸也很帥,真是我效仿的對象,難怪媽媽會看上他。

 

  現在,有時候還是會回去育幼院看看以前的朋友,有些人也被認養,有些則還留著。

廣叔叔也常常回去,瞳子姊姊也一直都在。

我有一次問瞳子姊姊:「吶,我們的親生爸爸和媽媽叫什麼名字呀?」

「嗯,我記得。」瞳子姊突然笑了起來:「我只記得你們父親叫做羅勒。」

「羅勒?」流歌眨著和我一樣顏色的眼睛說著:「那個不是某種湯品的名字嗎?」

結果,我和其他大人一起爆出笑聲。

不得不說,這個名字確實滑稽,不過我卻一直很尊敬。

我要感謝他們,生我下來,才有現在。

 

  每個假日,爸媽會帶我們去踢球,嗯,真的很好玩,流歌也樂在其中。

不時會看到流歌悲傷的神情,或許是因為想起了烈亞吧。

「流歌。」我會這樣叫到她的名字,她也只是轉過來對我露出微笑:「嗯,我沒事喔,哥哥。」

不忍說我有點心疼,想到摯友,老實說我有時也會忍不住的嘆一口氣。

更何況流歌那麼喜歡他。

「いつも僕の子供がお世話になっているようで

聴いてくれたあなた方に 感謝、感謝。

このご恩を一生で忘れないうちに内に秘めた想いとともに

歌にしてみました。

愛言葉は、"愛が10=ありがとう"。」

那是烈亞最愛的一首歌,有的時候為了想念烈亞,流歌就會唱起這首歌,然後,我們一家人就坐在草坪上,靜靜的聽著。

媽媽會摸摸流歌的頭,抱抱她,抱抱我。

爸爸會買冰棒給我們吃,就算是冬天,也是一樣。

 

  噢,說到冰棒。

我們家有一個專屬的特訓。

就是每年夏天,家裡的冷氣一定要開十六度,而冷凍庫裡面也要準備好滿滿的蘇打冰棒。

而蘇打冰棒也有規定,除了百吉以外,什麼都不要。

所以,不知不覺中,我和流歌都很愛吃蘇打冰棒,就算是冬天,我們也會吃。

「如果以後有人欺負你,就說:我讓你嚐嚐看闇冷的滋味。」這是爸爸說的,不過我從來都沒有說過。

每次聽到爸爸這樣說的媽媽就會抱肚子大笑,然後誇張到連眼淚都流出來。

我和流歌就會坐在旁邊看電視。

即使會發生小插曲,我們家一樣很歡樂。

 

  「哥哥,你是妹控嗎?」有一天,流歌問我。

「……這是誰教妳的?」我問她,我不清楚她怎麼會懂這個詞彙。

「我偶然間聽到的。」她一臉天真的問我,而我摸了摸她的頭。

我認真的對她說:「妳還是不要知道這個詞就好。」

流歌點了點頭,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也不清楚,我到底是不是妹控。

 

  如果有人敢打亂我們的家庭,我一定會讓他嚐嚐闇冷的滋味。

欸,不小心說了爸爸的名言耶!他一定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